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有錢的科學家?怎麼當科學家

2023-03-06 19:30:07 字數 1050 閱讀 1842

1樓:名

單純的科學家,不太現實。(我認為的「有錢」兩個字,起碼年薪有六七十萬吧,不算誇張吧)

但,當你成為一個科學家後,再想成為一個有錢的人,就很有戲了。

第一條路:開公司。

研究方向要選好,至少成為時下流行的工科方向的科學家。

然後,就是學術轉產業化,申請專利,開公司;或者找人投資,技術入股。

公司短期內不需要具備盈利能力,我指的短期,是3~10年內,具體要看行業了。但長期來講,必須是行業領跑者,否則沒人給你這麼大投入。

幾年後能上市最好,高新科技嘛,概念股也行。

2樓:

說真的,專注於基礎科學(如基礎數學、理論物理)的世界級科學大師對賺錢並不是太有興趣。他們的興趣在於強烈好奇心與旺盛求知慾的滿足。這樣的科學大師往往不缺錢,但經濟實力通常無法與大官、大款、大腕相媲美。

請不要拿諾貝爾獎得主說事。即使兩次獲諾貝爾獎的科學大師其財產也遠遠不能與企業老總相比。更何況有幸得一次諾貝爾獎的科學家即使在世界級科學大師裡面也是鳳毛麟角。

純粹的科學研究是好奇心與求知慾推動的事業,與賺錢的功利心理無關。

怎麼當科學家

3樓:love就是不明白

科學家是做出來的,不是想出來的。科學家不是門門精通,只要在某一個領域超凡脫俗、有獨到見解和發現,你就是科學家了。

當然要打好基礎學好理論、應用、機械、電子、物理、化學、生物知識,智商不高其實也沒關係,只要努力就好了,堅持自己的理想,還有要努力奮鬥,終會有所收穫。

首先,從小培養良好的思考習慣,認真觀察,勇於實踐,敢於思考第二,要勇於面對生活中的歌困難,用智慧解決他們。

第三,敢於吃苦,不怕吃苦,在探索的路上,肯定會遇到許多險阻。

人人都有潛力當科學家嗎,為什麼演員比科學家賺錢多?

很多人都想成為科學家,但是成科學家太難了。要看有沒有科學家潛質首先從小到大的學習不能遇到什麼明顯障礙,至少能夠比較輕鬆的考上頂尖大學才有戲,然後本科階段也不能感覺太艱難,能夠保持專注,直到學到博士,也就是求學階段基本上遇不到大的障礙,能夠保持專注度和對科學的無限熱情,然後再在這些基礎上有出色的創造力...

科學家的故事,有哪些科學家的故事

鄧稼先 1924 1986 是我國著名的核物理學家,中國科學院院士。鄧稼先是安徽人,後來在北京大學當物理老師,1948年10月,鄧稼先去美國讀研究生,1950年獲物理學博士學位。在他取得學位後的第9天,便登上了回國的輪船。回國後,鄧稼先在中國從事原子核理論研究工作。鄧稼先是中國核 研製與發展的主要組...

科學家們都什麼學歷的,要當科學家有什麼要求或條件!

陳寅恪 國學大師陳寅恪,曾留學美 日 德 法 瑞等國,精通梵文 西e68a84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63353863藏文 巴利文 英文 法文 德文,主治魏晉南北朝隋唐史 佛經之比較研究。陳寅恪先生的正規學歷是吳凇復旦公學畢業,那時的復旦公學還不能算作正規大學,也不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