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真機的發明對當時帶來了什麼樣的影響?

2023-03-06 20:45:08 字數 2603 閱讀 1907

1樓:人稱枸杞哥

有時,一項發明在對它還沒什麼需求之前的許多年就發明出來了。傳真機就是這種情況。

早在20世紀初,德國發明家亞瑟·科恩就已經有了傳真機基本構思。但直到20世紀80年代,傳真機才普及開來。

如今,幾乎任何大小的辦公室裡都有一臺傳真機。它可以把檔案或畫面傳送到世界各地。

科恩發明了一種稱為「傳真攝影術」的工序。這使得任何一種影象—無論是紙上寫的還是一幅實景圖畫,都能分解為一種訊號。這種訊號可以通過電線傳送並在另一端「重新繪製」出來。

20世紀20年代,一個名叫埃多瓦德·貝的法國人吸取了科恩的思想。在貝林的系統中,影象是用光束掃描的。光束強度的改變可通過光電管來測知,並且轉換為可經電線輸送的電訊號。

位於另一端的機器則將訊號轉換回影象。

在隨後幾十年間,美國無線電公司,夏普公司,蘭克·施樂公司等都發展了貝林系統。

傳真機使人們能將檔案的精確複製本傳送給別人。傳真機的名字來自「facsimile」一詞,該詞源自於拉丁文中的「facsimile」,意思是「使某物像它」。

2樓:邛靚

傳真機的發明,帶來的影響事實,人們更加快速,方便的,辦公。

傳真機是誰發明的啊

3樓:毓曉靈

傳真技術早在19世紀40年代就已經誕生,比**發明還要早30年。它是由一位名叫亞歷山大·貝恩的英國發明家於2023年發明的。但是,傳真通訊在電信領域裡發展比較緩慢,直到20世紀20年代才逐漸成熟起來,60年代後才得到了迅速發展。

最近十多年來,傳真的發展更為迅速,它已成為使用最廣泛的通訊工具之一。 鐘擺的啟示 2023年,蘇格蘭人亞歷山大『貝恩研究製作了一項用電控制的鐘擺結構,目的是要構成若干個鍾互連起來同步的鐘,就像現在的母子鍾那樣的主從系統。他在研製的過程中,敏銳地注意到一種現象,就是這個時鐘系統裡的每一個鐘的鐘擺在任何瞬間都在同一個相對的位置上。

這個現象使貝恩想到,如果能利用主擺使它在執行中通過由電接觸點組成的圖形或字元,那麼這個圖形或字元就會同時在遠離主擺的一個或幾個地點複製出來。根據這個設想,他在鐘擺上加上一個掃描針,起著電刷的作用;另外加一個時鐘推動的一塊「資訊板」,板上有要傳送的圖形或字元,它們是由電接觸點組成的。在接收端的「資訊板」上鋪著一張電敏紙,當指標在紙上掃描時,如果指標中有電流脈衝,紙面上就出現一個黑點。

當傳送端的鐘擺擺動,指標觸及資訊板上的接點時,就發出一個脈衝。資訊板在時鐘的驅動下,緩慢地向上移動,使指標一行一行地在資訊板上掃描,把資訊板上的圖形變成電脈衝傳送到接收端。接收端的資訊板也在時鐘的驅動下緩慢移動,這樣就在電敏紙上留下圖形,形成了與傳送端一樣的圖形。

這是一種原始的電化學記錄方式的傳真機,儘管這個最初的實驗結果很粗糙,卻有力地證明了實現傳真的可能性。 2023年,亞歷山大·貝恩發明的傳真機獲得了專利,標誌著傳真機的誕生,比2023年出現的**還要早33年。這個裝置應用於第一份橫跨美國的電報資訊傳輸中。

傳真技術是英國人發明的,它源於什麼物品的啟示?

4樓:匿名使用者

飛衛學射於 神射手飛衛。

甘蠅,而巧過其師。紀昌者,又學射于飛衛。飛衛曰:

『爾先學不瞬,而手可以言射矣。』紀昌歸,偃臥其妻之機下,以目承牽挺。二年之後,雖錐末倒眥而不瞬也。

以告飛衛。飛衛曰:『未也,必學視而後可,視小如大,視微如著,而後告我。

傳真機的傳真原理是什麼?

5樓:是辛普森呀呀

將要傳送的檔案首先被掃描並轉換成一系列的黑白點資訊,然後再轉換成音訊訊號並通過傳統**線傳輸。接收方的傳真機「聽到」訊號,相應的點資訊被列印出來,這樣接收方就會收到一份原始傳送文件的副本。

主控電路像電腦的主機,對傳真機的工作方式和狀態進行控制。主控電路像電腦的主機,對傳真機的工作方式和狀態進行控制。傳真影象輸出機構像一臺印表機,完成已接收傳真稿的列印輸出,有些傳真機設有並行介面,可將傳真影象輸出至計算機或印表機。

傳真影象輸出機構像一臺印表機,完成已接收傳真稿的列印輸出,有些傳真機設有並行介面,可將傳真影象輸出至計算機或印表機。

傳真機的作用

相片傳真機是誰發明的?

6樓:漫閱科技

發明相片傳真機的人是愛德華•貝蘭。貝蘭是法國攝影協會大樓裡的工作人員,他所在的法國攝影協會大樓下正好是法國電信線路從巴黎——里昂——波爾多——巴黎的起始點和終點。這為貝蘭的研究提供了得天獨厚的條件。

2023年11月8日,愛德華•貝蘭在眾目睽睽之下表演了他的研製成果——相片傳真機。成功並沒有使貝蘭陶醉,他繼續在已有的基礎上進行研究。2023年,他製成了世界上第一部用於新聞採訪的手提式傳真機。

次年,法國的一家報紙首先刊登了通過傳真機傳送的新聞**。相片傳真機主要是利用了電子元件感光的特點,把指標接觸式的掃描改變成光電掃描,不僅使傳真的質量大大提高,而且光電掃描和照相感光製版的配合,使相片傳真得以實現。

2023年,貝爾研究所率先研製出高質量的相片傳真機。2023年,美國電報**公司正式開放了橫貫美國大陸的有線相片傳真業務,同年還與英國開放了橫跨大西洋的無線相片傳真業務。此後,歐美各國和日本等國相繼開放了這項業務,從此,相片傳真被廣泛應用於傳送新聞**,隨後擴充套件到軍事、公安、醫療等部門,用來傳送軍事**、地圖、罪犯**、指紋、x光**等。

傳真機連電腦,傳真機怎麼使用

一 準備 電腦一臺,配置能裝xp系統的就好了。傳真機一臺,moden一個,內建外接都可以。一根帶rj11插頭的連線線,並將連線線分別插入modem和傳真機的line口。二 軟體安裝。先安裝modem的驅動程式,用安裝傳真驅動軟體eastfax傳真軟體 的關於eastfax頁面的軟體 由於modem的...

網路傳真機的優點,新型傳真機有哪些優點?

1 方便 突破空間限制,只要能上網,隨時隨地收發傳真.無須傳真機就可收發傳真 不再為浪費紙張而煩惱 無論何時何地,只要能上網,或能使用e mail即可發傳真到全世界各地 2 省錢 無需傳真機,節省紙張 墨粉等耗材 降低裝置維護費用 資費一般也比傳統傳真便宜 3 易管理 輕鬆實現傳真 定時傳送等功 防...

傳真機的使用方法按號碼之後轉,傳真機使用方法圖解

傳真機的使用方法 1 首先是把要傳真的內容放入傳真機,當然在這兒之前要先把蓋子開啟的 2 一般傳真機都會提示怎樣放置檔案,用的傳真機是將文字面向下的 一般傳真機都是這樣的 3 根據提示將要傳真的內容放好就可以了,要傳的內容是向下的。4 然後就是撥號了,這裡有兩種方式,一般傳真的時候號碼沒有單獨記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