讚頌老師的名人名言,格言,詩句有哪些

2023-03-08 07:20:04 字數 862 閱讀 1741

1樓:童話我們不缺

使學生對教師尊敬的惟一源泉在於教師的德和才。——愛因斯坦。

教師個人的範例,對於青年人的心靈,是任何東西都不可能代替的最有用的陽光。——烏申斯基。

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雖令不從。——孔子。

春蠶至死絲方盡,蠟燭成灰淚始幹。——李商隱《無題》

教師是太陽底下最光輝的職業。——列寧。

人生應該如蠟燭一樣,從頂燃到底,一直都是光明的。 —蕭楚女。

春蠶到死絲方盡,人至期頤亦不休。一息尚存須努力,留作青年好範疇。 —吳玉章。

不慼慼於貧賤,不汲汲於富貴。 —陶淵明。

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雖令不從。

——孔子 身教重於言傳。

——王夫之。

.要想學生好學,必須先生好學。惟有學而不厭的先生才能教出學而不厭的學生。

——陶行知。

.要學生做的事,教職員躬親共做;要學生學的知識,教職員躬親共學;要學生守的規則,教職員躬親共守。

——陶行知。

.動人以言者,其感不深;動人以行者,其應必速。

——李贄 .使學生對教師尊敬的惟一源泉在於教師的德和才。

——愛因斯坦。

.教師的人格就是教育工作者的一切,只有健康的心靈才有健康的行為。

——烏申斯基。

教師個人的範例,對於青年人的心靈,是任何東西都不可能代替的最有用的陽光。

——烏申斯基。

.做老師的只要有一次向學生撒謊撒漏了底,就可能使他的全部教育成果從此為之毀滅。

——盧梭 .要把學生造就成一種什麼人,自己就應當是什麼人。

——車爾尼雪夫斯基。

2樓:匿名使用者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幹。

讚頌老師的名人名言格言詩句有哪些

讚頌老師 為學莫重於尊師。譚嗣同 古之學者必嚴其師,師嚴然後道尊。歐陽修 教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斯大林 教育者的關注和愛護在學生的心靈上會留下不可磨滅的印象。蘇霍姆林斯基 要記住,你不僅是教課的教師,也是學生的教育者,生活的導師和道德的引路人。蘇霍姆林斯基 仰之彌高,鑽之彌堅。論語 子罕 教師是人...

有什麼讚頌祖國的名人名言

錦繡河山收拾好,萬民盡作主人翁。中國是古老的民族,也是勇敢的民族。中華民族有兩大優點 勇敢,勤勞。這樣的民族多麼可愛,我們愛我們民族 當然其他民族也有他們可愛之處,我們決不忽視這一點 這是我們自信心的泉源。中國的文人,歷來重氣節。一個畫家如果不愛民族,不愛祖國,就是喪失民族氣節。畫的價值,重在人格。...

要讚美老師的名人名言,讚美老師的名人名言有哪些?

1.其身正,不令而行 其身不正,雖令不從。孔子 2.身教重於言傳。王夫之 3.要想學生好學,必須先生好學。惟有學而不厭的先生才能教出學而不厭的學生。陶行知 4.要學生做的事,教職員躬親共做 要學生學的知識,教職員躬親共學 要學生守的規則,教職員躬親共守。陶行知 5.動人以言者,其感不深 動人以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