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出關於廣豐特色小吃的作文字數不下五百字

2023-03-08 00:20:04 字數 1857 閱讀 3570

1樓:憂鬱家人

俗話說「民以食為天」,無錫是個「魚米之鄉」,風味小吃更是數不勝數:讓人回味的醬排骨,味道鮮美的鴨血粉絲湯,讓人垂涎三尺的小籠包……其中,我最喜歡的就是小籠包子了。

小籠包子又稱小籠饅頭,整體看上去是個圓形的,上面小小的,像是一個生氣的小姑娘撅著的嘴,又像是火山爆發口。小籠包子剛出鍋時,頭頂猶如一朵盛開的花,噴發出陣陣香味。遠看,小籠包子又似一個沉重的包裹,給人一種想拆開來看看的慾望。

開啟「花朵」一看,啊!紅紅的汁兒流了出來,香味立即飄散開來。紅色的肉糜,白色的皮,再加上藍色的盤子,真是讓人陶醉在其中了。

這麼可愛漂亮的小籠包子是怎麼做的呢?下面,就讓我把小籠包子的做法一一道來吧。先準備一個大籠子、蒸鍋、一些麵粉和肉糜,準備好這些,就萬事具備,只欠東風了!

先要把麵粉和成麵皮,再把肉糜放在麵皮裡,不要忘了把麵皮的頭頂做成一個花骨朵兒的髮型哦。接著把做好的小籠包放在蒸籠裡。休息片刻,熱騰騰、香噴噴的小籠包就出爐了!

終於可以品嚐小籠包了!我在小籠包上咬了一個小洞,吹了吹,一吸,湯都出來了,湯汁特別鮮,不過要小心湯汁燙到舌頭哦。再把皮和肉放進嘴裡,薄薄的皮上粘著一股肉的鮮味,我最喜歡了。

小籠包的皮十分順滑,「滋溜」一下,就滑進肚子裡了。吃完一個,讓人忍不住想吃第二個、第三個……

聽了我的介紹,你是不是已經口水直流三千尺了呢?心動不如行動,趕緊去嚐嚐吧。

2樓:丨千里快哉風丨

廣豐豌豆燒鯽魚是江西省上饒市廣豐縣的特色美食。廣豐豌豆燒鯽魚屬贛菜系饒幫菜一支,是廣豐縣的一道特色菜,因其具「鮮香酥軟」的優點而深受民眾喜愛。

廣豐豌豆燒鯽魚主材選用廣豐當地特產的永豐豌豆,鯽魚是選自廣豐豐溪出產的鯽魚,油為茶籽油。

主料:廣豐豐溪鯽魚兩條(半斤左右一條),永豐豌豆半斤。

配料:辣椒粉,蔥薑蒜,料酒,醋,醬油,鹽,冰糖,雞精(各適量)

廣豐豌豆燒鯽魚的做法:

1、鍋燒熱,加適量茶籽油,待油燒熱時,把豐溪鯽魚放進去煎,注意火候把握;

2、在煎魚時應注意適時翻面,待魚煎至7-8成熟時再把豌豆倒進去炒;

3、炒至豌豆熟後,向鍋內加入料酒,再加入少許醋、醬油,加適量水至鍋中,並用大火煮至水開後加鹽和冰糖即可。

寫出關於廣豐特色小吃的作文字數不下五百字

3樓:鎮江小姐

天氣漸漸轉暖,萬物漸漸復甦。留下的是枯萎的草,凋零的花,結了冰的小河。而這,春姑娘卻不放在眼裡,他把輕紗般的袖子輕輕一拂,花兒冒出了花骨朵,小草長出了嫩芽,小河裡的冰也化了。

啊!春天來了。

看!家裡的那盆吊蘭,重新開出了花,陣陣花香撲鼻而來,令人心曠神怡。走出家門,我看見 院裡那棵白楊樹長出了的綠色的小芽,多像一個美麗的小天使啊!

一陣春風拂過,樹上已經長出來的嫩葉在風中輕輕浮動,好像在說:「好清涼的風呀!』

走到小河邊,只見岸邊的楊樹也抽出了嫩綠的柳絲,正輕輕撫摸著大地,那綠油油的小草和那五彩繽紛的花兒,在楊柳媽媽的撫摸下,小草長出了嫩葉,花兒們也漸漸開出了五顏六色的花,一絲絲,一縷縷,都像趕集似的聚攏來,像開一個比美大會似的;河水的冰也融化了,陽光照射到水面上,河面上波光粼粼,那波紋就好像春天的五線譜,而那光芒卻是跳動著的音符,他們在彈奏著一首春天的讚歌。幾隻小燕子在河面上掠過,尾尖偶爾沾了一下水面,就看到波紋一圈一圈盪漾開去。

田野上,農民伯伯正在辛勤地播種,看,那一排排綠油油的麥苗在春風和陽光的照顧下,茁壯成長,有的麥苗實在是太調皮了,它居然迎著春風跳起了舞,讓原本充滿生機的春天更加活潑,麥田旁邊是一片黃燦燦的油菜花,菜花在陽光下更加燦爛。我站在這田野中,聞著泥土的芳香,讚賞著這大自然的傑作,任春風吹拂,任心潮起伏。啊!

這春天真是萬紫千紅,美不勝收啊!

看,旭日正在升騰,讓我們張開雙臂,去擁抱著美麗的春天吧!

寫豐縣小吃的作文500

特色小吃作文,特色小吃作文350字

每個地方都有自己獨特的特色美食,無論是 就算是世界的各國各地,也不例外。如,泰國的冬陰湯,烏干達的香蕉飯,墨西哥的玉米宴,法國的鵝肝醬 陸河也有陸河的特色美食,印粄則是其中一種。印粄雖然沒有其他地方的特色美食好吃,但在我的眼裡,確實很好吃的。印粄分為甜印粄和鹹印粄。印粄大家都是在過年的時候做的,聽長...

家鄉小吃作文,家鄉特色小吃作文

成都是小吃名地,大家都知道。但最為有名的是春熙路上的小吃一條街,只要老天不下雨,那條路上是非常熱鬧的。雖說路邊的小吃攤不少,可那兒並不象長沙一樣亂糟糟的汙水流得滿街都是。喏,路邊烤羊肉串的,逛街時隨便來一兩串,只輕輕咬一小口,那味道就足以辣得你眼淚都不聽使喚。要吃上好幾串這樣的羊肉串,你不事先準備好...

徐州特色性作文,徐州特色小吃作文

徐州?我是蘇州人。我實事求是,認識我的都知道。呃,我還想問蘇州小吃作文怎麼寫呢!誰知道啊?有臭豆腐,還有烙饃,煎包,辣湯 徐州烙饃 我的家鄉徐州是一座歷史名城,美味的食品更是數不勝數 顏色誘人的 我只能給你提供資料,作文是自己寫的,自己寫,才有味道 馬市街 湯 還有那個 工人醫院巷口裡的 同福酒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