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包餛飩

2023-03-07 03:50:06 字數 2294 閱讀 7732

1樓:仁芷文

餡料:選購新鮮蔬菜,可以是芹菜,白菜等等.芹菜要莖,白菜要幫.大蔥一根,要夠大.

鮮肉,牛羊豬都行.不過,具體是豬肉的要肥瘦3:7.菜肉比也是3:7.

只有這樣的才會好吃.肉要細碎,菜也要細碎,攪拌要向一個方向,直到看見所有的肥肉變化成絲狀即可.

至於配料,多半自選,雞精,香油,蠔油,五香粉,鹽等適量.注意不要加水.

包法:各地包法不同,選購市場賣的餛飩皮即可.一般是1斤皮半斤餡.

當然,如果素質過硬可以適量增加餡量.不過,6~7兩也夠了.最方便的包法是,居中放餡,卷兩卷,然後兩翼向中間折一下,倒置擺放整齊.一般是上冰箱速凍層,留著早上吃.一般一斤半的餛飩正好擺滿一層,大約40個.底下一定要墊上塑料薄片,以防止粘底.

湯料:一般早餐用簡便的最好.食量大的可以下15個,一般人下8~10個足夠.滾水下,大約3~5分鐘撈出.現下湯料,現添湯.一大碗用紫菜幾小片,蝦皮10個左右.

正宗是用白胡椒粉微量,鹽少量調味.可以加一滴香油,一滴蠔油,也可以不加.

上白麵粉公斤食鹽25克鮮蝦仁250克淨青魚肉250克蛋皮絲500克雞蛋清300克。

鮮雞蛋5個青蒜末75克紹酒75克淨豬腿肉公斤精鹽50克味精50克。

雞清湯(鹹味)10公斤熟豬油300克幹米粉500克(約耗75克)

【製作方法】:

將麵粉放入麵缸,中間扒窩,把食鹼用清水550克溶化後倒入,加進雞蛋清(如夏天製作,清水減50克,雞蛋清減100克),揉成雪花面,餳20分鐘後再反覆搋揉,然後上面機軋製(雙層2次,單層3次。在單層軋製時,撒幹米粉防粘)。

待麵皮軋好,攤放在面板上,疊成數層,用刀切成9釐米的正方形餛飩皮子,共500張。

將豬腿肉、青魚肉洗淨,分別切、剁成米粒狀末與蝦仁放同一盆內,加雞蛋、紹酒、精鹽、

味精(25克)和清水600克,攪拌均勻成餡心(公斤)。

將麵皮斜放在左手掌上,挑入餡心(克),然後將皮的一角向前翻卷,包住餡心卷至麵皮的一半(呈三角形),將翻卷處兩端搭住,捏成「元寶狀」的生餛飩。

將味精(25克)、熟豬油、青蒜末平分放入50碗中。鐵鍋內加清水10公斤,用旺火燒沸,將生餛飩分3批煮,至沸時略加少許清水,待餛飩浮起,每隻碗中先衝入事前調製的雞湯200克,然後將餛飩撈出裝於碗內,再撒上蛋皮絲(10克)即成。

2樓:乾萊資訊諮詢

1、拌好餛飩餡備用。用筷子夾取適量的餡兒放入餛飩皮中,將餛飩皮包起即可。

2、注意餛飩皮如果不是很好包,就準備碗水,包的時候用筷子灑點水在捏的口上,煮餛飩的時候,不要煮的時間太長,不然餛飩皮過薄,容易煮破。

餛飩是一道中國美食,漢語拼音是hún tún 或者hún tun 輕聲;粵語:wɐn3 tɐn1,音同「雲吞」;山東話:hún dùn;英文名:

wonton、huntun)是起源於中國的一道民間傳統麵食,用薄面皮包肉餡兒,下鍋後煮熟,食用時一般帶湯。

西漢揚雄所作《方言》中提到「餅謂之飩」,餛飩是餅的一種,差別為其中夾肉餡,經蒸煮後食用;若以湯水煮熟,則稱「湯餅」。

古代中國人認為這是一種密封的包子,沒有七竅,所以稱為「渾沌」,依據中國造字的規則,後來才稱為「餛飩」。在這時候,餛飩與水餃並無區別。至唐朝起,正式區分了餛飩與水餃的稱呼。

怎樣包餛飩

3樓:澳怡康是我

首先要跟大家講的這一種包法是比較簡單的那種,拿出我們從超市買好的正方形麵皮兒,調拌好餛飩餡,之後把肉餡放在餛飩皮兒的中間,將皮兒正對摺。如果發現不粘的話,可以準備一碗清水,用手蘸清水,在麵皮四周塗抹一圈就可以了。對摺之後,我們再把混沌皮兩邊往裡面捲成一個半圓的形狀,將麵皮兒用手捏合起來,這樣一個簡單的餛飩就做好了。

4樓:泣友

怎樣包餛飩?做餛飩首先要調餡兒。把右餡兒攪碎。調好餡兒,入味兒。那餛飩皮兒。不會包餛飩,可以照著去搜。就簡單容易多了。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先要買好餛飩的皮,再調陷,一般包芹菜的比較好吃,皮子周圍沾點水。

手工餛飩的包法,餛飩的包法有幾種?

用料 中筋麵粉100克 豬肉100克 胡蘿蔔20克 芹菜20克 鮮蝦10只 冷水50ml 1個洋雞蛋清 或 2個土雞蛋清適量。步驟 1.先來製作餛飩皮,這個步驟對於經常做菜的媽媽來講很簡單,如果嫌麻煩,也可以用買的。50毫升冷水倒入100克中筋麵粉中,邊倒水邊攪拌,攪拌至絮狀,再將面絮揉成光滑的麵糰...

清爽山藥豬肉餛飩怎麼做,自包山藥大肉餛飩怎麼做好吃,自包山藥大肉

用料豬肉du 800g 山藥 一小zhi段 胡蘿蔔 一小根 杏鮑菇 一根 蔥 適量dao 自包山藥大肉餛飩怎麼做好吃,自包山藥大肉 食材主料 山藥500 豬肉餡500 餛飩皮500輔料鹽 適量味極鮮 適量香油 適量大蔥適量姜 適量十三香 適量雞精 適量雞蛋 一顆白芝麻 適量步驟 1.豬肉餡大蔥備好 ...

誰能解釋下餛飩 餃子 包面和抄手的關係

餛鐓 漢語拼音 h n d n,又作 餛飩 h n t n 粵語 w n4 t n1,音同 雲吞 是中國的傳統食品,源於中國北方。西漢揚雄所作 方言 中提到 餅謂之鐓 餛鐓是餅的一種,差別為其中夾內餡,經蒸煮後食用 若以湯水煮熟,則稱 湯餅 古代中國人認為這是一種密封的包子,沒有七竅,所以稱為 渾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