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速是多少

2023-03-06 20:30:06 字數 1170 閱讀 3495

1樓:匿名使用者

光速定義值:c=299792458m/s= 光速計算值:c= 光速。

( (一般取3×10的八次方m/s) 英文:

speed of light/ velocity of light 作用:當某物體運動速度相對於另一物體接近光速,某物體的時間相對於另一物體減慢,時間變化符合洛倫茲變換。(二十世紀七十年代通過衛星和地面天文臺觀測日食的同一時間位置的不同得以證實)光速是目前已知的最大速度,物體達到光速時動能無窮大,所以按目前人類的認知來說達到光速不可能,所以光速、超光速的問題不在物理學討論範圍之內。

2樓:匿名使用者

光在水中的速度: 光在玻璃中的速度:

光在冰中的速度:2.

30×10^8m/s 光在空氣中的速度: 光在酒精中的速度:

3樓:水火無常

3乘以10的8次方米每秒。

4樓:518姚峰峰

光速是c0=299792458m/s,或者c0= (一般取300000km/s)。

1、光速是指光波或電磁波在真空或介質中的傳播速度。真空中的光速是目前所發現的自然界物體運動的最大速度。

2、真空中的光速等於299,792,458米/秒(1,079,252,千米/小時)。[2]這個速度並不是一個測量值,而是一個定義。

它的計算值為(299792500±100)米/秒。

擴充套件資料:1、真空中的光速是一個物理常數(符號是c),等於299,792,458m/s。注:光速的方向不恆定。如果在光執行時施加力,那麼光的方向進而速度向量會產生一定的改變。

2、光速還定義著比長度更加基本的東西。阿爾伯特·愛因斯坦的工作表明瞭光速的真正重要性。由於他的功勞,我們知道,光速不僅僅是光子在真空中運動的速度,還是連線時間與空間的基本常數。

3、真空中的光速是一個物理常量,國際公認值為c=299792458m/世紀前人們以為光速為無限大,義大利物理學家g.伽利略曾對此提出懷疑,並試圖通過實驗來檢驗他設想,在距離很遠的兩個地方,兩人互相用燈光傳遞訊號,最終沒能成功。

5樓:網友

光的速度是30萬米每秒。這個速度是非常的快的,一般我們最快的高鐵的速度才300多公里每小時。

6樓:網友

每秒30萬公里。

也可以寫成:300000km/s

光速是多少

光波或電磁波在真空或介質中的傳播速度。真空中的光速 真空中的光速是一個重要的物理常量 國際公認值為 c 299792458米 秒 17 世紀前人們以為光速為無限大,義大利物理學家g.伽利略曾對此提出懷疑,並試圖通過實驗來檢驗,但因過於粗糙而未獲成功。1676年 丹麥天文學家o.c.羅默利用木星衛星的...

光速每秒多少公里,光速每秒跑多少公里啊

真空中光每秒跑299792458米,約為30萬公里。其他介質中另當別論 真空中光每秒跑299792458米,約為30萬公里。光速是指廣播或電磁波在真空或者介質中的傳播速度。其速度可達到299792.458千米每秒 光速的測定在光學的發展史上具有非常特殊而重要的意義。它不僅推動了光學實驗,也打破了光速...

光速究竟有多快,光速到底有多快??

坐上光速去旅行。開始,1.28秒,到達月球,和嫦娥一起賞月。4.36分鐘,到達火星,1.目前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定義的標準值 c 299792458m s。通常會說每秒30萬公里。前提在真空中,其他介質均小於此速度 2.光速是最快的。光速不可超越 詳見 相對論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光速定義值 c 29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