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島理工大學為什麼排名一直很低

2023-03-06 19:30:08 字數 2856 閱讀 4464

1樓:網友

看一所高校的實力如何,不能完全看名氣和高考分數線,而是要從多個因素來進行評估。2023年青島理工大學在全國綜合類院校排行榜中位居第230名,在山東省內位居第13名。雖說青島理工大學並非211、985高校,全國排名也僅居200開外,但是該校的人氣值並不低,算是一所價效比很高的理工大學。

青島理工大學作為一所以理工類相關專業為主,以建築類專業、土木類相關專業為特色,其他多學科共同發展的高校。與此同時還是山東省省屬重點院校,學校還當選了國家「111」計劃行列。

總得來說,青島理工大學山東省省內實力還是很不錯的,尤其是其土木工程、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建築學都是該校的拿手專業。根據教育部第四輪學科評估結果來看:青島理工大學的土木工程被評為b,機械工程、建築學為c+,環境科學與工程為c,風景園林學為c-。

青島理工大學重點學科。

青島理工大學國家級重點學科(1個):機械設計及理論,學科創辦於2023年,2023年批准為原冶金工業部重點學科。

青島理工大學山東省一流學科(1個):土木工程。

青島理工大學泰山學者優勢特色學科(1個):土木工程。

山東省「十二五」重點學科(10個):結構工程,市政工程,機械設計及理論,防災減災工程及防護工程,工程力學,建築設計及其理論,供熱、供燃氣、通風及空調工程,岩土工程。

2樓:阿肆聊科技

主要是沒有國家級重點學科。

青島理工大學重點學科、優勢專業:

1、國家級特色專業1個:建築學。

2、省級特色專業1個: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專業。

3、山東省一流學科1個:土木工程。

4、山東省「十二五」重點學科10個:

結構工程、市政工程、機械設計及理論、防災減災工程及防護工程、工程力學、建築設計及其理論、供熱、供燃氣、通風及空調工程、岩土工程。

青島理工大學

學校興學始源於2023年建立的禮賢書院,辦學發軔於2023年禮賢中學高階工程科,建校於2023年正式成立的「山東省青島建築工程學校」。

2023年6月升格為「山東冶金學院」,開始招收本科生。

2023年更名為「山東冶金工業學院」。

2023年9月更名為「青島建築工程學院」。

2023年被***學位委員會批准為碩士學位授予單位。學校先後隸屬原重工業部、原冶金工業部。

2023年11月劃轉山東省領導,實行「**與地方共建,以地方管理為主」管理體制。

2023年5月更名「青島理工大學」。

2023年被***學位委員會批准為博士學位授予權單位。

截至2023年3月,學校轄市北、黃島、臨沂三個校區,佔地面積約萬平方米。設有13個教學院部,擁有本、碩、博完整的人才培養體系,涵蓋理工經管文法藝等7大學科門類,擁有2個一級學科博士後科研流動站、2個博士學位授權一級學科。

21個碩士學位授權一級學科、11個碩士學位授權專業(類別)、59個本科專業,有教職工2469人,全日制在校生34398人。

3樓:星火看點

青島理工大學考研資料。

青島理工大學什麼檔次

青島理工大學什麼檔次?

4樓:小鳳愛學習

青島理工大學是重點大學。青島理工大學(qingdao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位於山東省青島市,是山東省屬重點大學、山東省高水平大學「強特色」建設高校,山東省重點建設的應用基礎型人才培養特色名校。

學科建設據2023年1月學校官網顯示,青島理工大學擁有2個博士學位授權一級學科、10個二級學科博士點、2個一級學科博士後科研流動站,21個碩士學位授權一級學科、71個二級學科碩士點、11個碩士專業學位類別、63個本科專業。山東省「十二五」重點學科10個。

以上內容參考 百科-青島理工大學。

青島理工大學好嗎

青島理工大學好考嗎

5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嗯,挺好的!是山東省內不錯的一所本一!其土木建築在全國排名大約20名。另外其機械、自動化、工程管理(含國際工程專案管理)、造價都是很不錯的!學校的學風和考研風氣也不錯!

具體好不好考看個人咯。

希望能幫助你還請及時謝謝。

青島理工大學怎麼樣

山東理工大學與青島理工大學哪個好?

6樓:星火看點

青島理工大學考研資料。

青島理工大學算是好大學嗎,青島理工大學怎麼樣?

算不算好大學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在這裡能學到什麼,畢業後你的競爭力有多大 你的未來前途會如何?這些與你所在專業實力強弱更有關係,跟學校總體好壞的關係反而沒那麼大 如果非要說青島理工大學如何,我看她的土木就屬於相當不錯的!硬要說學校如何,大概是二流和三流之間吧 末流211大學可以認為是二流 首先恭喜你取...

上海理工大學專業排名,上海理工大學全國排名多少?哪個專業最好

排名就不要問了,沒什麼實際價值和意義 比較靠後,130名開外 可以關注下以下重點專業 國家級重點 培育 學科 1個 光學工程 機械工業部重點學科 7個 熱能工程學科 工程熱物理學科 系統工程 系統分析與整合等7個 上海市重點學科 6個 系統管理 光學工程 動力機械與工程熱物理 製冷與低溫工程 醫療器...

青島理工大學怎麼樣,青島理工大學好嗎

青島理工大學是一所以工為主,理工結合,土木建築 機械製造 環境能源學科特色鮮明,理 工 經 管 文 法 藝多學科協調發展,科學教育與人文教育相結合的多科性大學。學校是山東省重點建設的應用基礎型人才培養特色名校。學校設有13個教學院部。擁有2個博士學位授權一級學科 10個二級學科博士點 2個一級學科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