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業設計是幹什麼的,工業設計是幹嘛的?

2023-03-06 17:05:06 字數 1475 閱讀 8538

1樓:親愛的郡百科達人

工業設計是以工學、美學、經濟學為基礎對工業產品進行設計。

工業設計分為產品設計、環境設計、傳播設計、設計管理4類;包括造型設計、機械設計、服裝設計、環境規劃、室內設計、ui設計、平面設計、包裝設計、廣告設計、展示設計、**設計等。

工業設計又稱工業產品設計學,工業設計涉及到心理學,社會學,美學,人機工程學,機械構造,攝影,色彩學等。工業發展和勞動分工所帶來的工業設計,與其它藝術、生產活動、工藝製作等都有明顯不同,它是各種學科、技術和審美觀念的交叉產物。

發展前景

1、考研方向。

工業設計專業可報考機械工程(機械設計及理論方向、工業設計方向)、設計學等領域碩士研究生。

2、就業方向。

工業設計專業學生適應當前工業設計發展的新潮流、可從事產品研發、視覺傳達設計及環境設計,可就業機械設計、結構設計、產品設計、包裝設計、廣告設計、展示設計、資訊傳播、遊艇造型設計等領域。

以上內容參考 百科-工業設計。

工業設計是幹嘛的?

工業設計是幹嘛的?

工業設計是什麼

2樓:愛看書的賀

到底什麼是工業設計,就業前景如何?

3樓:安徽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工業設計(industrial design)是指以工學、美學、經濟學為基礎對工業產品進行設計。

4樓:匿名使用者

工業設計industrial design 直譯而來。以工學、美學、經濟學為基礎對工業產品進行設計,為20世紀初工業化社會產物。工業設計分為產品設計、環境設計、傳播設計、設計管理;包括造型設計、機械設計、電路設計、服裝設計、環境規劃、室內設計、建築設計、ui設計、平面設計、包裝設計、廣告設計、動畫設計、展示設計、**設計等。

5樓:匿名使用者

業務培養目標:本專業培養具備工業設計的基礎理論、知識與應用能力,能在企事業單位、專業設計部門、科研單位從事工業產品造型設計、視覺傳達設計、環境設計和教學、科研工作的應用型高階專門人才。 業務培養要求:

本專業學生主要學習工業設計的基礎理論與知識,具有應用造型設計原理和法則處理各種產品的造型與色彩、形式與外觀、結構與功能、結構與材料、外形與工藝、產品與人、產品與環境、市場的關係,並將這些關係統一表現在產品的造型設計的基本能力。

6樓:改變風中

是藝術生,而且有參加本省美術高考的,才有資格報考吧。

2019太陽神鳥杯工業設計大賽是幹什麼的具體怎麼做

2010年bai5月,省委劉奇葆書du記率我省代表團赴zhi臺開展 天府dao四川寶島行 活動期回間,臺灣工業答總會和四川省工業經濟聯合會簽署 合作協議 協議內容之一商定共同舉辦天府?寶島工業設計大賽,以推動兩地工業設計的交流與發展,深化兩地經濟合作。協議為加強四川和臺灣工業設計領域的交流與合作,借...

工業設計學生畢業適合什麼職業,學工業設計專業畢業後,一般能從事什麼職業?

哈 工業設計畢業bai的出來的du 多了 我就是zhi學工業設計的。我現dao在在做汽內車造型設計。象我容 同學有做手機設計的 傢俱設計的。小產品設計的很多。可以去設計公司做設計。做的設計種類比較多,不過比較累。也可以去企業專門做傢俱設計啊 手機設計啊 很多選擇的 不過工業設計畢業的學生最重要的是手...

工業設計實習生工業設計到底去什麼公司好啊?工資一般多少咧

如果說以後要堅持往設計這行走,那還是去一些正規的設計公司,哪怕是沒有工資或者說只回能打雜幹些瑣碎的答事那也要去,因為實習這段時間就是在積累經驗,等畢業正式找工作也算有經驗,前提是你要認真學習研究。實習的時候不要考慮工資,最重要的是機會,不要為了完成實習任務就隨意找份工作。工業設計手繪和軟體都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