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說岳飛死的很冤,那麼岳飛被殺的原因是什麼?

2023-03-07 03:55:06 字數 2904 閱讀 2862

1樓:無能為力大蒜

岳飛被殺的原因是因為當時的皇帝不讓岳飛回朝廷,而且也沒有拒絕給他增派人收,他被圍攻了。

岳飛被害死的真實原因是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說來說去還是權利害死了岳飛,宋史,關於岳飛被殺的原因,有8個字已經明確記載:必殺飛,而後可合成。這句話的意思就是說必須要將岳飛斬殺,然後才能提議和的其他事項。

也就等於是趙構一直在向侵略者們彎腰想議和,但是由於岳飛一直奮勇殺敵,所以侵略者提出的議和條件是必須要除掉岳飛,然而這一要求在趙構眼中卻是可以接受的。所以岳飛被殺的真實原因,很有可能就是與南宋皇帝趙構政治方針相左。說的更直白一點就是,不希望岳飛威脅到他的統治。

岳珂的說法是:兀朮給秦檜的書信上說:「必殺岳飛,而後和可成也」(《金佗稡編》)。其實這個是法還是比較靠譜的。

3樓:小阿星

這是因為當時岳飛的功績非常的高,可以說是功高蓋主,威脅到了皇權的統治,所以最後被害死了。

4樓:微風的暖星

他得罪了人,不懂得變通,皇帝不信任他,岳飛是一個非常忠心的人,他在歷史上很有名。

岳飛被殺的原因是什麼

5樓:確認天

岳飛兵權太大,宋王和秦檜害怕他抗金力量強大威脅到他們的統治,以所謂的謀反罪殺害了岳飛。

6樓:水墨殘秋

我覺得是自己原因,他北伐的目的是迎回二帝,這直接威脅到宋高宗的統治,高宗為了維護自己的統治,最終以莫須有的罪名把他殺了~~

7樓:姚姚帶你看世界

岳飛之所以被殺,是因為他上書讓皇帝立太子,引的皇帝不開心。

8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主要原因是岳飛想把老皇帝救回來,老皇帝一旦回來小皇帝的權利受損所以小皇帝就利用秦檜來殺了岳飛保障自己的權利。

9樓:網友

趙構擔心岳飛把自己老爸哥哥救回來自己當不了皇帝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大膽猜測,岳飛與趙構 是親兄弟,有同樣的皇位繼承權。

有興趣就到我qq空間裡 看看吧 我們聊聊。

11樓:匿名使用者

他為雪靖康恥,迎回二帝,讓當朝皇上不滿是最大原因。

12樓:赧宵

他要迎會二位皇帝影響在位 的皇帝的統治。

13樓:匿名使用者

莫須有之罪,還有功高蓋主一點。

岳飛具體是怎麼被害死的?

14樓:聽風之小豬

2023年1月,岳飛以「莫須有」的「謀反」罪名,與長子岳雲和部將張憲同被殺害。

岳飛(1103—1142),字鵬舉,宋相州湯陰縣(今河南安陽湯陰縣)人,中國歷史上著名軍事家、戰略家,民族英雄 ,位列南宋中興四將之首。

他於北宋末年投軍,從2023年遇宗澤起到2023年為止的十餘年間,率領岳家軍同金軍進行了大小數百次戰鬥,所向披靡,「位至將相」。2023年,完顏兀朮毀盟攻宋,岳飛揮師北伐,先後收復鄭州、洛陽等地,又於郾城、潁昌大敗金軍,進軍朱仙鎮。宋高宗、秦檜卻一意求和,以十二道「金字牌」下令退兵,岳飛在孤立無援之下被迫班師。

在宋金議和過程中,岳飛遭受秦檜、張俊等人的誣陷,**入獄。2023年1月,岳飛以「莫須有」的「謀反」罪名,與長子岳雲和部將張憲同被殺害。宋孝宗時岳飛冤獄被平反,改葬於西湖畔棲霞嶺。

追諡武穆,後又追諡忠武,封鄂王。

岳飛是南宋最傑出的統帥,他重視人民抗金力量,締造了「連結河朔」之謀,主張黃河以北的抗金軍和宋軍互相配合,夾擊金軍,以收復失地。岳飛治軍,賞罰分明,紀律嚴整,又能體恤部屬,以身作則,他率領的「岳家軍」號稱「凍死不拆屋,餓死不打擄」;金**傳有「撼山易,撼岳家軍難」的名句,表示對「岳家軍」的最高讚譽。岳飛反對宋廷「僅令自守以待敵,不敢遠攻而求勝」的消極防禦戰略,一貫主張積極進攻,以奪取抗金斗爭的勝利;他是南宋初唯一組織大規模進攻戰役的統帥。

岳飛的文學才華也是將帥中少有的,他的不朽詞作《滿江紅·怒髮衝冠》,是千古傳誦的愛國名篇,著有《嶽忠武王文集》。

岳飛被殺的原因是什麼?

15樓:匿名使用者

1、「迎回二聖」的建議,若二聖回,則趙構何處?二聖一回,政治鬥爭下,趙構可能不僅會丟皇位,還可能會死。

2、岳家軍勢大,宋朝趙匡胤杯酒釋兵權奠定了宋朝皇帝對軍權的在意與掌控度,然岳家軍軍權並未全在宋高宗趙構手中,對北伐要12道金牌方回,挑戰了皇帝權威,影響了趙構的統治。

3、脾氣不好,不懂政治,仗功大對人無禮。

4、秦檜構陷。

岳飛是怎樣死的?需要具體一些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岳飛一回到臨安,立即陷入秦檜、張俊等人佈置的羅網。紹興十一年(2023年),他遭誣告「謀反」,被關進了臨安大理寺(原址在今杭州小車橋附近)。監察御史万俟卨(音末期屑)親自刑審、拷打,逼供岳飛。

據說與此同時,宋金**之間,正加緊策劃第二次和議,雙方都視抗戰派為眼中釘,金兀朮甚至兇相畢露地寫信給秦檜:「必殺岳飛而後可和。」在內外兩股惡勢力夾擊下,岳飛正氣凜然,光明正大,忠心報國。

從他身上,秦檜一夥找不到任何反叛朝廷的證據,韓世忠當面質問秦檜,秦檜支吾其詞「其事莫須有」。韓世忠當場駁斥:「『莫須有』三字,何以服天下?

」紹興十一年農曆除夕夜,高宗下令賜岳飛死於臨安大理寺內,時年三十九歲。岳飛部將張憲、兒子岳雲亦被腰斬於市門。臨死前,他在供狀上寫下「天日昭昭,天日昭昭」八個大字。

這是悲憤的呼喊!

17樓:史觀入鑑

倆人聯手唄,沒有趙構的許可,秦檜不會有那麼大的膽子的,所以還是兩人聯手以「莫須有」的罪名,將岳飛殺害了,可以說趙構是主謀,在暗裡,秦檜是真兇,在明。趙構唱白臉,秦檜唱黑臉。

岳飛如何死的,岳飛是怎麼死的?

岳飛父子被秦檜以謀反罪名予以逮捕審訊,雖然找不到證據而無審訊結果,趙 秦最終決定殺害岳飛父子和張憲,而秦檜創造發明了 莫須有 的罪名。韓世忠當面質問秦檜,秦檜其詞 其事體莫須有 紹興十一年農曆十二月廿九 1142年1月27日 除夕之夜,一代名將岳飛及其兒子岳雲 部將張憲在杭州大理寺風波亭內被殺害。岳...

岳飛是怎麼死的,岳飛怎麼死的

評書和正史上都說岳飛死於秦檜的陷害。秦檜嫉妒岳飛屢建大功,於是慫恿皇帝趙構連下十二道金牌召岳飛回都,然後誣陷岳飛要造反,把他害死在監獄裡。當時另一個元帥韓世忠曾經去問秦檜 岳飛到底犯了什麼罪?秦檜說 飛子云與張憲書雖不明,其事體莫須有。莫須有,就是也許有 可能有的意思,換句話說也就是沒有什麼證據。韓...

岳飛的死因,岳飛是怎麼死的?

岳飛 1103年3月24日 1142年1月27日 字鵬舉,宋相州湯陰 今中國河南省安陽市湯陰縣 人,北宋末 南宋初抗金名將,民族英雄。官至少保 樞密副使,封武昌郡開國公。上面那個我看是個漢奸了了 歷史上的岳飛是怎麼死的?岳飛是怎麼死的?其實原因很複雜,並不能簡單地說出誰是 岳飛是怎麼死的?岳飛是被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