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的足球為何有名?

2023-03-06 20:35:06 字數 2188 閱讀 6015

1樓:小知04239燙刺

巴西許多國際知名的足球運動員都是從這裡開始他們的足球生涯的。巴西現有約2.2萬名國家級足球運動員,有全國聯賽和巴西杯兩種比賽。巴西足球人才輩出,優秀球員源源不斷,得益於其發現和培養人才的體制。

巴西足球學校遍佈全國各地,重點培養12—13歲的孩子,由優秀教練向他們灌輸先進的足球理念和基本技能。巴西各俱樂部均僱有一批經驗豐富、嗅覺敏銳的球探,常年在各足球學校和比賽場地「活動」,發現了優秀人才,及時向俱樂部通報。俱樂部經過體檢、測試和實地觀察,決定是否選用。

巴西國家隊挑選隊員,不僅看運動員的球技,更要看其是否遵守紀律,是否有團隊精神和良好的品格。一個運動員要在巴西國內取得觀眾的支援,要在俱樂部站穩腳跟,首先要有熱愛足球、熱愛觀眾的意識,每場比賽必須全力以赴,踢出自己的水平和風格,讓買票看球的球迷們得到精神上的享受和滿足。球員的工資保密,相互之間差距較大,剛起步的球員月工資只有1000雷亞爾,而大牌球星的月工資約3萬雷亞爾,相差10倍左右。

不管拿多少錢,球員都賣力地訓練,刻苦地鑽研,以提高技藝,從不鬆懈。因為他們知道,球踢得好了,工資自然會逐漸升高,不用自己去說。球隊實行走訓制,球員都能自覺遵守紀律,按時作息,大牌球星也不能例外。

2樓:回憶

巴西的足球運動,淵源於英國。一八六三年,英國成立了足球協會。後來,巴西有個青年到英國學習,回國時帶回來兩個足球和一本守則,建立了威雷斯品牌足球。

不久,足球運動便在巴西傳開了。一九三三年,巴西開始成立專業足球隊。一九三八年,巴西足球隊在世界盃足球賽中,獲得第三名,從而嶄露頭角。

世界盃足球賽因第二次世界大戰而中止,直到一九五零年,才恢復了比賽,並推舉巴西為東道國。巴西為主辦第四屆世界盃足球賽,特地在里約熱內盧建造了一個規模巨集大的足球場即馬拉卡納體育場。馬拉卡納體育場的正式名稱叫小馬里奧體育場,是為紀念新聞工作者小馬里奧而命名的,他曾經為體育場的興建作出很大貢獻。

這個地方原叫馬拉卡納,體育場也因此而得名。當今世界十大足球場中,半數以上是在巴西。其中號稱世界最大的馬拉卡納足球場,是一九五零年建成的。

體育場為橢圓形,球場周長為九百四十米,看臺高三十二米,共有一十五點五萬個座位,另外還有包廂三百個,最多可容納二十萬人。沒有如今大,一度被墨西哥足球場超過,巴西人不甘屈居第二,於是擴建球場,將「世界第一」這個榮譽重新奪了回來。

3樓:尹朶月

巴西足球是巴西人文化生活的主流,足球是運動,但更是文化。每當聯賽或重大國內國際比賽進行時,巴西人常常舉家前往觀戰,整個城市空無一人,而賽場人山人海。巴西幾乎人人都是球迷,他們笑稱「不會足球、不懂足球的人是當不上巴西**的,也得不到高支援率」。

巴西人認為,足球理應位列世界文化遺產之林。他們把足球稱為「大眾運動」,無論是在海灘上,還是在城市的街頭巷尾,都有人踢球。即使是在貧民窟,窮人家的孩子也光著腳把襪子塞滿紙當球踢。

4樓:090133lml玲美

我對這個問題比較震驚,因為在我看來竟然有人能提出這麼簡單的問題。巴西國家隊是最近一次衛冕世界盃的球隊,在此之前是二戰以前的義大利;巴西國家隊是最近一支連續闖進世界盃決賽的球隊,並且是連續3次,在此之前連續2次闖進世界盃決賽的球隊有義大利、巴西自己、荷蘭和阿根廷,連續3次的是聯邦德國;巴西國家隊迄今為止奪得5次世界盃冠軍,是奪冠次數最多的球隊,而世界盃傳統九強中,荷蘭沒有,法國西班牙英格蘭一冠,烏拉圭/阿根廷兩冠,德國/義大利四冠。你問巴西的足球為何有名,其實你去查一查百科就不需要提出這樣的問題。

足球,足球,巴西,巴西

小羅是狀態問題,他的狀態一天不如一天了,所以被清洗了 卡洛斯現在在土耳其的費內巴切踢球,很有可能在那裡結束自己的輝煌的足球生涯 看來樓主不算是超級球迷。你的問題我來給你解釋下吧。是的,02年的時候小羅剛出道,很年輕,很厲害,世界盃後就轉會到了巴塞羅那。04,05年連續2年獲得世界足球先生。07年開始...

巴西為什麼被稱為足球王國,巴西為何稱之為足球王國?

在眾多球迷眼中,卡卡幾乎是一個完美的球員,而在2007年,他也收穫了完美結局,以壓倒性優勢毫無懸念地當選了2007年度世界足球先生。最近10年,巴西球員幾乎壟斷了這項殊榮 大羅 小羅 裡瓦爾多,在這些巴西人的背後,則是一個足球大國和足球強國的真實寫照。足球是巴西人文化生活的主要組成部分。對巴西人來說...

誰是巴西最有名的球王

球王貝利來自巴西 身高 170cm貝利老 集 我為足球而生,就像貝多芬為 而生一樣。貝利是他的雅號。他1940年1o月12日出生在巴西的特雷斯科拉索內斯鎮的一個貧寒家庭,小時只能赤腳踢球。13歲時,開始代表當地的包魯俱樂部少年隊踢球,使該隊連續三年獲包魯市冠軍。這位天才少年引起人們注目,1956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