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上牌的小型客車新規定如何年檢

2023-03-07 23:45:08 字數 1185 閱讀 8190

1樓:匿名使用者

上牌的小型私家客車 六年內免上線,但仍需 按時(六年內兩年一次)申領年檢及環保標誌。2023年9月1日起,執行新規:若你的車是2023年10月 上牌的7座以下(含7座)的非營運小型私家客車。

那麼根據新規,2023年 10月 無需上線年檢。

2023年12月上牌五坐小汽車今年免年檢嗎?

2樓:可靠的小美同學

2023年12月上牌五坐小汽車不免年檢,還需要年檢。因為2023年12月上牌的五座小汽車在2023年12月就不享受免檢了,新車六年內免檢,第六年的時候就要上檢測線驗車的,後面每年都需要審車。

車輛年檢,就是指每個已經取得正式號牌和行駛證的車輛都必須要的一項檢測,相當於每年一次按《機動車執行安全技術條件》給車輛做體檢。

法律規定。車輛年檢也就是我們平時所說的驗車,《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有關規定 :

第十六條:機動車應當從註冊登記之日起,按照下列期限進行安全技術檢驗:

(一)營運載客汽車5年以內每年檢驗1次;超過5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

(二)載貨汽車和大型、中型非營運載客汽車10年以內每年檢驗1次;超過10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

(三)小型、微型非營運載客汽車6年以內每2年檢驗1次;超過6年的,每年檢驗1次;超過15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

(四)6年以內的摩托車免於到檢驗機構檢驗,需要定期檢驗時,機動車所有人可以直接到公安交管部門申領檢驗合格標誌。

(五)拖拉機和其他機動車每年檢驗1次。營運機動車在規定檢驗期限內經安全技術檢驗合格的,不再重複進行安全技術檢驗。

(六)超過報廢年限的車輛不可以再過戶(買賣),但可以繼續使用;買賣的話可以先到車管所辦理該車的報廢單(登出該車的檔案),然後買賣。

2023年5月17日上午,公安部、國家質檢總局聯合下發《關於加強和改進機動車檢驗工作的意見》,其中規定公安、質監等**部門不得開辦車檢機構,已開辦的,9月底前必須徹底脫鉤;自9月1日起,試行非營運轎車6年內免檢;不得指定檢驗機構,推動機動車異地年檢。

2023年6月1日起,申請人可以在全國範圍內任一地直接檢驗摩托車,申領檢驗合格標誌,無需辦理委託檢驗手續。

3樓:紫雲曉

2023年 12月上牌的五座小汽車在2023年12月就不享受免檢了,新車六年內免檢,第六年的時候就要上檢測線驗車的,後面每年都需要審車。

2023年駕照考試新規定的考試流程

考試流程。理論考試 樁考 電子路考試 大路考 拿駕照。2013年駕照考試流程。理論考試一 樁考 電子路考試 大路考 理論考試二 拿駕照。電子路考內容。樁考 坡道定點停車和起步 側方停車 通過單邊橋 曲線行駛 直角轉彎 限寬門 通過連續障礙 百米加減擋 起伏路。其中樁考 坡道定點停車和起步 側方停車必...

2023年工資新規定,未來的8種人將被淘汰!您在其中嗎

第七種 單打獨鬥的人。學科交叉 知識融會 技術整合 的現實告訴我們,在當今這個國際經濟大迴圈的世界裡,孤膽英雄 的時代已經過去,個人的作用在下降,群體的作用在上升。特別是在入世後,要成就一項事業,靠個把人 少數人是不行的,需要一支隊伍,一個組織,一個群體的共同奮鬥,需要眾多人智慧碰撞,團隊合作。吳德...

2023年德國新移民法到底是如何規定的

專業移民法 feg 已於2020年3月1日起正式生效。新法律擴大了從歐盟以外國家到德國合法技術移民的範圍。受過專業,非學術訓練的專家將來應該能夠更輕鬆地移民到德國進行工作和生活。1 首先,新法對技術人員有了統一的定義。根據新法律,有兩類技術人員,即具有大學學位和接受過正式職業培訓的技術人員。2 新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