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服上的字漬怎麼去掉?怎麼洗掉校服上的汙漬

2023-03-08 15:00:06 字數 2701 閱讀 1890

1樓:愛要說出口

方法:(1) 可用洗頭液浸透汙處,再將白醋加水稀釋,用刷子蘸上溶液輕輕擦洗,汙垢可除。

(2) 用布條浸酒精輕輕擦拭汙處即可去掉。

(3) 將汙漬用冷水浸溼後,塗些牙膏,抹少量肥皂輕輕搓揉,如有痕跡,再用酒精擦拭即可。

(4) 把牛奶燒開,在衣服下墊一塊毛巾,用一團棉花蘸土熱牛奶在油跡處塗擦,直到油跡消失。

(5) 先用汽油擦洗後再用洗滌劑清洗(不可用熱水泡)。

2樓:匿名使用者

衣服上的字大多采取種辦法做成,一種是燙貼上去的(現在很多t恤用這種辦法貼花),一種是印上去的,印染或者是絲網印刷,估計你這個是印染上去的,去除會有些麻煩。

建議用丙酮或者是汽油擦拭,待印字的漿料有些發軟後稍微加力搓、擦,但是注意不要太大力搞壞面料,可能該處面料會有掉色的現象出現。

3樓:匿名使用者

中性筆的話還是要用汽油。

4樓:匿名使用者

然後你在拿個打火機給我了了是不是。

怎麼洗掉校服上的汙漬

5樓:匿名使用者

1、使用檸檬白色衣服上的頑固汙漬很難**。 這時,取一片檸檬片燒開水,將白色的衣服浸泡在水中,約15分鐘後洗淨。

2、使用糖先用清水浸泡沾染的部位,然後撒上一勺糖,用手揉搓。 我們可以看到有些汙漬已經被糖沾上了,然後用水清洗,去除了汙漬。

3、使用蘇打粉將蘇打粉塗抹在汙漬處,10分鐘後用清水沖洗以去除汙漬。

4、使用麵粉。用勺子取出三勺麵粉放入小碗中,加水攪拌成麵糊,然後將麵糊塗在衣服的正反面,暴露在陽光下,等到 麵糊幹了,用手揉搓麵粉,衣服就光亮如新。

6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1、衣服乾的時候,用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可輕輕搓洗),加入洗衣液常規洗滌;

2、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

(1)純白色的棉、麻、滌綸材質的衣物:每半盆水(約2升)加入白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1瓶蓋(40克),攪勻,放入衣物浸泡30min,漂洗乾淨。

*視需要可適當延長浸泡時間,若2小時後色漬未去除,將衣物取出,往盆中新增白色衣物色漬淨(每半盆水加1瓶蓋),攪勻,放入衣物繼續浸泡,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

(2)彩色或其他材質的白色衣物:將衣物放入盆中,汙漬部位貼盆底,用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1/4瓶蓋(10克)彩色衣物色漬淨和1/4瓶蓋(10克)衣領淨,倒在汙漬處,用衣物其他無汙漬部位蓋住汙漬,防止風乾,靜置2小時,漂洗乾淨。若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可延長靜置時間至過夜。

注意事項:1、白色衣物色漬淨適用於白色棉、麻、滌綸、滌棉、棉麻面料,請勿用於有顏色的衣服(包括白底條紋、白底花格、白底印花),勿用於絲毛氨綸尼龍及其他不可氯漂衣物,勿直接使用原液。

2、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紐扣、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校服上的油漬怎麼去除

校服上的頑固汙漬怎麼去除

7樓:小光生活百科

去除校服上的汙漬首先要明確汙漬的型別,才能更好的採取措施,如果汙漬是墨漬,可以用酒精加洗衣粉搓洗乾淨,如果是水果漬,可以用食鹽、小蘇打或者肥皂搓洗乾淨,如果是油漬,可以用洗潔精加白醋清洗乾淨。

校服上的頑固汙漬怎麼去除

一般情況下,如果校服上的汙漬是泥土或者灰塵等物質,不是特殊物品染上的汙漬,使用洗衣液浸泡後再搓洗就可以完全清洗乾淨了。

如果校服上白色的地方沾染了深色的汙漬,建議可以使用84消毒液或者漂白水進行區域性浸泡,讓其恢復原有的顏色。

清洗校服時,建議使用手洗或用刷子刷洗,以免汙漬搓洗不徹底,此外,深色和淺色校服應分開洗滌,以免相互染色。

校服上的頑固汙漬怎麼去除

8樓:一襲可愛風

1、取一個檸檬切片煮水後將白色校服放到水中浸泡,大約15分鐘後清洗即可。2、將沾上汙漬的地方用水浸溼,然後再撒上一勺白糖用手揉搓,然後用水清洗可去除汙漬。3、在有汙漬的地方塗上蘇打粉,10分鐘後用清水洗淨,即可除掉漬。

1、取一個檸檬切片煮水後將白色校服放到水中浸泡,大約15分鐘後清洗即可。

2、將沾上汙漬的地方用水浸溼,然後再撒上一勺白糖用手揉搓,然後用水清洗可去除汙漬。

3、在有汙漬的地方塗上蘇打粉,10分鐘後用清水洗淨,即可除掉漬。

4、將三勺麵粉放入小盆中加水攪成麵糊,然後將麵糊塗在油漬上的正反面,將其暴曬在陽光下,等到麵糊乾燥搓去麵粉,衣服亮白如新。

怎樣去掉校服上的墨水?校服上的墨水怎麼去掉呢?

如何除紅墨水漬。用洗滌劑洗,然後用10 的酒精擦洗,再用清水洗淨o 用的高錳酸鉀溶液清除。普通衣服上的紅墨水漬,可用檸檬擦洗,然後再用清水洗乾淨。如何除藍墨水漬。用溫水加洗衣粉放入20 的酸液中洗,如洗不掉,可再加10 的氨水。用滾牛奶搓揉浸洗,即可除掉。亦可用醋浸後清洗。如何除黑墨漬。用清水洗,再...

中性水筆漬怎麼洗掉,衣服上的黑色水筆漬怎麼洗掉

如果有草酸的話可以用草酸溶解後的水洗,如果沒有草酸可以用酒精和牙膏混合在一起塗在筆漬處,我試過挺有效的。酒精要大於75 的醫用的那種。望採納。工具 原料。清水洗衣盆。洗衣液彩色衣物色漬淨。衣領淨方法 步驟。1.怎樣去除筆漬?首先是乾衣預塗法 在衣服乾的時候,對準有筆漬的部位輕壓泵頭,擠出適量洗衣液塗...

白衣服上的咖哩漬怎樣洗掉,白衣服上的漬怎麼洗掉

您好!衣服上咖哩漬,可嘗試用以下方法去除 1 衣服乾的時候,用藍月亮手洗或深層潔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 可輕輕搓洗 加入藍月亮洗衣液常規洗滌 2 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 1 白色棉麻滌綸材質的衣服 在半盆水 約2升 中加入藍色月光白色衣物色漬淨 600g規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