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蓋痠軟的怎麼回事,膝蓋酸 是怎麼回事?

2021-08-27 06:16:19 字數 5649 閱讀 3966

1樓:匿名使用者

隨著年齡的增大,有的人會出現膝蓋酸人無力的現象。膝蓋痠軟的主要原因,如果人體膝關節存在損傷,如膝關節炎,肌肉組織損傷等,會造成膝蓋痠軟無力的。膝蓋痠軟的原因,與心臟功能不全有關,與腎病,甲亢,貧血等疾病都會有關係的。

如果人體偶爾出現膝蓋痠軟,最可能的原因,是身體血氧**不足產生的,比如說睡眠過少,營養不良,還有缺鈣等,都會導致膝蓋痠軟無力。

2樓:瓶子裡的小

膝蓋痠軟有可能是膝關節的滑膜炎症。滑膜是人體正常的組織,存在於肌腱和骨頭之間,滑膜之間有少量的滑液,能夠有效的緩解區域性的摩擦。如果反覆的劇烈運動或者受涼,就容易導致滑膜受到刺激,導致滑膜反覆的滲出無菌性的液體。

膝蓋痠軟導致膝關節的痠軟,疼痛,活動受限。區域性還有腫脹以及皮溫增高。

膝蓋痠軟,也有可能是膝關節的一些病變,比如半月板的囊腫。

3樓:文運珹

請問你多大歲數了?發現自己膝蓋痠軟,要多注意身體,多補鈣。買點鈣片來吃,特別是人到中年的時候最需要補鈣,不要太勞累了,身體是革命的本錢。

4樓:裘娥戶宵

考慮勞累、缺鈣,可補充鈣劑,飲食要營養均衡,高熱量高蛋白,清淡易消化,富含鈣高的食物。注意加強功能鍛鍊。

5樓:

有時候是累了,還有就是腿部受寒,或者是溼氣太重等原因造成的,最好到醫院去看看,檢查一下,對症下藥,別耽誤了

6樓:

如果是中年人,很有可能是缺鈣吧?

膝蓋酸 是怎麼回事?

7樓:閉心甫飛捷

一般而言,21歲膝蓋酸不應該是什麼疾病所致。可能性的原因很多,我只提醒一個,那就是鍛鍊過度,很多運動員,特別是羽毛球運動員,幾乎個個都有這個毛病。你看是不是這個原因。

8樓:經但諏趢

你好,應該是與膝關節的慢性退行性病變有關,建議平時避免劇烈運動,避免受涼,可以到醫院骨科檢查一下,進行適當的藥物**,比如氨基葡萄糖膠囊,可以適當補充鈣劑

9樓:永清姜北

建議你去醫院看看吧,可能是得了類風溼性關節炎,但是現在還不能確定,所以快去看看吧。

10樓:掌碧奇以

有點像骨性關節炎,

貼潘氏透骨膏藥好點

11樓:門善篤冬菱

2種原因

累到了和涼到受風了

涼到的機率比較大

陰天下雨

會嚴重一些

12樓:天南一布衣

有可能是關節炎,平時注意膝蓋保暖,用熱水煮生薑洗洗,可以驅寒,不要洗冷水澡,可以貼帖祛溼的膏藥試試。如果還不見好轉建議去醫院檢查下!

13樓:人間望不到天堂

表面症狀上看 像是關節炎的一種 和天氣變化無關 可以排除風溼性關節炎 還有不知道你的左腿以前是否有傷到過 要是沒有那就可以排除損傷性關節炎 還有蛻變 增生性的這種最好是去拍一個x光片 要是增生的話 可能要動個小手術 至於關節在屈伸的時候會響 這個倒沒什麼 很多人都這樣的 另外不知你平時運動是不是很少 建議你可以踢踢腿 出門的時候路不是很遠 就儘量不要坐車 平時多走走路 對你的膝關節也是有好處的 只要別走超長的露 我給的這點建議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14樓:仝悠皖

你知道咋回事了嗎,我也有這種情況

15樓:

根據常識,你這個很像關節炎,可以想一下…你的情況是不是在氣溫較低或者氣溫變化快的時候比較明顯,而且關節部位痠軟使不上力,如果是,那就幾乎可以確定是關節炎了。平常多注意保暖,特別是天氣寒冷的時候,別讓腿部著涼。或者你就另外弄個東西把膝蓋部位包住就可以了,像我的手的肘關節有輕微的關節炎,我感覺有點酸的時候就用毛巾繞一圈,然後關節部位就會免受寒冷,一會兒就不酸了。

適當多做些運動,加強血液迴圈,多吃含鈣的食物…可以減少症狀的發生

16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

你好,膝蓋處痠痛,首先考慮是勞累一個,第二就是否區域性勞損。 假如既往有外傷或長期勞損,可以考慮勞損,建議你平時先避免長時間站立, 行走,自己多按摩區域性,痠痛不適感期間一定需要休息,結合按摩膏,例如中成藥膝孤通,敷藥,熱敷等措施,堅持一段時間,疼痛會有所緩解。

建議你 多注意飲食搭配, 多吃些蝦,排骨,大棗,山藥,蓮子,薏米,尤其是薏米對關節病療效最高+*

17樓:河間小氓流

病情分析,你好 ,你的情況是由於類風溼,或者關節炎引起的膝蓋疼痛,這個屬於 常見的及多發的疾病,表現為膝蓋一受涼就會感覺到很疼,變天或者陰天的時候也會出現這個情況

指導意見,這種情況一般先擁中成藥膝骨通,區域性熱敷按摩,舒筋活血止痛。建議你要防止受寒、淋雨和受潮,關節處要注意保暖,不穿溼衣、溼鞋、溼襪等,注意保暖是最重要的。

膝蓋痠軟渾身無力是怎麼回事?

18樓:

造成髕後疼的常見原因有外傷,著涼,勞累,長期反覆膝關節屈伸,尤其半蹲比如打羽毛球,乒乓球,太極拳等  明確診斷後適當藥物活血化瘀、通絡止痛**。平時多休息,合理膳食營養。  中草要(尋 孤 風膏),口服芬必得**試試看。

祝早日恢復。

19樓:

去檢查一下血常規和膝關節片,排除一下膝關節炎,或是骨質增生的可能,然後再決定怎麼**,儘量不要隨便用藥,不要太過勞累,注意保暖和複查

日常活動的時候要選舒適的平底鞋。中醫藥理療是可以起到一定緩解疼痛的作用,這個方法可以嘗試,不會引起損害,天然的尋鼓風膏,很快會好的

20樓:熊淼渾依

氣虛是引起四肢痠軟無力的主要原因。如果人體偶爾出現膝蓋痠軟無力,可能是各種原因導致的身體血氧**不足等產生的。比如睡眠太少、營養不良、缺鈣等。

其次,心臟功能不全,腎病,甲亢,貧血等疾病也會造成膝蓋痠軟無力。

再次,如果人體膝關節存在損傷,比如膝關節炎、滑膜炎、肌肉組織損傷,也會造成膝蓋痠軟無力。

21樓:慕樂

是的,就是缺乏運動!

22樓:名醫**網

武警北京市總隊醫院-中醫科綜合-副主任醫師-李淑萍-腰膝痠軟是怎麼回事

23樓:區興昌

您好,關節退變是人的正常生理,現在已經有退變了,那就得注意休息,避免過度勞累,適當的予以膝關節按摩,熱敷及理療,可配合口服氨基葡萄糖 建議您近期一定要限制劇烈活動注意關節的保暖可以通過進行鍼灸理療按摩熱敷的方法改善症狀 中草要(尋 孤 風膏),口服芬必得**試試看。祝早日恢復

膝蓋痠軟是怎麼回事 膝蓋痠軟無力的原因有哪些

24樓:小嫣老師

膝蓋痠軟無力常見於髕骨軟化症、膝關節半月板及韌帶損傷、骨質疏鬆及營養不良等,

髕骨軟化症是一種常見的關節病變,是髕骨軟骨面因慢性損傷後,軟骨發生腫脹、龜裂、破碎、侵蝕、脫落。髕骨軟化的原因很多,膝關節長期用力快速屈伸,經常負重深蹲等,導致膝關節長期磨損、承受高壓最為多見。此外還包括膝關節內、外翻等先天性髕骨發育異常、關節滑液成分異常。

髕骨軟化症常見於青年和女性,主要症狀有髕骨下疼痛,稍加活動後緩解,運動過久又會加重,休息後消失;髕骨邊緣壓痛,推動髕骨可有摩擦感並伴有疼痛。一般x片、磁共振檢查可確診。

擴充套件資料

預防:1、避免劇烈運動

避免不科學的持續性蹲位和劇烈的運動,如爬山、爬樓梯等膝關節屈曲位負重用力的鍛鍊。避免突然改變鍛鍊的強度,在屈膝35°~50°範圍內髕骨向外滑出力加大,髕骨軟骨所受到壓力和摩擦也最大,所以不少人做後症狀加重。

人們要懂得如何避免不正當的膝蓋負重:躺下時,膝蓋的負重幾乎是0。站起來和走路時負重大約是上半身體重1~2倍。

上下坡或上下階梯的時候,是3~4倍。跑步時,則是4倍。打球時,膝蓋的負重大約是6倍。

蹲和跪時,膝蓋的負重大約是8倍。

2、保持合適體重

保持合適體重以降低作用於膝關節上的重力,肥胖也會增加膝關節的退行性疾病的危險。

3、股四頭肌與老年人膝關節穩定性的關係

股四頭肌內側頭在膝關節最後30度伸直和鎖定膝關節、保持膝關節穩定性方面起著重要的作用,它的強壯和發達有利於穩定膝關節,不但可**髕骨軟化症還可減少膝關節內不正常的撞擊,可減少骨性關節炎發病率,保持膝關節正常。

25樓:名醫**網

武警北京市總隊醫院-中醫科綜合-副主任醫師-李淑萍-腰膝痠軟是怎麼回事

26樓:九俊馳

病情分析: 症狀屬於骨性關節炎的表現,隨著年齡的增大,膝關節的蛻變會比較嚴重,屬於髕骨過載的情況

意見建議:考慮是髕骨過載,建議查個髕骨的軸位像,明確下診斷,如果能夠確診,還是根據指導擁尋鼓風膏,銷量膏,擁的好

27樓:豐懷曼

在生活中要注意保暖,外出時儘可能帶上護膝,保護身體的關節,避免寒冷對關節的刺激。在身體允許的情況下進行一些適當的運動,這樣可以促進身體的血液迴圈,增加關節部位的潤滑能力,對於疾病的預防也有好處

中草要(尋 孤 風膏),口服芬必得**試試看。祝早日恢復。

28樓:梨耔

您好,根據你的情況,膝蓋疼有可能是缺鈣或者脂肪墊勞損,也有可能是骨質增生、膝關節韌帶損傷等症狀引起的,平時要儘可能的保暖,可以採用熱敷的辦法;建義儘量的注意休息,用潯骨楓膏進行一些熱敷注意保暖其次就是降低運·動量,讓關節得到休息。如果以上方法不能使膝關節疼痛有所好轉,那麼就要去醫院就診,明確**,做針對性的**

29樓:

每天晚上睡覺前,先坐在床上,把左腿膝蓋彎曲,左手握住腳趾部位,右手握住腳跟部位;左手把腳趾向左方向牽引,右手把腳跟向右方向牽引,慢慢牽引到不能動為止,力度要柔和,同時配合呼吸為呼氣;雙手依然握住腳趾和腳跟,慢慢牽引讓腳自然歸位,同時配合吸氣。把以上動作重複十次。堅持按摩或拍打膝部可加速膝部的血液迴圈,但力度要適當考慮是髕骨過載,建議查個髕骨的軸位像,明確下診斷,如果能夠確診,還是根據指導擁尋鼓風膏,銷量膏,擁的好

30樓:天堂長什麼樣

上述情況是膝關節炎的,這種情況應該是著涼,活動不當,勞累等導致的

指導意見:

建義注意保暖,避免著涼,避免勞累,要物方面儘量用尋骨楓膏,可以給予口服芬必得膠囊進行冶遼的,也可以去醫院檢查x光片

31樓:阿狸控

膝蓋痠軟是怎麼回事?生活中有不少人都存在膝蓋痠軟的情況,給患者帶來了很大的影響,患者一定要多加的注意,下面權威專家就幫助大家解答一下膝蓋痠軟的原因,相信對大家是有幫助的。 那麼膝蓋痠軟是怎麼回事呢?

隨著人們年齡的增長,很多人都會出現膝蓋痠軟無力的現象。膝蓋痠軟的原因主要有: 第一,若人體膝關節存在損傷,比如膝關節炎、滑膜炎、肌肉組織損傷,也會造成膝蓋痠軟無力。

膝蓋痠軟是怎麼回事? 第二,膝蓋痠軟的原因還與心臟功能不全,腎病,甲亢,貧血等疾病有關。 再次,膝蓋痠軟是怎麼回事?

氣虛是引起四肢痠軟無力的主要原因。如果人體偶爾出現膝蓋痠軟無力,可能是各種原因導致的身體血氧**不足等產生的。比如睡眠太少、營養不良、缺鈣等。

上面已經為大家進行了解答膝蓋痠軟是怎麼回事,希望對患者是有所幫助的,患者一定要引起重視,儘早的到醫院進行檢查並**,效果非常不錯。

膝蓋很酸是怎麼回事,膝蓋酸 是怎麼回事?

不要吃油膩辛辣刺激的食物,要吃一些好消化的,具有開胃作用的食物,可以煮大棗粥喝,還可以用薏米煮紅小豆喝,可以有效的除體內的溼氣,從而起到緩解疼痛。可以吃一些溼熱的食物,例如苦瓜 喝冬瓜湯 南瓜湯等,關節炎,不能長時間的躺著或者坐著,要進行一些適當的運動,注意事項 擁要就擁潯 鴣風 膏,放心 農村家庭...

膝蓋酸 是怎麼回事?膝蓋痠痛是怎麼回事?

膝蓋酸,是膝蓋處氣血執行不通所致。傳統 醫學講,通則不痛,痛則不通,這種酸,便是氣血不通引起。膝關節處氣血執行緩慢,會導致內部組織缺少氣血滋養,會變得僵硬,相互摩擦易發出響聲。它是如何導致的呢?膝關節處受寒,寒氣阻塞氣血執行。年紀大,膝關節受體內代謝廢物,垃圾物質,寒溼等堵塞。體弱,氣血不足。要恢復...

老人膝蓋疼是怎麼回事,膝蓋疼是怎麼回事

首先 最多見的原因是膝關節的骨性關節,它多見於中老年婦女超重負荷是致病的主要原因,膝關節會出現腫脹疼痛,以及可能存在內翻的畸形,在上 階的時候疼痛明顯的加重。第 二 是痛風性關節炎,它起病急劇,常伴有暴飲暴食 飲酒等誘因,往往在數日後可以自行的緩解疼痛,血尿酸有增高的病史。第 三 類風溼性關節炎,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