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蓋疼痛是怎么回事,膝蓋疼痛是怎麼回事?

2022-11-09 11:15:09 字數 746 閱讀 4518

1樓:小尛

膝關節疼痛可以有多種原因,如外傷、關節退變、骨性關節炎、滑膜炎、結核、腫瘤等。 樓主上樓時疼痛,這是膝關節老化的一個症狀,估計樓主至少是中年人了,否則就是運動過度造成的膝關節提前老化。樓主可能在蹲便站起時會有相同的症狀。

以上是骨性關節炎的症狀。至於彈響,如果沒有絞索,那是半月板退化引起的,如果有絞索,則半月板退化伴損傷 2外傷性的 膝關節內的結構:半月板、交叉韌帶、側副韌帶、滑膜受傷後都會引發出血水腫,而導致膝關節腫脹。

膝關節由股骨遠端(由內、外側髁組成)和脛骨近端以及它們之間的韌帶及內、外側半月板等結構組成。 其中, 前交叉韌帶起於脛骨髁間隆起前部及內、外半月板前角,止於股骨外側髁內側,其功能是防止股骨後移; 後交叉韌帶起於脛骨髁間隆起後部及外側半月板后角,止於股骨內髁外側,其功能是防止股骨前移。 半月板的功能:

1、吸收**、緩衝衝擊力。 2、楔形形成淺窩、穩定膝關節。防止關節囊嵌入。

3、協助控制膝關節運動。 4、使關節滑液均勻分佈 5、負重功能 一般來說,核磁共振檢查可無創判定損傷程度。 前後交叉韌帶是膝關節重要的穩定結構,損傷嚴重尤其是伴有脛骨髁間隆起撕脫骨折時要及時予以修復。

手術方式有多種,其目的相同,就是要重建交叉韌帶。及時手術是指在傷後三週內**。半月板是關節的重要緩衝和潤滑結構,如損傷不重可行修補術,如撕裂嚴重則只能行切除術。

至於手術方式,目前較為先進的技術,以上**在技術成熟的醫院,均可在膝關節鏡下完成。 而對於半月板的輕度損傷和交叉韌帶的不全損傷,則可酌情保守**。石膏制動至少四周-六週。

因為踢球,膝蓋彎曲時疼痛,請問是怎麼回事

我也是,把腿稍微抬起來,然後把腿伸直就特別疼。我最近這1年沒劇烈活動。已經好了,建議你去看看 可能太過發力,有挫傷 好好養著吧 多久我也說不好 不徹底養好的話會成為沉積性的頑疾的 我就是.老了後會風溼 關節炎之類的.足球這項運動對腿部的負荷非常大。尤其是膝蓋 腳腕這些部位。你膝蓋疼痛是因為踢球的時候...

膝關節疼痛是怎麼回事,膝蓋痠痛是怎麼回事?

大腿關節疼痛是一種常見的骨關節疾病,在現實生活中,很多人受到大腿關節疼痛的困擾。造成關節疼痛的原因很多,一般可根據患者年齡 性別 發作部位 症狀特徵來判斷。長沙年輪骨科醫院專家介紹,任何原因導致的大腿關節疼痛,如能及時就醫,對症 一般都能或緩解。以下是常見的一些造成大腿關節疼痛的原因 1.軟骨損傷主...

膝關節疼痛是怎麼回事,膝蓋痠痛是怎麼回事?

每當天氣變冷的時候,總有一部分人叫著膝蓋疼,膝蓋的疼痛多是因為長期專受冷造成的,屬有時也是因為缺鈣或者缺骨膠原,這裡我為大家介紹幾種方法緩解膝蓋疼痛。如果你的膝蓋經常性的疼,也沒有足夠的褲子可以保暖,你可以將保鮮膜纏繞在膝蓋上,保準你一會兒就覺得膝蓋很暖和,疼痛感也減少了不少。這個方法是我的朋友試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