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炒黃牛肉中可以放黃瓜嗎?黃瓜條牛肉適合做什麼

2023-03-06 22:25:07 字數 6533 閱讀 1495

1樓:匿名使用者

小炒黃牛肉。

材料:主料:黃牛肉(最好選牛裡脊,黃瓜條也行)300克。

輔料:青尖椒150克、紅尖椒150克、蒜2瓣(約10克)

調料:醬油2湯匙(30ml)、澱粉1茶匙(約5克)、小蘇打1/2茶匙(約3克)、蠔油2茶匙(10ml)、鹽適量、雞精少量、油。

做法:1、挑去牛肉的筋膜,將黃牛肉切成小薄片,切得儘量薄些,如果覺得不好切,可以將牛肉放入冷凍室凍至剛硬,這樣便於切片。然後用1茶匙澱粉、1湯匙(15ml)醬油、1茶匙小蘇打和1湯匙油拌勻醃製15分鐘;

2、青、紅尖椒切細圈,大蒜去皮切成末;

3、鍋燒熱,放入較炒菜多些的油(約50克),放入牛肉片炒變色,撈出瀝乾油;

4、鍋內留2湯匙油,放入蒜末炒香,放入青紅椒圈炒香;

5、將牛肉放入一起炒勻,放入醬油、蠔油、雞精和適量的鹽炒勻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口味,可以加,但要適度,加多了就成為炒黃瓜。

3樓:郝曄

可以放黃瓜,但不要炒時間長了。

4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可以的,只要自己喜歡。

黃瓜條牛肉適合做什麼

5樓:黑旋風不黑

黃瓜炒牛肉的做法:主料:黃瓜2根、牛肉250g、火腿腸3根。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料酒適量、醬油適量、姜適量、玉米澱粉適量、大蒜適量。

1、準備好食材。

2、牛肉切小塊。

3、牛肉放進玉米澱粉、姜蒜、醬油、鹽、料酒進行調味。

4、把調味料拌均勻。醃製3個小時。

5、火腿腸去掉包裝膠。

6、再切小塊。

7、黃瓜剝皮,再切開,去掉裡外的籽。

8、再切條。

9、下油鍋。爆香牛肉。

10、接著放進火腿腸。

11、然後再加進黃瓜一同翻炒。

12、加上少許鹽。

13、再加少許的醬油,進行調味。翻炒至熟即可。

14、成品。

6樓:仉玉軒

我剛剛買來就是紅燒的,感覺有點可惜肉了,因為黃瓜條很瘦,肉質偏幹,燉煮紅燒口感都不是很好,我覺得適合拿來滷,大塊一點,用來下酒吃麵都行,也可以用來煎牛排,就要掌握火候溫度了。

7樓:農家牛

你好,你說的黃瓜條和牛肉是合在一起做菜呢還是分開做菜。

如果是僅僅用黃瓜就可以做的菜就很多。比如,用黃瓜可以做冷盤,手拍黃瓜,用蒜泥攪拌放醋和花生米一起就是很不錯的冷盤。還可以黃瓜炒蛋。

牛肉可以用青椒炒牛肉,還可以鐵板牛肉。也可以爆炒牛肉,水煮牛肉片等。都是很可口的的菜餚。

我本人也喜歡做菜,我就喜歡用黃瓜炒雞蛋,又簡單還很美味。其實黃瓜絲拌醬也不錯。

8樓:全彤

這個問題我認為。黃瓜條和牛肉。最適合的吃法就是涼拌。把牛肉用壓力鍋乎熟。把牛肉切成薄片跟黃黃瓜條一起新增佐料拌著吃。

9樓:斑喵貪吃記

1、注意滑油時的溫度,油溫低,加熱時間一長,水就會吐出來,油溫高,牛肉結團,把它攪散後,漿水一破,水就流失,肉質變老。 2、牛肉要逆著肉的紋路來切,這樣口感會嫩一些;

問問,牛肉的黃瓜條的部位能燉著吃嗎,這個部位的肉怎麼做最好,炒著吃行嗎?

10樓:東方明珠

材料牛肉餡、蒸熟的糯米飯、市售燒麥皮、香菇、臘腸、西芹、蔥白、姜、紅辣椒、生抽、老抽、料酒、鹽、粽葉。

做法1、香菇泡發,和臘腸、西芹、蔥白、姜、紅辣椒一起切成小丁。

2、鍋里加入適量油,放入步驟(1)的料炒香。

3、加入牛肉餡翻炒,噴入適量料酒。

4、待牛肉餡變色後,加入事先蒸好的糯米飯,翻炒均勻。

5、加適量生抽、鹽調味。喜歡顏色深點的,再加少量老抽上色,翻炒均勻。

6、取適量糯米牛肉餡放在燒麥皮中間。

7、用虎口的力量將燒麥握好,用小勺一邊輕輕按壓,一邊轉圈,使之粘合成型。

8、水燒沸後,隔水墊上粽葉,放上燒麥大火蒸10分鐘左右即可。

牛肉小黃瓜條適合怎麼做竅門

牛肉炒黃瓜的做法?

11樓:遊戲領路人

牛肉炒黃瓜的做法是先把牛肉切好,然後先放鍋裡烀熟,熟了之後盛出來備用。然後黃瓜切片兒備用。之後起鍋倒油,下肉。翻炒幾下,然後下黃瓜片兒,加上各種調料,直接出鍋完事兒。

12樓:匿名使用者

牛肉炒黃瓜的家常做法如下:

食材:牛肉 200克。

黃瓜 1根。

澱粉 2克。

花生油 20克。

生抽 1勺。

老抽 幾滴。

蠔油 1勺。

做法:1.牛肉切片用花生油和澱粉抓勻醃半小時。

2.醃牛肉的同時黃瓜切片放鹽靜至20分鐘左右,把黃瓜出的水倒去用冷開水沖洗一下滴乾水。

3.熱鍋熱油倒入牛肉快速翻炒至斷生加入一些鹽,之後放入黃瓜,加生抽,老抽,蠔油快速翻炒1至兩分鐘,出鍋。

4.黃瓜脆脆的,牛肉嫩嫩的,可以多吃幾碗飯哦!

13樓:

輔料。油2湯匙 鹽1湯匙 生抽1湯匙 雞精湯匙 澱粉1湯匙 小蔥5克。

輔料。步驟1牛肉炒黃瓜的做法大全。

黃瓜洗淨去皮對半切開。

步驟2牛肉炒黃瓜的做法**。

然後切片備用。

步驟3牛肉炒黃瓜的家常做法。

牛肉切片後加生抽,澱粉,油拌均勻。

步驟4牛肉炒黃瓜的簡單做法。

鍋中熱油爆香薑絲蒜米。

步驟5牛肉炒黃瓜怎麼吃。

把牛肉放入鍋中。

步驟6牛肉炒黃瓜怎麼做。

快速翻炒牛肉至變色。

步驟7牛肉炒黃瓜怎麼炒。

牛肉炒變色後盛出來備用。

步驟8牛肉炒黃瓜怎麼煮。

把黃瓜放入鍋中翻炒。

步驟9牛肉炒黃瓜怎麼燉。

待黃瓜變色加適量鹽。

步驟10牛肉炒黃瓜怎麼煸。

加少許雞精。

步驟11牛肉炒黃瓜怎樣煸。

把之前炒好的牛肉倒回鍋中。

步驟12牛肉炒黃瓜怎樣做。

小蔥切段放入鍋中。

步驟13牛肉炒黃瓜怎樣炒。

再淋少許生抽翻拌均勻即可。

輔料。油2湯匙。

鹽1湯匙。生抽1湯匙。

雞精湯匙。澱粉1湯匙。

小蔥5克。輔料。

步驟1步驟2

步驟3步驟4

步驟5步驟6

步驟7步驟8

步驟9步驟10

步驟11步驟12

步驟13

14樓:匿名使用者

牛肉炒黃瓜非常快手,牛肉爆炒,黃瓜也最後放進去翻炒,不要炒太久挺好吃又營養。

原料:黃瓜、牛肉、姜、大蒜、鹽、雞精、生抽、澱粉、料酒。

做法步驟:第1步、牛肉清洗乾淨切片後,加入適量澱粉,生抽,料酒,薑絲醃製一下。

第2步、黃瓜去皮後切片。

第3步、鍋中熱油,把牛肉倒入鍋中爆炒。

第4步、牛肉炒斷生以後盛出來備用。

第5步、鍋中熱油爆香蒜米。

第6步、把黃瓜片倒入鍋中翻炒。

第7步、黃瓜片翻炒幾下後加入適量鹽。

第8步、把之前炒好的牛肉倒回鍋中。

第9步、加入適量雞精。

第10步、加入適量生抽翻拌均勻即可。

15樓:流水落花傷

牛肉切成細絲用料酒,鹽,豆粉碼味。黃瓜可以切成絲,片,還有筷子條都可以。姜切絲,蒜切成片,蔥切段。

鍋中放油燒7成油溫,放入花椒,八角,倒入牛肉炒散,加豆瓣炒,放入蔥姜,黃瓜快速翻炒,起鍋,千萬別炒老了,不然不好吃。

16樓:匿名使用者

1、先把牛肉洗淨,剔淨筋膜,放入冰箱冷凍一下,切得象紙一樣薄,再切成約5釐米長,釐米寬的小片,切均勻整齊。

2、再把切好的牛肉片,放在瓷盆裡,加上芝麻油、醬油、精鹽、糖和辣椒粉,用手抓勻,使味滲進牛肉中。

3、黃瓜洗淨,去蒂,去皮,每隔3釐米的距離留一點薄薄的綠皮作為裝飾,再縱切成兩半,去籽後切成細條,厚薄要適中。

4、炒鍋燒熱倒入豆油,熱一下後,滑勻鍋,把鍋拿起轉動幾下,使油沾滿鍋面,倒進牛肉片,旺火快炒一分鐘,倒入黃瓜條,再炒一會兒,直到黃瓜半熟為止,使黃瓜又嫩又脆,用芝麻面裝飾,出鍋,即可。

小炒黃牛肉怎麼做?

17樓:百歲易枯榮

這是我吃過最好吃的小炒黃牛肉了,雖然做法簡單快手,但是味道真的是好吃到令人驚訝,而且還特別適合上班族的一道快手菜。

最近大家有沒有看中餐廳哇!反正我是徹底被裡面的美食給征服了!特別是那一鍋小炒黃牛肉,隔著螢幕我都饞得忍不住流口水了,香辣解饞又下飯。

【家常炊煙小炒黃牛肉】

食材以及調味料的準備:

黃牛肉,小米椒,大蒜,蒜薹,料酒,胡椒粉,鹽,澱粉,生抽,蠔油,白糖,老抽。

烹飪製作過程:

1、牛肉橫切成薄片,用料酒、胡椒粉、鹽、少許澱粉,醃製10分鐘以上。(切豬肉時要順著紋理切,不會炒成碎渣渣,但是切牛肉的時候就不能順著紋理切了喲,要橫切紋理,否則嚼不動噠喲。)

2、大蒜切成薄片,小米椒切成斜刀,蒜薹切成1釐米寬的小段,但是也不要太長喲。

3、起鍋熱油,油溫在七成熱的時候,放入牛肉爆炒,用鏟子快速翻炒,使牛肉均勻受熱。(不過油溫也不能太低喲,否則會粘鍋就不好了。)

4、翻炒至牛肉變色後,放入大蒜和小米椒一起合炒。

5、翻炒均勻後,再放入生抽、蠔油、白糖、鹽、老抽,進行調味。(老抽放幾滴就可以,起到調色的作用即可。)

6、緊接著放入蒜薹丁,翻炒均勻,有力氣的人可以像林大廚那樣顛幾下鍋,炒出鍋氣,關火即可。

這樣一道好吃不胖又開胃的家常小炒牛肉就做好了,剛出鍋煙氣嫋嫋,香味撲鼻,一鍋米飯吃得精光,而且味道一點都不輸外面買的,敲極棒棒噠~

像我們醬紫的煮飯小白,可以事先把炒菜時需要用的醬汁調好喲,這樣炒的時候可以一股腦兒倒進去,就不至於炒菜時手忙腳亂啦!

18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小炒牛肉。

19樓:長新很搞笑

湘菜小炒黃牛肉是這樣做的。

20樓:羽晨

牛肉放入涼水中要多泡一會。

21樓:網友

牛肉切成薄片 加入生抽攪拌均勻 醃製十分鐘蔥蒜爆香下牛肉 翻炒均勻撒上香菜。

22樓:哆啦月在廚房

中餐廳趙麗穎牌小炒黃牛肉,我勸你千萬不要做,解饞又下飯。

23樓:修身樂子

黃牛肉怎麼做,小炒沒錯,前提是要有澱粉做輔助!

24樓:teddy說

先把牛肉切片放蔥、姜、料酒、生抽醃製兩個小時以上,然後熱鍋涼油放入蔥、姜、蒜、花椒熗鍋,再放入少許豆瓣醬,隨後放入青椒段翻炒兩下以後放入醃好的牛肉,翻炒至肉變色後,放鹽出鍋。

25樓:橘子樹開花的季節

新鮮的牛肉切成大塊兒,然後起鍋燒油,放入牛肉翻炒,再放入蔥薑蒜,料酒直接煮。

26樓:風逸安

黃牛肉切片,然後放鍋裡炒,再加入鹽,醬,醋和醬油,炒熟了出鍋就可以了。

27樓:顧輕舟老師

用料黃牛肉 250克。

姜 一塊。蒜 半顆。

蠔油 2勺。

白胡椒粉 適量。

菜籽油 適量。

小米辣 4個。

泡椒 一把。

香菜 一捆。

小炒黃牛肉,肉嫩味香!太好吃了簡直是米飯殺手!的做法。

黃牛肉逆著紋理切小片,加3勺色拉油,2蠔油,少量白胡椒粉抓勻,再加一點澱粉抓勻,最後再來點一勺油抓一下鎖水。

請點選輸入**描述。

生薑切小丁,小米辣(紅色的)和泡椒切段,8顆蒜拍扁了切粒。

請點選輸入**描述。

鍋燒熱,要燒到冒煙的情況再倒油,油可以多倒一點,讓油熱一會,再倒入醃製好的牛肉快速翻炒,加一點鹽,變色就快速撈出。動作要快,久了肉老。可以嘗一下肉的鹹淡,如果淡了後面炒配料時候可以稍加點。

請點選輸入**描述。

一大把香菜,切長段,3-4cm左右。不要切過長,香菜切太長了不容易炒熟,會加長烹飪時間,鍋裡的牛肉就老了。

請點選輸入**描述。

鍋裡應該還剩點之前炒牛肉剩下的油,再倒一點油,把切好的姜蒜辣椒倒進去爆炒出香味,再來少許生抽。最後倒入牛肉翻炒兩下,把切好的香菜段倒進去,關火,把香菜和牛肉快速翻炒一下,出鍋!

請點選輸入**描述。

超級好吃又快手的小炒黃牛肉,你學會了嗎~

請點選輸入**描述。

小貼士醃製牛肉不要加生抽,蠔油和白胡椒足夠了,因為這道菜主要是要突出幹香,加了生抽比較霸道,會蓋過原來牛肉的幹香味。

黃瓜和竹筍還有牛肉能同吃嗎,竹筍 雞蛋 牛肉 馬鈴薯能一起吃嗎

1 筍乾不能和羊肉一起吃 筍乾是不能和羊肉一起吃的,如果我們將這兩種食物搭配在一起食用的話,有可能會引起腹瀉的問題。2 筍乾和豆腐不能一起吃 筍乾裡面的某些成分和豆腐中的鈣可能會發生一些化學反應,從而生成結石。我們知道,結石對我們的健康危害是比較大的,因此大家千萬不要將這兩種食物搭配在一起烹飪。3 ...

吃紅豆花生紅棗粥能吃黃瓜拌牛肉嗎

這兩個食品可以同食的。紅豆花生紅棗粥 材料 粳米 100克 赤小豆 50克 花生仁 生 50克 棗 幹 8克 白砂糖 10克 做法 1.紅豆 花生仁洗淨,用冷水浸泡回軟。2.紅棗洗淨,剔去棗核。3.粳米淘洗乾淨,用冷水浸泡半小時,撈出,瀝乾水分。4.鍋中加入約1500毫升冷水,放入紅豆 花生仁 粳米...

燉牛肉可以放一點白酒嗎,燉牛肉放蒜嗎

可以。主料 牛腱2個 白酒1小碗 輔料 香料適量 醬油適量 料酒適量 小蔥適量 蒜頭適量 幹辣椒適量 冰糖適量 1 備牛腱,汾酒,幹辣椒,香料,蒜頭,豆醬。2 牛健對切,用冷水泡至乾淨。3 將泡洗好的牛腱下電壓鍋。4 加入香料及蒜頭。5 加入白酒。6 加入豆醬。7 加入料酒。8 再加適量醬油。9 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