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不是男的一定要去服兵役

2023-03-08 15:30:07 字數 939 閱讀 6018

1樓:voo羽落

中國服兵役是採取本人自願的方式。這是針對未到17-18歲年齡段來講的,中國是義務兵性質,本身是帶有一定的強制性,只是現在沒有強制要求年滿18歲必須服兵役。保衛祖國、抵抗侵略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每一個公民的神聖職責。

依照法律服兵役和參加民兵組織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的光榮義務。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兵役法》

第十二條。每年十二月三十一日以前年滿十八週歲的男性公民,應當被徵集服現役。當年未被徵集的,在二十二週歲以前,仍可以被徵集服現役。

普通高等學校畢業生的徵集年齡可以放寬至二十四周歲。

根據軍隊需要,可以按照前款規定徵集女性公民服現役。

根據軍隊需要和本人自願,可以徵集當年十二月三十一日以前年滿十七週歲未滿十八週歲的公民服現役。

2樓:翼天使

根據我國《民兵預備役與義務兵制度》的相關政策,凡我國年滿十八歲且無身體殘疾,重病等特殊情況的公民有義務服兵役,但不是每人都要服,每年都會有幾次徵兵活動,軍隊會從所有符合條件的人中隨機抽出一部分人,這些人才必須入伍,否則視為逃役,可以予以處罰。

3樓:理寄浪

沒有這項規定啊!規定是這樣說的年滿18週歲的中國公民有義務去服兵役,沒有強制性要求誰去當兵!只有臺灣有你所說的情況。

4樓:易和居士

那是為了戰時能夠快速動員而做的必要登記,和平時期應徵自願!

5樓:喜歡就來聊吧

可以不去,但每個月要交一定的錢。

6樓:昂鑲巧

國家沒有規定男性一定要服兵役。

7樓:恆魚

如果參加過高校的軍訓就可以免除兵役。

8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人完全是個人愛好,俗話說朝裡有人好做官,也就是這個意思把。

學瑜伽是不是一定要去印度

沒必要,學瑜伽主要靠勤學苦練,做不到的話去 學也沒用。瑜伽 英文 yoga,印地語 是一個漢語詞彙,最早是從印度梵語 yug 或 yuj 而來,其含意為 一致 結合 或 和諧 瑜伽源於古印度,是古印度六大哲學派別中的一系,探尋 梵我合一 的道理與方法。而現代人所稱的瑜伽則主要是一系列的修身養心方法。...

拔了大牙後是不是一定要鑲牙,大牙拔掉一定要鑲牙嗎

許多人認為拔掉患牙後,只要傷口癒合,就萬事大吉。這種認識是不正確的患牙拔掉以後,在牙列中間留下了空隙,如不及時填補上,那麼與被拔掉牙相對的。牙齒會因缺乏拮抗力,就會明顯伸長,而且,空隙兩側的牙,也向空隙處傾斜。必然造成牙齒間較大的縫隙。這種縫隙易於嵌塞食物,時間長了就會出現牙周病或齲病。在青少年時期...

喜歡是不是一定要說出來

那當然要說了 不說以後又可能會後悔 不過你說了也有可能後悔 要看你對他的瞭解 和他對感情的對待 喜歡就要大膽的說出來,以免留下遺憾,不管結果會怎樣!憋在心裡也是很難受的哦 做人就是要爽快,即使不成功也是一次鍛鍊機會。喜歡一個人不難!只是要知道暗戀是痛苦的即選擇的暗戀就要負出很多的淚。常常一個人在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