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動機兩個點火線圈壞了還可以跑嗎

2023-03-08 17:10:04 字數 3549 閱讀 8983

1樓:水瓶仰望aa星空

不能了。線圈壞了會導致缺缸,輕微的使車子抖動、發車無力、怠速不穩,同時缺缸時候,該氣缸內的汽油與空氣混合物不能被點燃,會從排氣管排出,油耗增加,積碳也會增加,降低發動機的壽命。

有時開著開著會熄火,嚴重時會發動不**,在車子上,點火線圈所起的作用就好像變壓器,將12伏的電壓瞬間轉化成兩三萬伏的電壓,車子需要這樣大的電壓才能運轉正常行駛。點火線圈出問題,可能是線圈的塑料外包裝壞了或者裡面的銅絲斷了。這與駕駛使用情況有關,有的車多年不壞而有的車幾年就壞了。

對於車主來說,想讓點火線圈用得長久,一方面要注意火花塞的使用,使用老化的火花塞會增加點火線圈的工作負荷,另外要注意車子的水溫,水溫偏高的車點火線圈容易燒壞。由於沒有徵兆,所以繼續行駛的話有可能出現事故。

2樓:南北安風起

1.還可以行駛但是這樣操作對發動機主要的影響就是功率下降、油耗增加,而且在未工作的汽缸裡容易產生積碳,還有就是該汽缸的火花塞容易被未燃燒的汽油和積碳糊死,造成火弱導致燃燒不好。

2.最好找個就近的維修店處理一下,然後再行駛。

通常的點火線圈裡面有兩組線圈,初級線圈和次級線圈。初級線圈用較粗的漆包線,通常用毫米左右的漆包線繞200-500匝左右;次級線圈用較細的漆包線,通常用0.

1毫米左右的漆包線繞15000-25000匝左右。初級線圈一端與車上低壓電源(+)聯接,另一端與開關裝置(斷電器)聯接。次級線圈一端與初級線圈聯接,另一端與高壓線輸出端聯接輸出高壓電。

點火線圈之所以能將車上低壓電變成高電壓,是由於有與普通變壓器相同的形式,初級線圈比次級線圈的匝數比大。但點火線圈工作方式卻與普通變壓器不一樣,普通變壓器的工作頻率是固定50hz,又稱工頻變壓器,而點火線圈則是以脈衝形式工作的,可以看成是脈衝變壓器,它根據發動機不同的轉速以不同的頻率反覆進行儲能及放能。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跑,最好開到修理廠跟換【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壞兩個點火線圈車沒辦法跑!【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不可以的【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點火線圈壞一個必須換4個嗎

6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一點火線圈是由主線圈,次級線圈,磁芯,開關三極體及其他輔助原件組成,主線圈由電瓶充電,次級線圈放電火花塞點火,三極體負責開關。充電時間由電瓶電壓和發動機轉速控制,確保每次充電能量一致,點火線圈有3線和4線兩種,3線為電源正,負,開關控制﹙ecu指令﹚,4線多了一條點火檢測線,能夠檢測火花塞是否點火,次級線圈中是否有放電電流。

簡單說點火線圈就是變壓器,也就是將幾十伏特電壓升為上萬伏,只不過輸入初級線圈的電壓是由電子點火器提供。

2:點火線圈燒壞的原因。

主要是絕緣層老化擊穿或開關三極體損壞,火花塞間隙大會導致主線圈負荷大,發熱大,絕緣層老化快,火花塞間隙小導致次級線圈放電電流大,發熱快,絕緣層老化快,組裝的點火線圈可能絕緣材料耐久性差,線圈內阻大發熱快,三極體質量不高等壽命會短些。

如果總是被燒壞,更換後不久又會燒壞及原因?

①先看下發電機的問題,如果發電量過高的話,點火線圈的負載過重的話容易燒壞,不過如果真是發電量過高的話,那麼車身電器,比如燈泡等都會常常損壞;當然也不排除配件質量問題,所以最好先測一下發電量。

②火花塞間隙過大,調節間隙或更換火花塞。

③汽油質量不好,換高標號的汽油試試。

④氣缸壓縮比不對,調節壓縮比。

⑤電腦版出現程式故障,可以到修理廠用電腦檢測一下車子,把出錯的資訊清除掉就好了。還不行就可能是你的車子傳動器有問題了。

⑥電源電壓不穩定。

⑦高電壓的電阻不正常,更換高壓線。

⑧次級有短路現象。

⑨點火控制器的初級電流過高導致點火線圈過熱的。

⑩受到高溫,高壓波有問題工作不好。

⑾很小几率是線圈本身問題,可以換個牌子試試。

⑿發火器整合塊工作不良。

7樓:免談一

不要輕信所謂「壞一個就全換」的錯誤認識!, 我開6缸汽車, 就自己通過優駕盒子檢測到哪個缸燒壞點火線圈後, 更換燒壞的點火線圈就可以,無須更換全部!然後駕駛至今2唸了, 使用正常!

8樓:匿名使用者

同廠家型號的可以,不同的建議都換,因為我剛試驗過。

9樓:匿名使用者

點火線圈壞一個就換1個,如果要求你換4個還是維修師傅在宰你。

發動機點火線圈壞了一個可以開車嗎

10樓:墨琅莘旎

不可以。

1.線圈壞了會導致缺缸,輕微的使車子抖動、發車無力、怠速不穩同時缺缸時候,該氣缸內的汽油與空氣混合物不能被點燃,會從排氣管排出。但實際上,排氣管的溫度很高,當混合氣體到達排氣管時候會因排氣管的高溫而燃燒。

2.這時候燃燒產生大量熱量會使排氣管中三元催化氣孔堵塞,導致三元催化失效,將大量汙染圍棋排放到大氣中油耗高與點火系統會有關係,點火線圈和火星塞工作不良都會導致油耗高,也會影響車子的表現狀況。

3.動力即一切力量的**,是使車輛移動的根本條件,車輛擁有強勁的動力,你就可以在綠燈亮起後第一個衝出,以最短的時間達到你想要的速度,並且可以在車內感受到強烈的推背感。駕駛動力更強的車輛,你在超車時會擁有更強的自信心,並可以在最段的時間內完成超車動作,減少危險的發生。

11樓:費高芬束昱

發動機點火線圈壞了一個的時候,最好是不要開車,因為會導致加速無力,甚至抖動熄火。

汽油發動機點火裝置的核心部件之一就是點火線圈,發動機氣缸內的混合氣想要燃燒,就需要點火能量,而點火線圈就是提供點火能量的**,最後通過火花塞來完成點火的動作。如果點火線圈壞了,那後果可想而知。

點火線圈一般負責一個汽缸的點火,也有負責兩個的,如果點火線圈壞了,那麼對應的汽缸就不能工作,最明顯的症狀就是加速無力,並伴隨抖動。

汽車點火線圈壞一個就得四個都換嗎

12樓:小光生活百科

通常汽車發動機內部汽缸有四個點火線圈,這四個點火線圈都是共同協作工作的,如果點火線圈壞了一個,這個時候建議將四個點火線圈都更換成新的。

一般汽車行駛到一定的里程時,如果出現一個點火線圈故障,其他另外三個點火線圈也不會再使用很久,通常會陸陸續續的損壞,因此建議將點火線圈4個全部更換,這也是為了行車過程中的安全起見。

當然了,如果對於新車或者是行駛里程少於十萬里程的汽車點火線圈而言,如果出現其中一兩個點火線圈損壞,這個時候可以不用將所有點火線圈更換,因為此時的點火線圈使用時間較短,損壞的那一兩個點火線圈可能是常見的故障原因,這時候很難會影響到其他未損壞的點火線圈,因此可以選擇不更換四個點火線圈。點火線圈的更換,需要視四個點火線圈的情況而定。

單個摩托車發動機怎麼接點火器和點火線圈一共五根線黃色黑紅綠色

磁電機線圈輸出的抄5線功能為 黃,粉色線為充電電源線。綠線為負極打鐵線。黑紅為低壓點火電源線,藍白色為低壓點火脈衝電源線。接點火器只接3根 黑紅線,藍白色線,綠色打鐵線 即可點火併輸出低壓正時點火電源線 黑黃色線 進入高壓包後產生高壓點火電源供發動機正常工作點火使用。可以不用按順序接的,隨便你接的 ...

兩個波浪上面箭頭的符號是啥意思發動機儀表盤上的

你好,雖然我們不修船,但是我猜測這個可能是浮力的指示燈吧?兩個箭頭,一上一下的交通標誌是什麼意思 1,指的是雙向交通。注意行人,注意兒童 注意牲畜。指雙向行駛的道路上,採用天然的或人工的隔離措施,把上下行交通完全分離,由於某種原因 施工 橋 隧道 形成無隔離的雙向車道時,須設定此標誌。一般設在郊外道...

汽車發動機進氣口有兩個封口的支管是什麼,有什麼用

你好,能傳張 看看嘛 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請問汽車發動機氣門蓋與進氣支管間的真空管有什麼作用?連線在發動機的進氣bai管,保持真空助力du泵的真zhi空度.是剎車的輔助裝備dao。什麼是內真空管 電子管從根本上說就容是控制電子流量的閥門。它的外觀有點像燈泡 通常由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