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龍鳳胎董姓取名,求龍年寶寶名字姓董

2023-03-06 20:30:05 字數 1439 閱讀 2589

1樓:簫月白

男:董俊聲 董俊毅 董寵廉 董鳳禮。

女:董俊蘭 董俊敏 董寵靜 董鳳英。

求龍年寶寶名字姓董

2樓:彤寄竹樸鵑

董彬蔚:富有文采。適用於男孩和女孩取名字。出自陸機《文賦》「頌優遊以彬蔚,論精微而朗暢」。

好名字沒有統一的標準,個人認為應該包括字形簡美、音韻朗暢、意蘊豐富、文化內涵、詩意優美、巧妙別緻、新穎少見、五行相補、數理吉祥九個方面。因此,取一個好名需要考慮到寶寶的出生地、家長的期望、長輩要求等等因素。可以參考用字「芊」,「芊」本意為花木茂盛之樣貌,正所謂「芳草芊芊」。

在中國自古有香草名花喻美女佳人的傳統,故「芊芊」之意,也能引申為比喻女子健美優雅。讚美寶寶天生麗質,高貴清新。此外亦有「芊綿」一詞,亦作草木茂盛之解,如南朝梁元帝。

《郢州晉安寺碑銘》中有言:「鳳凰之嶺,芊綿映色。」

讓孩子美好的人生,從一個詩意優雅的名字開始。

2013龍鳳胎起名 姓於

3樓:網友

於文昊(昊的字意是:廣大無邊)

於芳苓:香草名。指蓮。適用於女孩取名字。出自《文選•枚乘<七發>》:漃漻薵蓼,蔓草芳苓。」

姓名作為文字元號並不能像某些算命先生所說的那樣決定人的命運,但它沉澱著歷史文化的精神,體現著時代社會的資訊,傳承著家族血統的烙印,更凝聚著父母對孩子的深厚愛意和殷切期望,隱寓著不同的理想抱負、情趣、愛好與目標追求,它對人生起著很大的潛移默化的影響作用。

4樓:匿名使用者

男:於天哲 於天澳 於晨棟 於俊傑 於科奇。

女:於天可 於天嘉 於晨露 於婧傑 於怡軒。

5樓:陌沐馨

於芷璇 (岸芷汀蘭,郁郁青青。——范仲淹《岳陽樓記》)

於銘軒 (最後一字取諧音,象徵相同血液,銘字出自「銘者,自名也。自名以稱揚其先祖之美而明著之後世者也。——禮記·祭統》」

姓董2023年5月份出生書字輩取名字

6樓:神話中的美麗

董書林董書哲。

董書強董書君。

董書軍董書軍。

董書玉董書萱。

董書記董書彬。

董書巨集董書軍。

董書旭董書名。

董書柔董書雷。

董書瀚董書末。

董書佳董書堯。

董書進董書甲。

董書欣董書晶。

董書明董書興。

董書芮董書鑫。

董書灝董書強。

董書原董書操。

董書平董書火。

董書平董書雄。

董書韜董書勵。

董書宇董書凱。

董書雨董書淼。

董書勇董書珂。

董書晨董書浚。

董書楠董書皓。

董書渺董書軒。

我姓裴老婆懷龍鳳胎取什麼名字好啊

裴晴颸 晴日的涼風。適用於女孩取名字。出自明代文徵明 人日王氏東園小集 詩 晴颸泛叢條,浮陽散修莽。裴方旭 早晨太陽剛出來的樣子。適用於男孩取名字。出自 太玄 大家好 我姓黃,老婆懷了龍鳳胎,請大家幫忙想個好的名字哈 5 黃飲知 男 黃吟池 女 恭喜啊。真讓人羨慕,有什麼祕訣沒有?有的話留個言啊,呵...

姓楊的一對龍鳳胎求兩個好聽的名字謝謝

皓軒 意為 光明磊落,氣宇軒昂 名字對於我們來說遠遠不止是一個代號這樣簡單,它傳承著家族血統的烙印,更凝聚著父母對孩子的深厚愛意和殷切期望,隱寓著不同的理想抱負 情趣 愛好與目標追求,它對人生起著很大的潛移默化的影響作用。取一個好的名字還需考慮其文化內涵 教育意義 音韻 字型 家族傳統等的因素。個人...

幫我的孩子起名字,龍鳳胎,姓王幫我的孩子起名字,龍鳳胎,姓王,

女 王彩薇 男 王毅銘 男孩 王敖 女孩 王蕊 男孩 王澤浩 女孩 王心悅 王山 王水 王星 王月 方便的話 告訴我生辰八字 雖然生辰八字 咱們現在都用不著了 但是 老祖宗傳下來的東西 適當參考下 還是比較好的 命裡五行 還是不能少為好 琪花 女孩名 琪樹 男孩名 取 花樹 瑞雪 女孩名 瑞冰 男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