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骨綠豆湯的功效是什麼 排骨燉綠豆湯怎麼做

2023-03-08 07:15:08 字數 3862 閱讀 6211

1樓:冬天的娃娃的家

1、排骨綠豆湯能增強體質。

排骨綠豆湯是一種營養豐富的湯品,這種湯品不但有蛋白質、脂肪和骨膠原,還有多種維生素和鈣、鐵以及磷等多種微量元素,這些物質都是人體正常工作時的必須成分,人體吸收它們以後會讓身體素質明顯提高。

2、排骨綠豆湯能消暑排毒。

消暑和排毒也是排骨綠豆湯的重要功效之一,這種功效主要源於它裡面的綠豆。綠豆味甘性涼,可以清除人體內的熱毒,也能益氣止渴和消腫,與排骨一起煮製成湯以後,會在滿足身體營養需要的同時,清除身體內的多種毒素,也能預防多種中暑症狀的發生。

3、排骨綠豆湯能補鈣。

排骨綠豆湯還是補鈣的理想湯品,這種湯品有大量的天然的鈣質,它們主要**於新鮮的排骨,除此以外還有大量的骨膠原,這些物質都能促進人體骨骼的健康發育,對人們因缺鈣引發的抽筋與關節疼痛和骨質疏鬆都有不錯的預防和緩解作用。

排骨燉綠豆湯怎麼做

2樓:仁芷文

1、排骨洗乾淨,切段,這個步驟其實買的時候人家就會幫忙切好了,回來再洗洗就好了。

2、湯煲加水,大火燒水。

3、利用燒水的時間,生薑切大片,綠豆用涼水浸泡備用。

4、油鍋燒熱,加生薑炒香,排骨下鍋翻炒到肉變淺白色。

5、湯煲裡水燒開,把油鍋裡炒過的排骨倒入湯煲內,別帶油啊!!!否則湯很難看!

6、小火開始煲湯,期間用湯勺撇除浮在湯麵上的碎末和油星兒,保持湯的色澤清透。

7、排骨煲大半個鐘頭後,即可加入浸泡過的綠豆。攪拌一下。

8、繼續煲湯約1個鐘頭,加入食鹽,少量的雞精,即可。

1丶將排骨斬件氽水,紅棗洗淨,薑切片,綠豆洗淨待用。

2丶洗淨鍋上火,放入清水丶排骨丶薑片丶綠豆丶紅棗,大火燒開轉中火煲45分鐘調味即。

1、綠豆、薏仁洗淨後放入水中浸泡兩個小時;

2、涼水放入排骨,水開後撇去浮沫,撈出排骨,衝淨血水;

3、砂鍋中水將沸時放入排骨、薏仁、綠豆、蔥、姜同煮,大火煮開,小火繼續煮兩個小時;

4、放入冬瓜,繼續煮二十分鐘,加鹽調味即可。

蓮藕2節,綠豆少許,排骨1斤,蠔豉3只,無花果5粒,姜2片,陳皮片,清水升,鹽適量。

1.綠豆洗淨用清水浸2小時。

2.蓮藕颳去表皮後洗淨,用刀背拍爛蓮藕。

3.排骨洗淨斬件然後焯水。

4.蠔豉用清水浸軟後洗淨;無花果用清水洗淨。陳皮用清水洗淨後切絲。

5.將綠豆、蓮藕、排骨、蠔豉、無花果、薑片、陳皮放入電砂煲中,加入1升清水。

6.煲2小時後加入適量鹽調味即可。

綠豆洗淨,老薑拍破,海帶切成片。

2、將海帶片下沸水鍋中煮十多分鐘,撈出後放清水中浸泡。

3、排骨放沸水鍋中飛水去血沫後撈出。

4、燉鍋中加水燒熱,將排骨、紅豆、綠豆、海帶放入燉鍋中,用大火燒沸後改小火燉一個半小時。

5、放鹽後改中火煮約五分鐘即可起鍋裝盆。

綠豆排骨湯的功效與作用點

3樓:茂良旅詞

綠豆性涼天熱煮湯有降暑的做用,而天氣炎熱人體巡環加快,排骨可有效的補充人體所需的營養,二者合一即可降暑,又可以使排骨湯不那麼油膩。

4樓:匿名使用者

綠豆是消暑佳品,其性味甘涼,有清熱解毒之功。綠豆排骨湯是一道既解暑又清淡的葷菜,此湯清淡香甜,口感濃郁綿細,熬煮成沙的綠豆與肉湯的鮮美溶合,是非常美味的靚湯!

排骨燉綠豆湯禁忌

5樓:網友

原創2023年7月3日排骨綠豆湯也不錯,既沒有肉的油膩感,也沒有綠豆沙沙的口感,具體的做法就是:400g 排骨洗淨焯水,..

6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做法沒吃過可能不好吃。

â춹åå¹çìàµä¹¦ð§óë×÷óãµã

排骨綠豆湯怎麼做

7樓:無雅詩

排骨綠豆湯做法:

做法一:材料。

用料原材料:排骨350克,紅棗50克,綠豆50克,姜10克,清水1200克。調味料:鹽5克,雞精3克,糖1克。

做法。1、將排骨斬件汆水,紅棗洗淨,薑切片,綠豆洗淨待用。

2、洗淨鍋上火,放入清水、排骨、薑片、綠豆、紅棗,大火燒開轉中火煲45分鐘調味即成。

功效。綠豆有豐富的球蛋白、色氨酸、鉀、硫氨酸以及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有降血脂、興奮神經、除熱增進食慾之功效。做法二。

材料:排骨,綠豆,水,花椒,料酒。

做法。1、將排骨洗淨後過水煮去血水。

2、將綠豆洗淨後放入燉鍋,加水和排骨,放入少量花椒和料酒,用大火煮開後,再用小火燉3個小時。

在對綠豆燉排骨的做法認識後,製作綠豆燉排骨的時候,可以按照以上製作方式進行,但是要注意的是,在對綠豆燉排骨製作數量上,都是不要過多進行,製作太多綠豆燉排骨,隔夜後的綠豆燉排骨在吃,綠豆味道會改變,吃的時候對身體不會有太多好處的。

綠豆的營養價值。

綠豆的藥理作用為降血脂、降膽固醇、抗過敏、抗菌、抗腫瘤、增強食慾、保肝護腎。綠豆粉有顯著降脂作用,綠豆中含有一種球蛋白和多糖,能促進動物體內膽固醇在肝臟分解成膽酸,加速膽汁中膽鹽分泌和降低小腸對膽固醇的吸收。

綠豆的有效成分具有抗過敏作用,可輔助**蕁麻疹等過敏反應。綠豆對葡萄球菌有抑制作用。綠豆中所含蛋白質、磷脂均有興奮神經,增進食慾的功能。

綠豆含豐富胰蛋白酶抑制劑,可以保護肝臟,減少蛋白分解,減少氮質血癥,因而保護腎臟。

排骨綠豆湯的做法

8樓:睽姐

將排骨清洗乾淨後用刀將排骨切成塊兒放到鍋內用水焯。抄的時候加入薑片,花椒粒,料酒煮沸以後排骨的雜質撇去就可以放在一邊待用。接著在鍋裡放入排骨,薑片,加入清水,大火滾開以後,放入洗乾淨的綠豆。

一直等到沸騰以後轉小火慢燉一個小時左右就可以了。有一點大家要注意的是在燉煮的期間用勺子撇去上面的浮沫,一直燉到湯汁濃稠綠豆酥爛。期間可以加入少許的鹽調味。

等煮好的時候,一到好喝又營養清熱解毒的排骨綠豆湯就做好了。

每次我做的時候總是自己能喝好幾大碗,而且我家的孩子也是最喜歡喝排骨綠豆湯。每次做這道菜的時候,他總是能喝下兩三碗。泰國綠豆湯實在是太好喝了,而且做法也十分簡單,大家可以嘗試著做一下,品嚐一下這道美味的,排骨綠豆湯。

9樓:落雨看卿

海帶綠豆排骨湯的材料。

排骨,海帶,綠豆,蔥,鹽,姜。

海帶綠豆排骨湯的做法。

首先我們應該把材料都先準備好,然後選擇把海帶提前一個晚上泡發,不過一定要記得中途換幾次水,綠豆也要提前兩個小時泡上之後,再把排骨洗乾淨後,焯水後撈出來衝去浮沫,這時候就可以把排骨和一塊老薑、適量的清水放到鍋裡,用大火煮開後轉至小火燉至五成熟,這時候我們需要把泡好的海帶洗乾淨後切成小塊,和綠豆一起放到排骨湯中,小火燉至海帶軟爛、綠豆開花,再用適量的鹽調味,就可以開始吃了。

海帶綠豆排骨湯的食用功效。

海帶綠豆排骨湯是非常不錯的一種食物,吃起來對我們健康也有幫助,是非常健康養生的食物,而且我們是可以通過吃海帶綠豆排骨湯來養生的,首先海帶綠豆排骨湯是寒涼之物,有解暑解毒之功效,但是虛寒體質不可以多用。綠豆的解毒作用源於綠豆蛋白等成分與有機磷、重金屬結合成的沉澱物,吃這種食物可以幫助我們促進排毒,是夏季的時候很適合的食物,還能夠有效清熱解暑。

海帶綠豆排骨湯是非常健康的一種養生湯品,我們能夠通過吃海帶綠豆排骨湯來進行養生,這樣對我們人體健康也是有好處的,能夠很好的起到滋補的作用,同時還能很好的促進排毒,可以說是夏季最適合的養生食物,是我們不能錯過的。

紅豆湯功效?綠豆湯功效?紅豆綠豆湯有什麼功效

紅豆是溫性的 綠豆是涼性的。紅豆綠豆湯有什麼功效 紅豆湯 功效 紅豆湯是由紅豆加白砂糖製作而成的一種湯,此湯消暑清熱,利尿健胃,益肝脾腎,適用於虛胖 浮腫 小便不利等症,如果有胃口差,小便多,尿量少適量食用紅豆湯可以起到保健作用,慢性肝炎或胃炎患者也可食用。具有利尿 潤腸通便 祛溼排毒 消除水腫的功...

綠豆湯的作用與功效 綠豆湯的營養價值

補氣益氣 提高免疫力 排毒解毒 降血脂 明目 清熱 止渴 抗菌消炎是人們喝綠豆湯的重要好處,它含有的天然物質可以抑制人體內多種致病菌的活性,而它含有的黃酮類物質和甾醇不但能抗菌還能抗病毒,平時人們多喝綠豆湯能消滅身體內的多種病菌,也能降低一些病毒的活性,能減少這些細菌和病毒對人體的傷害。平時喝綠豆湯...

綠豆湯不能和什麼一起吃,綠豆湯的禁忌綠豆湯和哪些食物不能一起吃

以下是不能和綠豆湯同食的食物 1.西紅柿 西紅柿和綠豆湯都是夏季的美容,排毒食品。西紅柿可以美白,防紫外線,而綠豆則可以排毒清熱,不過在喝綠豆湯時,以西紅柿做為配菜吃,會傷人體元氣。2.西瓜 夏天一到,人們都愛吃冰西瓜,喝冰綠豆,但是要注意,西瓜和綠豆都是涼性食物,一起吃容易引起腸胃不適,比如胃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