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留學學費,急!

2023-03-08 07:25:04 字數 793 閱讀 3106

1樓:匿名使用者

看各個州了,基本上,現在除了原東德幾個州,還有柏林沒收學費外,別的基本都收了,拜仁州和巴登州從06年就開始收學費了(如果俺沒記錯的話,因為俺是05年入學的,入學第二年開始收學費哈),但學費數額由學校來定,現在基本一致為500歐一學期,不過也有特例,譬如慕尼黑工大是一學期500歐學費,而慕尼黑大學是300歐一學期。

學費再加上學雜註冊費之類的,一學期大概600以內。不過也可以申請免學費,原來diplom學制的,只要過了vordiplompruefung就可以申請,不過現在是bachelor加master,俺就不太清楚具體要達到什麼要求才能申請免學費。

但也有說近年內會漲學費,因為俺們這裡的學生5月的時候剛剛為漲學費一事示威遊行過,具體收費多少,還是以你想申請的大學上的說明為主。

2樓:麥兜的小白

這個從好幾年前就開始了。不過也不是所有的學校都收。這也是個焦點問題。

各個州由不同的黨派執政,所以具體政策也就不同。即使同一個州,也因學校而異。學校的網頁上都會有明確的說法。

一般收的話,是500歐左右一個學期。

一般對於超規定學期數一定範圍的都會收取的。

3樓:匿名使用者

看州的,拜仁州一直收學費的,慕尼黑工大每學期542歐,慕尼黑大學也差不多,其他有些州還是不收的,譬如薩克森州等。

4樓:

早就開始收學費了~~~一般在300歐-500歐之間~~~

5樓:斜槓青年小尹學長

為什麼德國學費免費,去留學的人也很少?

去德國留學費用低嗎 條件要求,去德國留學的話需要什麼條件麼?

德國公立大學免學費,一年的生活費約5 7萬左右,私立大學每年費用約25 30萬左右,學生可以再寒暑假打工,但每年打工時間不超過3個月 即90天或者180個半天 德國好多學校免學費,此外我瞭解到的是學雜費一學期200歐左右,中小城市費用5萬人民幣左右,大城市貴些。僅作參考 在這些留學國家中,德國的留學...

德國法國和義大利哪個留學費用低,法國和德國哪個留學前景較好而且留學費用低

當然是義大利,毫無疑問,義大利是全世界設計的鼻祖。尤其工業設計。米蘭理工等頂級名校,好多私立名校。建議去問那個,北京關愛留學,做義大利做的貌似最好。三個國家從消費水平來說,義大利可以說是最低的,但是留學最大的生活支出是在住房上的開銷,法國是唯一可以為學生提供住房補貼的國家,就這一點來說,一個學生每年...

現在去東京藝術大學留學學費大概需要多少

東京藝術大學 日語 英語 tokyo national university of fine arts and music 位於東京都臺東區上野公園的日本國立大學。主要目的為培養美術和 領域的藝術家。也多被簡稱為 藝大 東京藝大培養了許多日本代表性的藝術家,其中美術學部是日本絕大多數著名畫家 藝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