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去掉校服上的墨水?校服上的墨水怎麼去掉呢?

2023-05-28 17:00:08 字數 4988 閱讀 5565

1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除紅墨水漬。

用洗滌劑洗,然後用10%的酒精擦洗,再用清水洗淨o 用的高錳酸鉀溶液清除。普通衣服上的紅墨水漬,可用檸檬擦洗,然後再用清水洗乾淨。

如何除藍墨水漬。

用溫水加洗衣粉放入20%的酸液中洗,如洗不掉,可再加10%的氨水。 用滾牛奶搓揉浸洗,即可除掉。亦可用醋浸後清洗。

如何除黑墨漬。

用清水洗,再用洗滌劑和米飯粒一起搓揉,然後用紗布或脫脂棉點點地吸。殘漬可用氨水洗滌。用牙膏或牛奶反覆搓揉後,再用肥皂洗。用4%的大蘇打水刷洗。

怎樣去除衣物上的鐵鏽漬?

衣服上沾了鐵漬後,可用2%的草酸溶液在50℃左右溫水中洗滌除去,然後用清水漂淨。用3~4粒維生素c藥片碾成粉末後,撒在浸溼的衣服汙處,然後用水搓洗幾次,也可去除鐵鏽漬。如是鐵鏽陳漬,可用10%的草酸、檸檬酸加水混合液將沾鏽處浸溼,然後浸於濃鹽水中,1天后洗淨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紅墨水``

新染上的紅墨水漬可先水洗,然後放入溫熱的皂液中浸泡,待色漬去掉後,再用清水漂亮洗乾淨。汙染時間較長的紅墨水漬,先用 水洗後,再用10%的酒精水溶液擦拭去除。

如果是藍墨水漬的去除。

新沾汙的藍墨水漬可用肥皂,洗衣粉等洗滌劑搓洗去除。汙染時間較長的藍墨水漬,可用草酸溶液浸泡後搓洗,然後再用洗滌劑清洗 去除。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安利的一款洗潔精。

滴幾滴就好了。

用手弄弄。還不傷手。

校服上的墨水怎麼去掉呢?

4樓:社會觀察員老周

衣服沾上墨水可用以下方法去除,一、如果是書法墨水:

1、用清水沖洗汙漬,讓水流的衝力將汙漬儘可能沖洗掉;

2、將藍月亮洗衣液和米飯揉成糊狀,預塗在汙漬表面,輕輕反覆搓洗,並沖洗掉已洗出的汙漬;

3、用藍月亮洗衣液常規洗滌。說明:書法墨汁漬較難完全去除,重複以上操作可減輕汙漬。

二、如果是鋼筆墨水:

1、用清水沖洗汙漬處,儘可能淡化汙漬;

2、用藍月亮手洗或深層潔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可輕輕搓洗),加入藍月亮洗衣液常規洗滌;

3、如經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

1)白色棉麻滌衣物:在半盆水(約2升)中加入藍色月光白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1瓶蓋(40克),攪勻,放入白色衣物浸泡30分鐘,漂洗乾淨。若浸泡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將衣物取出,往盆中再新增1瓶蓋本品,攪勻,放入衣物繼續浸泡。

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

2)彩色及其它材質的白色衣物:將衣物放入盆中,汙漬部位貼盆底,用藍色月光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1/4瓶蓋(10克)彩色衣物色漬淨和1/4瓶蓋(10克)藍月亮衣領淨,倒在汙漬處,用衣物其他無汙漬部位在汙漬上方遮蓋,防止風乾,靜置2小時。若汙漬消失,漂洗乾淨;若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可延長靜置時間至過夜。

注意事項: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紐扣、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白色衣物色漬淨適用於白色棉、麻、滌綸、滌棉、棉麻面料,請勿用於絲毛氨綸尼龍及其他不可氯漂衣物,勿直接使用原液。

5樓:吾樂安

墨汁漬的主要成分是骨膠和碳墨。一般墨汁汙染織物,都是附在織物表面,且易溶於水,因此可選用澱粉漿液去漬。或將米飯放在織物汙染部位上,輕輕反覆搓揉,用力要均勻,滲透到纖維中的碳墨就會被米飯中的澱粉粘性帶出來,經過上述處理後,再用洗衣粉或肥皂水徹底清洗即可。

6樓:春羽婉晴

校服上有墨水汙漬,可以買一瓶彩漂,把彩漂倒入一盆溫水中融化,然後把校服放入溫水中浸泡十多二十分鐘,再清洗,衣服就會變得乾乾淨淨了。

7樓:淡定你好

對於校服上的墨水,想要去掉的話,可以用一些洗衣液的原液使勁搓,搓到一定的程度,可以放在洗衣機裡,再繼續洗,這樣墨水的痕跡就會淡化了。

8樓:夏侯侯漫

校服上的墨水怎麼去掉呢?我覺得可以用洗衣粉。或者洗潔精清洗之後再用藥,用酒精擦洗,再放到清水中,過遍清水。

9樓:網友

校服上的墨水如何去掉?其實沒水很容易洗掉的,你用一些洗衣粉撒在有墨水的地方,使勁的揉搓。

10樓:匿名使用者

只能多用洗衣液 使勁洗吧 沒其他方法。

11樓:甘孤風

校服上的墨水怎麼去掉呢?可以用去汙的用物質去汙劑來把墨水去掉。

我的校服沾上墨水了,怎樣才能把它洗乾淨。校服上的墨汁這樣洗乾淨?

12樓:謝謝

1.米飯加鹽去除墨水漬。如果是小朋友寫字剛剛蹭到還沒幹的墨水漬,我們用冷水先洗一遍,這個時候不要放洗滌劑噢,然後剩下的墨水痕跡我們用米飯加一點食鹽放在墨跡處輕輕搓洗,最後再用中性洗滌劑進行搓洗,用清水沖洗乾淨就可以啦。

2.酒精加肥皂液去除墨水漬。衣服上有常年的墨水漬,小夥伴也不要急,用一份酒精加兩份肥皂液反覆塗擦,搓洗幾遍,墨水漬的痕跡也會慢慢變沒的。

3.牛奶去除墨水漬。牛奶也是一個很不錯去漬小幫手,先用牛奶洗一遍,再用洗潔精浸泡片刻後揉搓衣服,煩人的墨水漬就輕輕鬆鬆去掉啦,是不是很棒?這個也是大家經常會用到的一個方法噢。

4.牙膏去除墨水漬。家裡沒有牛奶怎麼辦?那你家裡一定有牙膏吧,你可以把牙膏塗在有汙漬的地方進行揉搓,覺得差不多了再用水漂洗。

5.乾洗劑去除墨水漬。你的衣服不是絲綢料的話可以用上面幾種方法,如果是絲綢料不小心粘上墨水漬的話,那你要將有汙漬的一面向下平鋪在乾淨的紙上,在有汙漬的地方塗上乾洗劑,揉搓衣服的背面,知道墨水漬漸漸消失,再洗滌和漂洗。

13樓:向不一樣的方向

先用洗衣粉或者洗潔精清洗一遍,再用藥用酒精擦洗一次,然後過一遍清水,如果還未能清洗乾淨,就用芥子末塗抹在上面,墨水漬就會慢慢褪去。或者在墨水漬上面塗上牙膏,放上一點兒清水不斷搓洗,然後加上一點兒洗衣粉或者洗衣液,再搓洗一遍,待墨水漬除去之後,再過一遍清水就可以了。

14樓:可愛鑫鑫小公舉

在大部分的墨水都是可以洗掉的,可以用肥皂或者是香皂來清洗。

我的校服沾上墨水了,怎樣才能把它洗乾淨。

15樓:伊秀女性網

墨汁弄到衣服上怎麼洗 衣服上沾了墨汁怎樣洗掉。

16樓:七巧姐

平時孩子穿的校服上,由於筆跡和汙漬很難清洗的很乾淨,今天教大家一個快速清洗校服的方法,能讓孩子的校服變得嶄新如初。

17樓:沒

第一步:首先我們準備一些家裡很常見的東西:做飯用的白醋、清水、臉盆以及牙膏。

第二步:我們取出準備好的白醋,然後將白醋滴在衣服上的墨汁處。由於白醋味道揮發性大,所以我們用量大概在四五滴左右就可以了,如果衣服上墨水的面積較大,可以適當的多倒一些白醋。

第三步:我們把有墨水的衣服放到臉盆裡,接一盆溫水並且浸泡10分鐘左右。

第四步:拿出準備好的牙膏,儘量選擇膏體是白色的牙膏。擠出一些牙膏均勻地塗抹在衣服上的墨水處,並繼續浸泡在水裡10分鐘左右。

第五步:用手搓洗衣服上的墨水處,搓洗後你會發現此時衣服上的墨水印已經被清洗掉了。

校服上的墨水怎樣才能洗乾淨

18樓:小吳生活百科

1、米粒:將米粒和洗滌劑混合均勻,倒在墨水痕跡處,用手緩慢揉搓,然後用清水沖洗乾淨。

2、肥皂液:將1瓶酒精和2瓶肥皂液混合,倒在墨水痕跡處揉搓,然後用清水沖洗乾淨,重複數次即可洗淨。

3、牙膏:將牙膏沾在墨水痕跡上,沾水用刷子反覆刷洗,最後用水衝乾淨。

4、洗滌劑:絲綢材料可將汙垢平放在面向下的乾淨紙上,塗上洗滌劑或酒精,在絲綢紡織品的汙垢背面擦拭,沖洗直至汙垢消失。

5、溫水:用溫水皂液浸泡一段時間後,按正常洗衣步驟用水沖洗。

6、熱牛奶:新的墨跡可以用熱牛奶和酸奶浸泡即可去除。

7、氨水沖洗:選擇草酸,水作為一般衣服的墨水點,製成混合溶液,在熱的狀態下塗上棉球,加熱後仔細擦拭。墨水的點消失後,用稍微暖和一點的氨水沖洗。

校服上沾上墨水怎麼洗?

19樓:小悅兮

在我們的工作生活中,衣服上一不小心就會沾上各種筆跡墨水,特別是家裡有學生的!用一般的洗衣方法根本洗不掉,非常令人苦惱!

第一:去除圓珠筆油。

首先我們在衣服的汙漬下面墊上一塊毛巾。

接著用棉籤蘸取一點酒精或者風油精,在汙漬上輕輕得擦一擦,這樣衣服上的墨水就會溶解擴散,等汙漬變淡後。

我們再把汙漬泡在冷水中,抹上肥皂搓一搓,你看已經圓柱筆油已經不見了!

第二:去除簽字筆,鋼筆的筆跡和墨水!

首先我們把衣服上的汙漬放水裡浸溼。

接下來就是關鍵了,我們準備2片維生素c片,這個藥店都有的賣,很便宜!接著我們把它磨成粉狀,然後把它倒在汙漬上面,再用手把它塗抹均勻!讓它靜置3分鐘!

我們在汙漬的位置塗上肥皂,用手搓一搓!您看,上面的墨水筆跡已經完全沒有了,是不是很神奇呢!

20樓:匿名使用者

1、可用飯粒和洗滌劑塗在汙漬部分搓擦。2、一份酒精、二份肥皂制的溶液反覆塗擦。3、可用牙膏然後用水漂洗。

4、絲綢料,要將汙漬面向下平鋪在乾淨的紙上,塗上乾洗劑或酒精,然後洗滌、漂洗。5、新墨水漬先用冷水洗,再用溫肥皂液浸泡一會兒。

21樓:共同成長的教育

校服是白色的,那麼就可以用漂白劑或者八四消毒液來泡一會兒,它的顏色就變成白色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下用小蘇打泡一泡泡上十多二十分鐘再清洗正常清洗也就可以了。

23樓:聊桃

可以立即洗,能洗得掉。

校服上的字漬怎麼去掉?怎麼洗掉校服上的汙漬

方法 1 可用洗頭液浸透汙處,再將白醋加水稀釋,用刷子蘸上溶液輕輕擦洗,汙垢可除。2 用布條浸酒精輕輕擦拭汙處即可去掉。3 將汙漬用冷水浸溼後,塗些牙膏,抹少量肥皂輕輕搓揉,如有痕跡,再用酒精擦拭即可。4 把牛奶燒開,在衣服下墊一塊毛巾,用一團棉花蘸土熱牛奶在油跡處塗擦,直到油跡消失。5 先用汽油擦...

藍色校服上的汗漬如何洗掉,淺藍色校服上的陳年汗漬如何洗掉

洗掉衣服上的汗漬的方法 1.淘米水去漬法 用淘米水洗,即可除去,還有漂白作用。2.食鹽溶液去漬法 可用濃度10 30 的食鹽溶液泡10分鐘,再用肥皂洗滌,即可除去。3.生薑去漬法 將生薑切成碎末,放在汗漬處揉搓,然後用清水漂清。4.食醋去漬法 先用噴霧小瓶在汗漬處噴上少許食醋,過一會再洗,效果特別好...

怎樣去掉衣服上的墨水,衣服上的墨水怎麼去除小竅門

應該把衣服在2 草酸溫水溶液中浸泡幾分鐘。然後用水清洗,就能洗乾淨撰水痕跡.如何去除衣服上的墨水漬?星知計劃 1,先用清水把衣服清洗一下再倒入酸了的牛奶輕輕揉洗,衣服上的墨水就除掉了,經濟實用 2,衣服被墨汁沾汙,可有許多方法去除。先用冷水衝去浮墨,再用米飯粒和洗滌劑溶液調勻,塗在墨跡上反覆搓洗。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