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古人頭疼的「匈奴」,到了今天是哪個民族?

2023-03-07 04:40:09 字數 1629 閱讀 4239

1樓:藍馨兒炫

匈奴後人現在是蒙古人。

2樓:職場導師陳元芳

現在已經沒有純粹的匈奴後代了,因為經過很多年的民族融合,包括和其它的民族的通婚,現在基本上都是混血。

3樓:盼盼

經過了dna的對比,考古學家發現,今日的蒙古人與匈奴有著非常相似的dna樣本。蒙古人是匈奴的後代,這樣的可能性非常的大。

4樓:匿名使用者

匈奴被滅後,一部分融入了我們民族,現在漢族,鮮卑族,蒙古族等都有匈奴的後裔。還有一部分到了歐洲。

令古人頭疼的「匈奴」,他們是一個什麼民族?

5樓:蓉淼經驗之窗

他們實際上是現在的少數民族的祖先,是一個戰鬥力非常兇猛的民族,人數比較少,但是兵力十足。

6樓:雙魚愛仕達

他們是一個內蒙古高原的遊牧民族,興起於現在的內蒙古陰山一帶,最早出現記錄是在公元前318年。

7樓:蕊曦學姐

是一個遊牧民族。主要分佈在阿爾泰山的東面的鄂爾多斯大草原上面。

8樓:黎昕科普知識小屋

是高山族。高山族也是繼承了匈奴的一些特點,比如驍勇善戰而且會騎馬。

9樓:你好甜甜圈呀呀

是蒙古族。尤其是在漢代,匈奴簡直就是特別的猖狂,和漢武帝打了好幾年的仗。

10樓:蓉淼經驗之窗

到了今天就是蒙古族,蒙古族他們非常的雄壯,而且很擅長騎馬,對於各種娛樂活動都很擅長。

令古人頭疼的「匈奴」,是如何哪個民族?

11樓:大事發生的

我認為令古人頭疼的匈奴應該是蒙古族,因為他們是在草原上生活的一支民族,驍勇善戰,而且各方實力都非常的強勁,我認為現在的蒙古族就是之前的匈奴,而且歐洲大部分民族應該都是匈奴的傳人。

12樓:曉丹說民生

匈奴就是現在的蒙古族,而且也是在漢朝時期的時候被瓦解之後分化出來的。

13樓:樂樂在此呢

在古代屬於比較強大的遊牧民族,戰鬥能力是相當強的,體格是比較健壯的,精通各種戰鬥方式。

令古各個朝代都頭疼的「匈奴」,是今天的哪個民族呢?

14樓:路邊的風兒

今天的蒙古族人就是之前的匈奴人,根據考古學家的發現,蒙古人和匈奴人有著非常相似的dna樣本。

15樓:摩羯座的我們

毫不誇張的說也許在座的各位都可能在某種意義上是匈奴的一份子,因為匈奴雖然在歷史上是一個強大的民族,但隨著時間的推移,尤其是經過漢朝的打擊,匈奴早已被分化和瓦解,據史料記載匈奴最強盛時期是在秦末漢初,之後隨著漢朝的強大和對匈奴的討伐,匈奴逐漸走向沒落,這時的匈奴分化為兩支,一支為南匈奴,選擇歸附漢朝,一支為北匈奴,選擇繼續與漢朝作對。

16樓:你好甜甜圈呀呀

是今天的馬爾哈扎族,其實我認為匈奴在古代的時候真的是挺氣人的,因為他們總想著入侵。

古代讓人頭疼的匈奴,現在演變成了什麼民族了呢?

病毒很令人頭疼,病毒很令人頭疼

您好!出現上述問題,不一定就是中了病毒引起的。也可能是正在瀏覽掛了木馬或者病毒的 被防毒軟體遮蔽了。建議你呢安裝雅虎助手,可以有效抑制惡意 防毒軟體建議用eset nod3.0效果比較好還有,任何防毒軟體都無法保證百分百防毒,因為病毒木馬的更新速度實在太快,能查殺90 就已經很不錯了。如果電腦配置條...

家裡非常讓人頭疼的收納問題,有哪些妙招可以解決

提取碼 vquf 這裡收集了12個不同的課程,包括了家裡各個不同的地方,不同的櫥櫃的收納方法,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作為一名家庭主婦,我想最讓人頭痛的收納重災區應該就是廚房了吧?之所以說最為頭痛,是因為有以下幾個原因 1 廚房是各種廚具 餐具 電器 食材的彙集地。俗話說的好 民以食為天 那為了服務好這片...

冒險島令人頭疼的戰士命中問題被選中答案加100分

命中有140 那打什麼怪都不會miss了 你有錢嗎?有錢買到bt裝備的話就可以只加到可以穿上bt裝備就行了然後全部靠bt裝備,前期練級的話你只要掛機就行了,到後期力量是最為重要的,所以要全部加力量.那些需要敏捷的裝備可要可不要.沒錢的話就老老實實的把敏捷加上去加到80或90吧.一般加點是3力2敏和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