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婚姻裡,女人要學會承擔家務嗎?

2023-03-06 22:25:07 字數 2768 閱讀 8719

1樓:凝凝

仔婚姻裡面,雙方都應該共同承擔家務和日常事務,這樣才能夠在遇到問題的時候共同承擔家庭的責任,懂得彼此分擔,才會懂得溝通和相處,婚姻才會變得更美滿。

所以學會溝通相處真的很重要,我們要努力在日常生活當中多學習其中的方法。

1.學會多理解他人。

當你和別人交流的時候最好是要學會理解他人,如果對方個性是比較陽光開朗,那麼我們也不必太嚴肅,而如果對方是比較認真的性格,那麼我們和別人溝通的時候,就要充分理解和尊重他們,要認真仔細的交流,如果對方是不太認識的朋友,最好是保持尊重適當的交流日常話題。

2.適當的保持沉默和尊重他人。

在我們遇到不懂的問題的時候,要多向他人請教,交流時要尊重他人不要滔滔不絕,而是要學會保持沉默,讓對方多表述他們的意見,在遇到自己不懂的事情,不要急於表達更應該學會認真去傾聽,給人一種謙虛認真學習的態度。

3.多交流對方感興趣積極話題。

與人交流時,每個人都喜歡交流自己感興趣的話題,喜歡向別人表述自己擅長的知識,所以我們首先要學會了解和傾聽他人意見,這樣才能讓對方感覺到你的真誠,感覺到與你交流是一個很愉快的過程,因為每個人都希望自己能被別人多理解和尊重,而多交流對方的專長知識,恰恰就是在瞭解對方,與對方有共同語言。

4.學會謙虛而認真的傾聽。

與人交流,很有必要學會認真仔細的傾聽,不要去打斷他人說話,多一些耐心去傾聽,這樣做到理解他人和尊重他人,也只有這樣的交流方式才能體現出我們的真誠和謙虛有禮,從而才會收穫到真正的友誼。

5.要學會讚美他人。

讚美是一種尊重,也是一種認可對方的表現,當與他人交流的時候,別人表達的意見我們如果可以適當的表示讚美,這無疑是給對方一種尊重和認可的感受,對方也會非常贊同我們的理解與尊重,同時對方也會對我們有一個新的認識,有效促進交流的愉快和順暢。

2樓:老房

需要做家務。會做家務的女人最可愛!會做家務則是會生活懂生活的表現!

在婚姻裡,女性必須要承擔家務嗎?

3樓:安妮的心動錄目

沒有必要。我認為家務應該是兩個人一起做,應該有兩個人一起完成,才會有著一個特別好的收拾。

4樓:巨集盛

可以承擔家務,但是不可以承擔所有的家務,這樣做對女性真的特別的不公平。

5樓:結婚發的

不是的,在婚姻當中男女應該是平等的,遇到事情也可以商量。

6樓:樹木要開心

在婚姻之中女性不一定要承擔家務,男性更應該以身作則,為家庭付出。

你覺得在婚姻裡女性必須要承擔家務嗎?

7樓:遊戲瓜皮選手

女性不一定要承擔家務。現在的女性也可以在外面打拼事業賺錢養家,那麼對於他們來說完全沒有必要去承擔家裡的家務活,而且男生可以幫忙幹活。

8樓:樂樂在此呢

不是的,婚姻中要求的是公平公正,需要兩個人相互扶持,相互輔助,家務不是女性必須要承擔。

9樓:安妮的心動錄目

沒有必要,因為我知道家務是兩個人一起完成的,不可以說讓女人一個人完成,這樣做真的很不公平。

女人在結婚後該主動承擔家務嗎?你怎麼看?

10樓:小李美死了

女人在結婚以後是不應該主動承擔家務的,因為這對女人是非常不公平的,而且還是兩個人一起組合的家庭,應該兩個人一起承擔家務。

11樓:雙魚愛仕達

不應該。因為現在男女平等,而且女性在結婚之後也需要工作,所以不需要主動承擔家務。

12樓:暖暖

不,沒規定生做務。每個獨立個體。女也自己夢想和追。不一定要在照顧孩子和做務。個由。

13樓:撒的謊

應該的,因為這個家庭是一個整體,大家不應該計較誰做了多與少,應該共同的去維護這個家庭。

婚姻裡女性必須要承擔家務嗎?

14樓:超凡美食薈

在一場婚姻裡,女性好像一直處於弱勢,不僅要做家務,還要生孩子帶孩子,承擔家庭主婦這個角色。那麼婚姻裡女性必須要承擔家務嗎?男人不做家務對婚姻的影響?跟著一起來看看。

做家務這件事情就是一種無償性的活動,並不是女性的專屬活動。做家務是為了維繫這個家庭環境的整潔乾淨而做出的一定努力,所以說為了維護家庭環境的整潔乾淨,夫妻雙方都有義務承擔一定的家務,都站在對方的角度去想一想,主動承擔一些家務,對方的壓力盡量小很多。

男人不做家務對婚姻的影響。

男人天生對做家務就是不自覺的,戀愛、同居、初婚期間,男子可能會主動做一些家務,甚至會做很多家務,其實,大都是一種表現,內心裡他是不願意做的。結婚以後,當婚姻生活穩定下來時,他就自然而然地不大做家務了。最初,是減少做家務,漸漸地不大做家務,再到後來可能就不做家務了。

現在的青年人,大都是獨生子女,不管是男生還是女生,從小都很少接受家務勞動的訓練。結婚後,要培養做家務的習慣,需要一個過程。

如何看待婚姻裡女性承擔家務。

做也行,不做也行。

做就好好做,女主內男主外,互相理解雙方的難處,少抱怨多體貼,相互扶持。

不做就好好工作,月薪足夠請的起保姆保證自己衣食無憂。想結婚的話就看你工資水平了,一般只能向下包容了,少履行了義務自然得在其他方面多承擔責任。

當然好的結局自然也有,但畢竟是少數中的少數,我不太認為提出這個問題的人會成為幸運的那部分。

婚姻裡女性必須要承擔家務嗎?

婚姻裡女人該不該做家務?

女人學會「小氣」一點,就能提高婚姻中的地位嗎

在現實生活中,女人聽到的最多的一個字就是忍。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在女人身上展現得淋漓盡致。王爾德說過 愛自己,是一生浪漫的開始 所謂愛你十分,淚七分,女人應該明白,最好的寵愛是自己給的,女人只有學會了愛自己,才能擁有自己的一片天空,才能在婚姻中掌握主動權。過分的忍讓,並不能博取對方的好感...

婚姻裡,適當「自私」的女人往往更好命嗎

我覺得是的吧,因為撒嬌女人最好命,這些女生很明白地知道自己想要什麼,也會努力去爭取那些她們想要的東西,所以往往自己會生活得更加幸福。我認為確實是這樣的,在婚姻裡女人有時候自私會讓男人更加的心疼你。當然不是,一段幸福的婚姻,需要夫妻兩個人都無私奉獻,彼此互不隱瞞,有小私心的婚姻是不健康的,不提倡。在婚...

在婚姻裡,為什麼女人太心軟不會太好命呢

人生的路都是自己鋪出來的,別讓老天來背鍋。哈尼 魯賓說過一段話 注意你的思想,它會變成你的言語 注意你的言語,它會變成你的行動 注意你的行動,它會變成你的習慣 注意你的習慣,它會變成你的性格 注意你的性格,它會變成你的命運。講真,當你有一天能靜下心來去思考時,會發現一切都是有跡可循的,包括命運。命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