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蓋疼是怎麼回事

2023-03-06 21:20:06 字數 1792 閱讀 9342

1樓:疆哥

膝關節是人體較大而複雜的屈曲關節。它所受到的應力大,結構穩定而又靈活。膝關節疼痛時有發生,而這種疼痛往往被忽視或者被人們武斷地認為是關節炎等病症。

其實,導致膝關節疼痛的原因有很多。

意見建議:在日常生活中,多數關節疼痛並不是由外傷所引起。關節長時間受涼和巨大的溫差是導致關節疼痛的主要原因。

尤其在秋天,冷暖交替之際,低溫或巨大的溫差會導致肌肉和血管收縮,引起關節疼痛。如果遇到這種情況,首先要儘可能地保暖,可以採用熱敷的辦法;其次就是降低運動量,讓關節得到休息。如果以上方法不能使膝關節疼痛有所好轉,那麼就要去醫院就診,明確**。

生活護理:膝關節疼痛可以採用適當的體能鍛鍊減輕緩解:1,堅持每天散步,走多遠可根據自己的情況確定,體質好可以走3-5公里,體質一般的可酌情減量。

2,堅持做屈蹲站立動作,每天早晚各一次,每次根據自己的體力座30-100次,開始時膝關節軟可用手扶著扶手或穩固的椅子靠背,桌子邊,循序漸進,由少到多,由有扶手到放開扶手。3,壓腿,把腿抬到能夠抬起的高度,放到椅子上或其它適合的地方,輕輕的按壓並拍打足三里。壓腿的時間和按壓的力度要適度。

4,每週堅持爬一道兩次山,不僅可以練腿,還可以促進肺活量,開闊視野,釋放工作壓,放鬆心情,促進身心健康。膝關節疼痛也會大大緩解。

2樓:匿名使用者

膝蓋疼痛的原因是多種多樣的,我們一定要找準原因,對症下藥,這樣才能夠減輕回痛苦及時**。

第一,答及時休息,停止所有導致疼痛的運動,特別是不要跑步,跳遠,上下樓梯等等。

第二,可以採取冰敷的方法,每天2到3次。將冰塊打碎,裝入塑料袋中,然後放在膝蓋上,每次放置15分鐘左右,這樣可以減輕疼痛感。

第三,可以敷用生氏膝蓋貼,蝶形設計比較貼合膝蓋,艾灸方式止痛快。

第四,如果長時間不見效,一定要到正規的醫院進行檢查。

3樓:吉長青藍壬

1、暖身不當或沒有暖身。

許多人運動時,往往先做腿部伸展操,殊不知腿部伸展操正版是膝蓋易權受傷的主因。運動時,膝蓋得承受巨大壓力,因此必須適當暖身,免致受傷。不暖身就運動,等於未給關節自然的潤滑,膝關節運轉當然不順。

此外,冰冷、繃緊的肌肉也同樣不利於關節平順運轉。突然開始或結束動作,會撕裂圍繞在關節周圍的肌肉,造成或加劇過度使用的傷害。

2、運動過度,往往適得其反,不僅降低體能,也是膝關節受傷的因素之一。如果你在運動時覺得膝蓋不舒服,那是可接受的;如果做完運動後,或是隔天覺得疼痛,情況就不妙了。長時間疼痛、造成跛行以及膝蓋周圍的腫脹,這些都是膝蓋受傷的警訊,應馬上就醫。

3、體重過胖、飲食不當。

太肥胖的人,膝蓋關節就得承受更多重量,膝蓋遲早「報銷」。像走上樓這般簡單的動作,對膝蓋造成的壓力是平常的4倍!如果你的體重超重5公斤,每次爬樓梯,等於多扛了20公斤的「肥肉」!

4樓:呂印枝原璧

膝蓋疼是怎麼回事?膝關節在反覆屈伸、扭轉時,關節面在不斷地撞擊、摩擦,時間長了就會形成磨損性損傷。髕骨,就是俗稱的膝蓋骨。

有研究說,膝關節在半屈時,髕骨面上受的力可以達到體重的7倍。頻繁地步行上下樓梯和下蹲時,膝關節的過度負荷會引起臏骨軟化症。

膝蓋疼,我們應該怎麼**呢?中藥**膝蓋疼,中藥膏藥採用內病外**法,其藥效通過敷貼方式,直接作用於髕骨炎症處,具有活血化淤,通經走絡,消炎鎮痛的功效,能有效促進區域性血液迴圈,改善軟骨周圍營養,修復髕骨關節受損部位,令氣能載血,血能融筋,促使關節分泌重新歸於平衡,從而達到徹底**膝蓋疼。

5樓:正骨張

外傷,著涼。

長骨刺都有可能。

6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是風溼,需要做好保暖措施。

老人膝蓋疼是怎麼回事,膝蓋疼是怎麼回事

首先 最多見的原因是膝關節的骨性關節,它多見於中老年婦女超重負荷是致病的主要原因,膝關節會出現腫脹疼痛,以及可能存在內翻的畸形,在上 階的時候疼痛明顯的加重。第 二 是痛風性關節炎,它起病急劇,常伴有暴飲暴食 飲酒等誘因,往往在數日後可以自行的緩解疼痛,血尿酸有增高的病史。第 三 類風溼性關節炎,侵...

膝蓋疼是怎麼回事?幫幫忙啊,膝蓋疼是怎麼回事?幫幫忙啊

這個咱也不好說,只能猜測,我也有過這樣的經歷,可能是勞累所致的髕骨性關節炎。髕骨性關節炎是一種最常見的關節病變,髕骨關節炎的名稱極多,如肥大性骨關節炎 退行性關節炎 變性性關節炎 增生性骨關節炎或骨關節病,均指一種病,國內統一使用骨關節炎。其患病率隨著年齡而增加,女性比男性多發。骨關節炎以手的遠端和...

膝蓋後面疼是怎麼回事,膝蓋後面老是疼,是怎麼回事

人類的膝關節在演化上是一個非常粗糙的結果.當人類的遠祖開始用兩腳站立時,膝蓋並沒有準備好接受這樣大的力量。這一點,由許多的膝關節韌帶以及軟骨的問題就可以看出。徒步跑步這樣轉動的運動會造成膝蓋的緊繃與張力,引起損傷,為什麼會這樣?用最簡單的方式來說,膝蓋運動的方式,並不是像鉸煉一樣單純一個平面上的做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