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在自己手裡拿了兩年還能再放人才市場嗎?

2023-03-08 01:00:07 字數 1768 閱讀 9781

1樓:網友

可以放人才市場。

但要先確定下你的檔案袋的封口有沒有被開啟過,私自拆封或無檔案管理權的單位拆封的,需退回原畢業院校重新審查。如果沒有開啟過,可以按下面方法操作:

1、檔案在個人手中儲存或在無檔案管理權的單位儲存的,憑就業報到證先到當地**人事部門所屬人才服務機構補辦有關手續,完善檔案材料。

2、再將檔案移交到人才交流中心。到現在單位所在地的人才交流中心買一份就業協議,讓單位蓋章,然後持協議到現在的人才交流中心辦理人事**,他們會開具調檔函。

3、拿著檔案和報到證直接到市人事局人才交流中心落檔就可以了。

2樓:辦得爽官方

檔案不可以放在自己手裡,必須要存放到人才中心才是有效檔案。

根據人事檔案管理規定:人事檔案的傳遞和管理是由組織人事部門或其委託具有資質的單位(一般為人才交流中心)具體負責,其他單位和個人不得傳遞、管理人事檔案。

同時本人不得管理、傳遞和調閱本人檔案。人事檔案放在自己手裡,組織人事部門將對該檔案材料的真實性不予認可。

檔案在自己手上就是死檔狀態,不能發揮任何效力,任何檔案都不會接收,所以最好的方法就是找第三方**機構為檔案真實性做擔保,並協助存放到國家人才中心。

人才市場只能儲存兩年的檔案嗎

3樓:小嫣老師

可以一直保管,如果工作單位或者其主管單位具有人事管理權,可以接收高校畢業生檔案,則高校畢業生檔案由學校直接郵寄到接收單位人事部門;如果高校畢業生的接收單位沒有人事管理權(如各類非公有制經濟、各類民營機構等),則由學校將檔案郵寄到該單位所委託保管檔案的人才交流中心。

如果打算將檔案留在學校,暫緩就業,檔案經本人向學校申請,可以在學校存放兩年,期滿後學校不再保管。對於已經畢業但未落實就業工作單位,或者沒有向學校申請檔案去向的高校畢業生,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其檔案就應轉入其入學前戶籍所在地的人才交流中心。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人才市場是免費儲存兩年的檔案,假如你是剛畢業的,交一年的錢,第一次人才市場給你保管3年,前兩年免費,三年過後就是一年一交錢,只要交錢了,人才市場就給你保管。

5樓:茂茂

時間無限制,只不過每年都收錢而已。

檔案放在自己手裡還能放到人才才中心嗎

6樓:小魚遊戲攻略

個人是不能保管自己或他人的檔案,檔案託管需要在具有人事管理許可權的單位或者人才服務中心。

按國家檔案管理制度規定,你的檔案不能到你自己手裡,尤其是保留在自己手裡,現在你的檔案恐怕會因為長期留存在個人手裡而單位不敢接收,你只好試一試人才市場能不能接收你的檔案(有的人才市場對檔案管理沒有那麼嚴格)。

另外:自主擇業的期限,其實就是指在沒有找到工作單位期間,你必須在規定的時間內將檔案放在人才市場寄存,因為有工作單位,檔案寄存在工作單位,那就不叫:自主擇業了,沒有工作單位,檔案才寄存在人才市場。

7樓:豆蔻風年

檔案是不能放在自己手裡的,你到了下一個單位讓hr幫你保管或者自己送去人才中心。

8樓:企稅通威

不能放在自己手裡,放在自己手裡就能死黨了,得放在人才中心。

社保兩年沒交了還能補交嗎,在東莞停交了兩年的社保,可以補交嗎?

可以補交抄,也可以不補交!我bai的也有一年多沒上了,現在辦du的就是不補zhi交的。政策 轉移前後繳費中斷的,dao須在轉入地補繳中斷期間的醫保費用,期間發生的醫療費用統籌 不予支付 中斷繳費超過三個月的,在轉入地辦理續保之日起六個月內不享受統籌 支付待遇。3 跨統籌區轉移人員辦理退休時,在本統籌...

報到證過期7年了,檔案在自己手裡,現在的單位需要檔案調閱證明

確實難處理。現在只有學校能夠接收你的檔案,不準自帶,人事檔案管理部門會拒絕接收,由人才交流中心會發調檔函到學校提取你的檔案,先將檔案退回學校 專遞或派專人送取的方式 副本,說明學校管理還不正規畢業生檔案管理由學校招生就業處負責,正本由學生攜帶到指定部門報到。對個人攜帶檔案的。不管是由學校將檔案轉到石...

村裡土地被企業徵收補償款在村長手裡兩年了,不分給村民怎麼辦

先向村copy民委員會反映,傾聽村委會解bai釋。如事實屬實請村du委會出面處理。如zhi果村委 會不採納又不能dao給出合理解釋。建議採集村民書面意見或書面認可。申請法律援助,請律師出面調解 鄉里鄉親 調解不成。則報案,這個屬於經濟犯罪 同時提出訴訟請求上告法院。村小組的土地徵收款經村民小組集體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