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學有哪些專業?成都大學的王牌專業有哪些啊?

2023-03-08 17:15:06 字數 6098 閱讀 1289

1樓:內蒙古恆學教育

成都大學現有藝術學、文學、管理學、教育學、經濟學、法學、工學、醫學、理學、農學等10個學科門類,58個本科專業;有碩士學位授權一級學科(類別)10個,二級學科(領域)27個。

成都大學既不是985大學,也不是211大學。成都大學原來的名稱是成都學院,是屬於成都市管轄的一所地方性高等院校。

要知道,全國現在有3000多所高等院校,而985大學僅有39所,211大學也只有100餘所。因此,作為一所地方性的普通高等院校,要想跨入985或211大學的行列,是很難很難的事情。

2樓:嚮往檸檬的心

成都學院(成都大學),簡稱成大,學校建有直屬院(系)16個。

1,機械工程學院。

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車輛工程、測控技術與儀器、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4個本科專業。

2,電子資訊工程學院。

自動化、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電子資訊工程、通訊工程、電氣自動化技術(專科)專業。

3,生物工程學院。

生物工程、食品科學與工程、食品質量與安全、製藥工程、藥學專業。

4,建築與土木工程學院。

土木工程、工程管理、工程造價、環境工程、測繪工程專業。

5,計算機學院。

電腦科學與技術、資訊與計算科學、軟體工程、物聯網工程、數字**技術專業。

6,經濟管理學院。

工商管理、會計學、國際經濟與**、財務管理、工商企業管理(專科)、會計(專科)、市場營銷(專科)、電子商務(專科)、金融管理與實務(專科)、社群管理與服務(專科)專業。

7,旅遊與會展學院。

旅遊管理、文化產業管理、會展經濟與管理、酒店管理專業(專科)專業。

8,文學與新聞傳播學院。

漢語言文學、漢語國際教育、廣播電視新聞學、新聞採編與製作(專科)專業。

9,外國語學院。

英語、泰語、商務英語、泰語(專科)專業。

10,政治學院。法學系。

法學、法律事務(專科)專業。

11,美術學院。

視覺傳達、環境設計、產品設計、動畫、繪畫、藝術設計(專科)專業。

12,**與影視學院。

**表演、廣播電視編導、電視節目製作(專科)、影視表演(專科)專業。

13,體育學院。

休閒體育、體育教育、社會體育指導與管理、體育教育(專科)專業。

14,基礎醫學與護理學院。

臨床醫學、護理學、護理(專科)、中藥學(專科)、口腔醫學技術(專科)專業。

15,教育科學學院。

小學教育、應用心理學、藝術教育、語文教育(專科)、數學教育(專科)、英語教育(專科)、商務英語(專科)專業。

16,幼兒師範學院。

學前教育、特殊教育、學前教育(專科)、學前教育對口高職(專科)專業。

17,國際教育學院。

18,繼續教育學院(職業技術學院). 四川省成都衛生學校。

3樓:叢曄勢妍和

外國語學院:泰語,英語。

城鄉建設學院:土木工程,建築裝飾設計,工程造價,工程管理等。

工業製造學院:機械設計等。

藝術學院:編導等。

美術學院:動漫設計等。

體育學院:乒乓球,田徑等。

經濟政法學院:法律方面。

有電信方面的。

4樓:魚兒

成都大學最好的專業是美術學院的設計 文。

9專業的選擇還要根據自身的特長優勢和興趣來定,有時也不能人云亦云。

5樓:我是一個麻瓜啊

1、機械工程學院的專業: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車輛工程、測控技術與儀器、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4個本科專業。

2、電子資訊工程學院的專業:自動化、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電子資訊工程、通訊工程、電氣自動化技術(專科)專業。

3、生物工程學院的專業:生物工程、食品科學與工程、食品質量與安全、製藥工程、藥學專業。

4、建築與土木工程學院的專業:土木工程、工程管理、工程造價、環境工程、測繪工程專業。

5、計算機學院的專業:電腦科學與技術、資訊與計算科學、軟體工程、物聯網工程、數字**技術專業。

6樓:圭智美胡琛

成都理工大學有12個教學學院、1個體育教學部,同時設有研究生部、沉積地質研究院、繼續教育學院等教學科研單位;

能源學院。:石油工程、資源勘查工程(石油地質方向);

資訊工程學院。

:地球物理學、電腦科學與技術、通訊工程(通訊方向)、通訊工程(電子方向)、電子資訊科學與技術、勘查技術與工程(物探方向)、軟體工程、應用物理學、空間資訊與數學技術;

材料與化學化工學院。

:應用化學、材料科學與工程(無機非金屬方向)、材料科學與工程(金屬方向)、化工與製藥(化工方向)、化工與製藥(製藥方向)、生物工程、化學;

地球科學學院。

:地質學、資源勘查工程(固體礦產勘查)、測繪工程、地球資訊系統、旅遊管理(旅遊開發與管理方向)、資源環境與城鄉規劃管理、園林;

環境與土木工程學院。

:土木工程(岩土工程方向)、土木工程(道路工程方向)、土木工程(建築工程方向)、勘查技術與工程(工程地質方向)、勘查技術與工程(岩土鑽掘工程方向)、環境工程(環境水文地質方向)、環境工程(環境檢測與治理方向)、工程管理、建築學、工程結構分析;

核技術與自動化工程學院。

:測控技術與儀器、核工程與核技術、地球化學、機械工程及自動化、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工業設計、工業工程、輻射防護與環境工程、核技術;

資訊管理學院。

:資訊與計算科學、數學與應用數學、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工商管理、人力資源管理、土地資源管理、電子商務、物流管理、商務管理;

文法學院。:法學、社會學、政治學與行政性、公共事業管理;

傳播科學與藝術學院。

:廣播電視新聞學、廣告學、藝術設計、表演、表演(播音與主持藝術方向)、廣播電視編導、戲劇影視文學;

外國語學院。

:英語(經貿方向)、英語(翻譯方向)、英語(文學方向)、英語(國際文化交流方向)、日語(經貿方向)、日語(旅遊方向);

中澳旅遊與酒店管理學院:

旅遊管理(中澳聯辦);

體育教學部。

:社會體育。

7樓:弘雪珊仍來

外國語學院:泰語,英語城鄉建設學院:土木工程,建築裝飾設計,工程造價,工程管理等工業製造學院:

機械設計等藝術學院:編導等美術學院:動漫設計等體育學院:

乒乓球,田徑等經濟政法學院:法律方面有電信方面的。

8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理科考了443分讀什麼專業好。

9樓:匿名使用者

愛,主要是看你怎麼去對待它了, 我認為:平平淡淡的愛才是真, 在愛上一個人的時候,就不要去計較愛情的浪漫和很多種的愛情方式, 每個人去愛的方式不同,不要不知足,太貪心了,會失去難得的真愛, 有人說愛情是不會長久的,我認為是錯誤的, 愛情有長久的時候,因為沒有做到保護真愛的時候, 才會導致愛情是短暫的,認為愛情不會長久!

愛一個人:要互相信任愛一個人要互相理解。 愛一個人:

要多多用心去包容 愛一個人:要心胸寬闊 愛一個人:要尊重對方的思想和主見 愛一個人:

要背後多多支援他(她),而不是阻攔 愛一個人:要面對他(她)不能陪伴你的時候,不要有埋怨,要用笑臉對他(她)說我很好,很開心 愛一個人:要把自己內心的脆弱和委屈收藏起來,不要讓他(她)知道 愛一個人:..

太多太多的愛。 也許很難,做不到吧?

其實並不難,最重要的一點就是: 愛要無私無悔,愛要清潔純淨,沒有一絲的雜質,甘心情願為他(她)做任何事情, 當你愛上的時候,就要讓他(她)幸福, 只要他(她)開心快樂,才是最重要的!

最近,教育研究院的一項研究表明,隨著我國經濟與社會的發展, 在今後10年內,我國對人才的需要將有較大的變化。 .從技術和產業發展的角度來說,今後幾年我國將大力發展6大技術領域:

生物技術、資訊科技、新材料技術、新能源技術、空間技術、海洋技術。 6大技術可形成9大高科技產業: 生物工程、生物醫藥、光電子資訊、智慧機械、軟體、超導體、太陽能、空間產業和海洋產業。

. 另按照國家人事部的有關統計**,我國今後幾年內急需人才主要有以下8大類: .

以電子技術、生物工程、航天技術、海洋利用、新能源新材料為代表的 高新技術人才;資訊科技人才;機電一體化專業技術人才; 農業科技人才;環境保護技術人才;生物工程研究與開發人才; 國際**人才;律師人才。

10樓:冷凱定釁歌

說實話成都大學沒什麼專業好,成都大學專業幾乎被比他好的各個學校郎闊了,因此就業不是很好,

11樓:四川萬通汽車學院

工業製造學院 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 理。

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

理測控技術與儀器 理。

車輛工程 理。

城鄉建設學院 土木工程 理。

環境工程 理。

工程管理 理。

資訊科學與技術學院 電腦科學與技術 理。

軟體工程 理。

網路工程 理。

資訊與計算科學 理。

數字**技術 理。

電子資訊工程學院 自動化 理。

電子資訊工程 理。

通訊工程 理。

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 理。

生物產業學院 生物工程 理。

製藥工程 理。

食品科學與工程 理。

藥學 理。食品質量與安全 理。

經濟政法學院 法學 文。

理國際經濟與** 文。

理旅遊文化產業學院 旅遊管理 文。

理森林資源保護與遊憩 文。

理園林 理。

管理學院 工商管理 文。

理會計學 文。

理文學與新聞傳播學院 漢語言文學 文。

對外漢語 文。

理廣播電視新聞學 文。

理外國語學院 英語 文。

理泰語 文。

理美術學院 藝術設計 藝術。

繪畫 藝術。

動畫 藝術。

藝術學院 廣播電視編導 藝術。

**表演 藝術。

**表演(**舞蹈) 藝術。

醫護學院 護理學 文。

理師範學院 小學教育(語文) 文。

小學教育(數學) 理。

應用心理學 文。

理學前教育學院 學前教育 文。

理特殊教育 文理。

成都大學的王牌專業有哪些啊?

12樓:僪遠姚夏

huanhuan豬同學bai。詳細的我不清楚,只du能說下大概zhi,因為我都畢業了。dao成都大學文科有設計藝術專。

學院(王牌)屬,文學與新聞傳播學院,工商管理學院,經濟與法律學院,外語學院,旅遊學院,計算機學院的小教專業(專科)等。

成都大學最好的專業是什麼

13樓:會飛的小兔子

成都學bai院比較好的專業,且就業du

和口碑zhi都不錯的有:

14樓:小格調

沒有所謂最好的專業,只有最合適的專業。截至2023年11月,學校開辦63個本科專業,涵蓋藝術學、文學、管理學、教育學、經濟學、法學、工學、醫學、理學、農學10個學科門類,以下列舉幾個專業可以參考以下:

1、藥學。藥學主要研究藥物的**、炮製、性狀、作用、分析、鑑定、調配、生產、保管和尋找(包括合成)新藥等。主要任務是不斷提供更有效的藥物和提高藥物質量,保證用藥安全,使病患得以以傷害最小,效益最大的方式**或**疾病。

2、護理。護理是一門運用科學,分為家庭護理和有償護理。有償護理必須按照衛生部、衛健委、醫政部所規定的法律法規相關條文執行開展相應的護理專案,有條理、有目的、有計劃的完成基礎或常規護理。

3、學前教育。

學前教育學是研究學前年齡階段兒童教育規律的科學,是教育學的一個分支學科。中國的學前教育學研究在社會主義社會條件下3~6歲幼兒教育的一般原理和幼兒園教育的任務、原則、學前教育學內容和方法,也包括學前家庭教育的要求和內容。

4、小學教育。

小學教育專業培養德、智、體全面發展的,具有較高教育理論素養和較強教育實際工作能力(語、數、英)小學教師及教育科研、各級教育行政管理人員和其他教育工作者。

5、藝術設計。

藝術設計是一門獨立的藝術學科,藝術設計是專業名詞,主要包含:環境設計專業方向、平面設計專業方向、視覺傳達專業方向,產品設計專業方向,等等方向。

大學有哪些專業,成都大學有哪些專業?

嗯 提早做準備也挺有心的 不同的大學還是挺不一樣的,像理工大學,郵電大學,或者航空大學這些都如題一樣是比較專業的學理工等之類的,即使有其他文科向的專業可能師資或者教學也不是很好 而像外國語大學,醫科大學之類,財經大學的也都是專業性比較強的。拋開那些看名字就知道專業性比較強的大學,一般的綜合類大學 北...

成都大學哪個專業比較好,成都大學專業有哪些?

成都大學裡面比較好的專業應該有會計,因為歷年來會計的收分都比較高,也比較熱門,報此專業的人很多。然後就是成大最好的專業應該是機械製造學院的,比如測控就很好,收分也是很高的。還有就是土木工程,和會計 測控一樣,都是成大很好的專業收分都是相對來說比較高的。最後補一句,歡迎你來成大。成都大學專業有哪些?成...

成都好的師範大學有哪些,成都師範大學專業有哪些

成都川師,既然沒上二本就讀它的專科吧 西華大學的原成都師專。有師範專業的都給你四川師範大學,四川教育學院,西華大學 成都師範大學專業有哪些 日前,從 四川省教育廳關於2015年度高等學校高職高專新增專業備案的通知 檔案 川教函 2015 231號 獲悉,四川師範大學成都學院新增工程監理 建築裝置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