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愛讀書的名言警句,熱愛讀書的名言

2023-03-06 20:45:06 字數 3413 閱讀 6467

1樓:王老師教育科普

熱愛讀書的名言警句如下:1、人之進學在於思,思則能知是與非——朱熹。

2、讀書也像開礦一樣,沙裡淘金。——趙樹理。

3、早知今日讀書是,悔作從前任俠非。——李欣。

4、好書是偉大心靈的富貴血脈。——彌爾頓。

5、讀書是在別人思想的幫助下,建立起自己的思想。——魯巴金。

6、讀不在三更五鼓,功只怕一曝十寒。——郭沫若。

7、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樂之者。——孔子。

8、鳥欲高飛先振翅,人求上進先讀書。——李若禪。

9、讀書當將破萬卷;求知不叫一疑存——《對聯集錦》

10、書籍是生活的加速器。——尼克拉耶娃。

11、玉不啄,不成器;人不學,不知道。——禮記》

12、求學的三個條件是:多觀察、多吃苦、多研究。——加菲勞。

13、讀書好,多讀書,讀好書。——冰心。

14、莫放春秋佳日過,最難風雨故人來。——學者孫星衍。

15、三人行,必有我師焉。擇其善者而從之,其不善者而改之。——孔子。

16、學問是異常珍貴的東西,從任何源泉吸收都不可恥。——阿卜日法拉茲。

2樓:餘酥

鳥欲高飛先振翅,人求上進先讀書——李苦禪。

、立志宜思真品格,讀書須盡苦功夫——阮元。

、非淡泊無以明志,非寧靜無以致遠——諸葛亮。

、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陳壽《三國志》

、熟讀唐詩三百首,不會作詩也會吟——孫洙《唐詩三百首序》

、書到用時方恨少,事非經過不知難——陸游。

、問渠那得清如許,為有源頭活水來——朱熹。

、舊書不厭百回讀,熟讀精思子自知——蘇軾。

、書痴者文必工,藝痴者技必良——蒲松齡。

、讀書百遍,其義自見——《三國志》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老子。

、路漫漫其修道遠,吾將上下而求索——屈原。

、人的影響短暫而微弱,書的影響則廣泛而深遠——普希金。

、理想的書籍是智慧的鑰匙——列夫·托爾斯泰。

、書籍是屹立在時間的汪洋大海中的燈塔——惠普爾。

、一個愛書的人,他必定不致於缺少一個忠實的朋友,一個良好的老師,一個可愛的伴侶,一個溫情的安慰者——巴羅。

、書籍是朋友,雖然沒有熱情,但是非常忠實——雨果。

、書籍是青年人不可分離的生活伴侶和導師——高爾基。

、讀書是在別人思想的幫助下,建立起自己的思想——魯巴金。

經驗豐富的人讀書用兩隻眼睛,一隻眼睛看到紙面上的話,另一眼睛看到紙的背面——歌德。

3樓:陸葦

熱愛讀書的名言警句如下:1、人之進學在於思,思則能知是與非。——朱熹2、讀書也像開礦一樣,沙裡淘金。

——趙樹理3、早知今日讀書是,悔作從前任俠非。——李欣4、好書是偉大心靈的富貴血脈。——彌爾頓。

5、讀書是在別人思想的幫助下,建立起自己的思想。——魯巴金6、讀不在三更五鼓,功只怕一曝十寒。——郭沫若7、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樂之者。——孔子。

8、鳥欲高飛先振翅,人求上進先讀書。——李若禪9、讀書當將破萬卷,求知不叫一疑存。——對聯集錦》

10、書籍是生活的加速器。——尼克拉耶娃。

11、玉不啄,不成器;人不學,不知道。——禮記》

12、求學的三個條件是:多觀察、多吃苦、多研究。——加菲勞13、讀書好,多讀書,讀好書。——冰心。

14、莫放春秋佳日過,最難風雨故人來。——學者孫星衍。

15、三人行,必有我師焉。擇其善者而從之,其不善者而改之。——孔子16、學問是異常珍貴的東西,從任何源泉吸收都不可恥。

——阿卜日法拉茲17、學到很多東西的訣竅,就是一下子不要學很多。——洛克18、書籍是屹立在時間的汪洋大海中的燈塔。——惠普爾19、讀書足以怡情,足以傅彩,足以長才。

——培根20、書籍是青年人不可分離的生活伴侶和導師。——高爾基。

熱愛讀書的名言

4樓:甜筒第二支免單

熱愛讀書的名人名言如下:

1、書籍是思想的航船,在時代的波濤中破浪前進。它滿載貴重的貨物,運送給一代又一代。——培根。

2、好的書籍是最貴重的珍寶。——別林斯基。

3、吾生也有涯,而知也無涯。——莊子。

4、或作或輟,一曝十寒,則雖讀書百年,吾未見其可也。——吳夢祥。

5、瞭解一頁書,勝於匆促地閱讀一卷書。——麥考利。

6、書籍是全世界的營養品。生活裡沒有書籍,就好像沒有陽光;智慧裡沒有書籍,就好像鳥兒沒有翅膀。——莎士比亞。

7、第一次讀到一本好書,就象找到了一個好朋友;再一次讀這本好書,就象和朋友重逢。——諺語。

8、己所不欲,勿施於人。——孔子。

9、所有的好書,讀起來就像和過去世界上最傑出的人們的談話。——笛卡兒。

10、非淡泊無以明志,非寧靜無以致遠。——諸葛亮。

11、讀書是最好的學習。追隨偉大人物的思想,是最富有趣味的一門科學。——普希金。

12、夫所以讀書學問,本欲開心明目,利於行耳。——顏之推。

13、心之官則思,思則得之,不思則不得也。——孟軻。

14、不學而求知,猶願魚而無網。——葛洪。

15、舉一綱而萬目張,解一卷而眾篇明。——鄭玄。

關於熱愛讀書的名言

關於熱愛讀書的名言

熱愛讀書的名句

關於讀書的名言警句,關於讀書的名言警句

1 敏而好學,不恥下問 孔子 2 業精於勤,荒於嬉 行成於思,毀於隨 韓愈3 學而不思則罔,思而不學則殆 孔子 4 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樂之者 孔子5 三人行,必有我師也。擇其善者而從之,其不善者而改之 孔子6 興於 詩 立於禮,成於樂 孔子 7 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孔子 8 讀書破萬卷,下...

熱愛祖國的名言警句20句,關於熱愛祖國的名言警句

只有對人類的強烈的愛,才能激化出一種必要力量來探求和領會生活的意義。高爾基 我的大學 只有兩種生活方式 腐爛或燃燒。膽怯而貪婪的人選擇前者,勇敢而胸懷博大的人選擇後者。高爾基 時鐘 相信生活,它給人的教誨比任何一本書籍都好。歌德 引自 創造人生的名人名言 生活,這是一切書籍中第一本重要的書。羅曼 羅...

有關熱愛生命的名言警句

一個人,如果過分地追求吃喝玩樂,整日沉湎於個人主義的小天地,那麼他所追求的東西就難免有一天要成為沉重的負擔,使自己深陷泥潭而不能自拔。吳運鐸 讓根植於現實的理想閃閃發光 誰要是不會愛,誰就不能理解生活。高爾基 我的大學 只有對人類的強烈的愛,才能激化出一種必要力量來探求和領會生活的意義。高爾基 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