什麼樣的學習環境下,才會讓孩子愛上學習?

2023-03-06 17:15:07 字數 3881 閱讀 4048

1樓:阿樂秋季雨

一定要有一個好的學習環境,應該小的時候就帶孩子去圖書館,這樣對孩子的成長會有著更多的好處,也能夠讓孩子養成一個愛學習的習慣。

2樓:愛心的學姐

安靜的學習環境下面孩子才會愛上學習,因為沒有任何的噪音,所以孩子也可以投入到學習當中。

3樓:可靠且明智丶百花

安靜舒適的學習氛圍,多傾聽孩子的心聲,激發孩子的求知慾望,樹立孩子正確的人生觀。

在生活中,怎樣讓孩子更愛學習?

4樓:匿名使用者

想要讓孩子愛上學習最重要的就是了解孩子的需求,使用鼓勵和獎勵的方法。獎勵的方法有很多,比如當孩子學習完以後給予適當鼓勵,讓其玩遊戲或者看電視一段時間,這樣自己期望孩子出現的行為就會越來越多,越來越頻繁。

如果不這麼做而是使用懲罰的方法,孩子有可能會越來越逆反,越讓其去學習就越覺得是任務,越覺得痛苦,到最後就越不愛學習,所以這才是最根本的,也就是發揮孩子內在的動力,讓孩子好的行為出現頻率、強度都越來越多,才能最終讓孩子愛上學習。

5樓:愛仕達各色

培養孩子的學習興趣,培養孩子的學習習慣,給孩子創造一個良好的學習環境,可以和孩子一起學習,這樣就可以讓孩子更好的成長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父母都認為讀書是孩子的天職,而孩子在讀書中遇到種種挫折,導致他們開始厭學。家長可以用以下3個方面來引導不喜歡讀書的孩子:

1滿足孩子的情感:家長需要觀察和溝通,瞭解孩子是哪方面沒有得到滿足,比如讀書挫敗感、缺玩伴等,找到原因後,給予補償。

2讓孩子保持健康的心態:不想讀書還可能是受心情的影響,心態很重要,不要讓一些小事耽誤自己的時間。記得在我的孩子讀初二的過程,他經常不喜歡讀書,他注意力常常不集中,上課總是記不住,導致成績也非常差。

此後在上面看到了可以讓孩子激發潛能的「尼古拉特斯拉訓練」,學完後,才改變了孩子這種不良的情況。上學聽課不再走神,成績也變好了。相信這些閱歷應該對你有用。

3注意整理:讀書過程中,把各科課本、作業和資料有規律地放在一起,不整理好的話,東找西翻,時間就在忙碌而焦急的尋找中逝去。只有積極主動地讀書,才能感受到其中的樂趣,才能對讀書越發有興趣。

7樓:巨集盛

在生活中可以讓孩子在學習當中感覺到快樂,也會通過遊戲方式讓孩子感興趣,就會讓孩子變得更加愛學習。

8樓:愛心的學姐

在生活當中,也是需要跟孩子多去玩一些遊戲的,通過遊戲的方式,孩子就能夠在遊戲當中得到學習。

9樓:安妮的心動錄目

在生活中就應該讓孩子在學習當中感覺到樂趣,也應該通過遊戲的方式獲得孩子的喜歡。

10樓:繁新人

想要讓孩子更加愛學習,這個要你督促的,在現實中,只有很少一部分孩子是不用督促也會好好學習的。

11樓:杭珧

我個人認為,最好的方法就是以身作則。

因為孩子的模仿能力很強。

如果你想孩子愛學習,或者把學習變成一種習慣,你就需要自己也很愛學習,天天在孩子面前學習,和孩子說「寶貝,陪媽媽一起學習幾分鐘好嗎?我們比比看誰更認真。」

該如何讓孩子愛上學習?

12樓:劉心安兒

首先父母一定要以身作則,一定要讓孩子意識到怎麼學習,同時也應該讓孩子意識到學習的重要性,然後在孩子學習失利的情況下,父母一定要學會鼓勵孩子。

13樓:巨集盛

在生活中就應該多帶著孩子去一些圖書館,還有就是應該慢慢去塑造孩子,也應該用正確的方式去教育孩子,這樣的話才會讓孩子喜歡上學習。

14樓:安妮的心動錄目

家長首先應該以身作則,因為這件事孩子最好的老師,只要家長做好榜樣,那麼孩子就會喜歡上學習。

如何讓孩子愛上學習??

怎樣讓孩子愛上學習呢?

15樓:睿爸育兒記

如何讓孩子愛上學習呢?#星知計劃#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讓孩子知道,學習是每一個人的權利。你得讓孩子知道學習本身是樂趣。

17樓:貓下然

1、培養學習興趣:孩子上學之前,父母應該做好興趣學習的引導;2、建立學習自信:當孩子獨立完成某件事時,家長要給予鼓勵,讓孩子相信自己。

怎麼讓孩子愛上學習呢?

18樓:睿爸育兒記

如何讓孩子愛上學習呢?#星知計劃#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讓孩子知道,學習是每一個人的權利。你得讓孩子知道學習本身是樂趣。

如何讓孩子真正愛上學習?

20樓:茹涵薇

我個人認為,孩子要想學習好,首先要1、學習需要興趣,但更需要正確的引導方法,孩子和我們大人一樣,對任何事物都有喜歡和不喜歡之分,我們在面對自己喜歡的東西的時候,很開心,很快樂,做起來就很順手,但是當你做一件你潛意識沒興趣的事情的時候,你會發現你怎麼做你都是看不順眼的,或者你覺得度日如年,這樣做起事情來,反而起不到一個好的效果,從細小之處發現孩子的愛好,慢慢引導,講究方法,你會發現孩子不是沒天賦,不是不從聰明,是你沒用對方法而已;

21樓:暗受

小時候養成每天給孩子讀繪本的習慣,講完故事或講的過程中啟發式的和孩子討論故事時的話題,讓孩子覺得故事裡能開發出好多他不知道的很神奇的東西。讓孩子產生興趣,有想知道故事內容的慾望。孩子就會主動的看書,學習。

22樓:猴42357值迅

學習方法和邏輯思維,最重要的不是改變成績,而是改變孩子對學習的態度,我們總是用一個孩子的成績來判斷孩子是否學習好壞,用冷冰冰的數字來代替分量,這是不對的,很容易給孩子造成極端並逆反心理,人一旦極端,在加上父母引導不正確,孩子就容易走下坡路,遇到這種情況一定要好好引導,給孩子一個正確的方法去學習,如果方法正確,那麼孩子在學習上也會事半功倍,減少受挫。

23樓:消化

愛學習的孩子,家庭是這樣的,家長不說教,不指責,耐心的陪在孩子身邊讀書學習,當孩子有求於你時,給予適當的幫助,讓孩子自己的事情自己做,適當的分配家務活,培養孩子的責任心。制定好的家規,家長以身作則。

24樓:沉夜孤星

代勞的父母。寶寶從小就有了解世界的願望,他們通過,啃咬,摔打,拿捏,翻爬,走跑等動作主動學習,認知世界。可是,很多父母害怕寶寶有危險,弄髒衣服,有病毒等,兩歲開始吃飯,穿衣服,收拾東西全部代勞,勞動才能鍛鍊孩子的動手動腦能力,才能磨鍊孩子的毅力,才能讓孩子產生主動學習的慾望。

25樓:沉夜孤星

家長先愛上學習,營造良好的家庭學習氛圍。孩子生活的環境就是家庭,孩子小時候接觸什麼環境,就學會什麼內容。家長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家庭是孩子的第一個課堂,家長的行為習慣就是孩子最接的學習模板。

26樓:王倩

首先是反省一下自己,自己有沒有出錯,其次,自己平日裡給孩子樹立了一個什麼樣的榜樣?兩個人在孩子的教育上面有沒有分歧,是否有當著孩子的面起爭執,其實有些時候,孩子的厭煩心理和大人也是有非常大的關係的,如何讓孩子學習好,這是我們需要深究的問題。

27樓:匿名使用者

情緒焦慮的父母,家長壓力大,回家直接傳染給孩子,對孩子沒有耐心,一點小事情就發脾氣,整個家庭的氛圍格外緊張。對孩子成績不滿意,自責,挖苦,和別人比較,使孩子充滿恐慌,害怕做錯了,說錯了,養成了拖拉症,少做少錯,不做不錯。被家長情緒控制的孩子,性格內向,沒有朋友,徹底厭學會在青春期叛逆時爆發。

28樓:睿爸育兒記

如何讓孩子愛上學習呢?#星知計劃#

孩子學習壓力大,怎樣讓孩子有輕鬆的學習環境

很多時候不僅我們家長有壓力,孩子的壓力比我們的也少不了那裡去,那怎麼樣才能給孩子一個輕鬆的環境呢。身為家長,要學會理解孩子很多時候,家長都覺得孩子還小,沒有自己照顧自己的能力,以至於在很多時候,家長都一味都幫孩子做了選擇,這時候就要請問家長一下,有請問過孩子的意思嗎,孩子是否真的願意去。總覺得孩子不...

用什麼樣的方法能夠讓孩子對學習產生濃烈的興趣?

鼓勵。因為適當的鼓勵會增加孩子的信心,而且還會給孩子帶來成就感,所以鼓勵能夠讓孩子對學習產生濃烈的興趣。我覺得可以用獎勵式的方法,讓孩子對學習產生濃烈的興趣,可以設定一些小獎品,只要孩子有進步就獎勵給他。我認為家長可以採取鼓勵的方法讓孩子產生對學習的興趣,孩子之所以不願意學習,是因為害怕家長責備自己...

什麼樣愛情才會永恆呢,什麼樣的愛情才會永恆?

當滿頭白髮的時候 夫妻倆手牽手漫步夕陽下 那才是最浪漫的愛情!真正的愛情就是永恆的,不用你去怎麼樣維持它,如果不是永恆,那就不叫愛情 真正愛一個人是一輩子的事,我相信一個人一輩子最多隻能愛一個人,有可悲的一輩子都沒有真愛 相愛的人即使最終沒能走在一起,他們的心會永遠在一起的,所以愛情一定是永恆的 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