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著名的名言警句 呢?經典的名言警句大全

2023-03-08 18:35:05 字數 2537 閱讀 3180

1樓:匿名使用者

1.學問是苦根上長出來的的甜果。——大加圖。

2.人類所需要的知識有三:理論。實用。鑑別。——亞里士多德。

3.心靈中的黑暗必須用知識來驅除。——盧克萊修。

4.沒有比學問更美好的寶庫,當可能的時候,你應當珍貴。採藏。——魯達基。

5.有學問的人是一塊真金,在任何地方都會受人尊敬。——薩迪。

6.無論掌握哪一種知識,對智力都是有用的,它會把無用的東西拋開而把好的東西保留住。——達芬奇。

7.科學是使人的精神變得勇敢的最好途徑。——布魯諾。

8.「學問變化氣質」。不但如此,精神上的缺陷,沒有一種是不能由相當的學說來補救的。——培根。

9.心靈的最高勢力和心靈的最高德性,都在於依據第三種知識來理解事物。——斯賓諾莎。

10.知識是權利,這是確實的;而比這尤其確實的,就是知識是發見幸福的方法的最光明的火炬。——司湯達。

2樓:匿名使用者

構成我們學習最大障礙的是已知的東西,而不是未知的東西。——貝爾納。

人至四十歲後要對自己的臉孔負責。——林肯。

要偉大就要被誤解。——愛默生。

躺在地面上的人是不會跌倒的。——猶太諺語。

一言只美,貴與千金。——葛洪。

3樓:匿名使用者

良藥苦口利與病,忠言逆耳利與行。

經典的名言警句大全

常見的名言警句

經典名言警句有哪些?(20句)

4樓:w大明湖畔

1、天才是百分之一的靈感加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愛迪生2、成功的唯一秘訣,堅持最後一分鐘。——柏拉圖3、三人行,必有我師焉。

擇其善者而從之,其不善者而改之。 —孔子4、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崖苦做舟。 —佚名5、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髮方悔讀書遲。

——顏真卿6、莫等閒,白了少年頭,空悲切。 —岳飛7、吾生也有涯,而知也無涯。 —莊子。

8、聰明在於勤奮,天才在於積累。 —華羅庚9、學而不思則罔,思而不學則殆。——孔子。

10、讀書有三到:謂心到,眼到,口到。——朱熹11、書到用時方恨少,事非經過不知難。

——陸游12、個人的痛苦與歡樂,必須融合在時代的痛苦與歡樂裡。——艾青13、一無所有的人是有福的,因為他們將獲得一切!——羅曼·羅蘭14、當你幸福的時候,切勿喪失使你成為幸福的德行。

——莫羅阿15、業精於勤,荒於嬉;行成於思,毀於隨。——韓愈16、不奮苦而求速效,只落得少日浮誇,老來窘隘而已。——鄭板橋17、勤學如春起之苗,不見其增日有所長。

輟學如磨刀之石,不見其損日有所虧。——陶淵明。

18、要摘取果子的人必須爬上樹。——富勒。

19、永遠別讓你的思想平凡了,告訴自己你這輩子不平凡。——楊財成20、在所有的過錯中,我們最易於原諒的就是懶散。——拉羅什富科。

5樓:俐姿sun粉絲團

1、少壯不努力,老大徒悲傷。——漢樂府古辭《長歌行》

2、業精於勤,荒於嬉。——韓愈《進學解》

3、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增廣賢文》

4、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周易·乾·象》

5、志不強者智不達。——墨子·修身》

6、青,取之於藍而青於藍;冰,水為之而寒於水。——荀子·勸學》

7、志當存高遠。——諸葛亮《誡外生書》

8、丈夫志四海,萬里猶比鄰。——曹植《贈白馬王彪》

9、有志者事竟成。——後漢書·耿列傳》

10、天下興亡,匹夫有責。——顧炎武。

11、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杜甫《望嶽》

12、歲寒,然後知松柏之後凋也。——論語·子罕》

13、天將降大任於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孟子·告子下》

14、鍥而舍之,朽木不折;鍥而不捨,金石可鏤。——荀子·勸學》

15、石可破也,而不可奪堅;丹可磨也,而不可奪赤。——呂氏春秋·誠廉》

16、精誠所加,金石為開。——後漢書·光武十王列傳》

17、憂勞可以興國,逸豫可以亡身。——新五代史·伶官傳序》

19、路曼曼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屈原《離騷》

20、尺有所短;寸有所長。物有所不足;智有所不明。——屈原《卜居》

名言名言、警句100句

有沒有人知道關於名言警句

6樓:xiewen歲月

學而不用則廢,用而不學則滯;學用必須結合,二者缺一不可。——周海中學習有如母親一般慈愛,它用純潔和溫柔的歡樂來哺育孩子,如果向它要求額外的報酬,也許就是罪過。 —巴爾扎克。

讀一本好書,就是和許多高尚的人談話。 -笛卡爾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高爾基凡是自強不息者,最終都會成功。 —歌德。

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孔子。

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杜甫。

用色彩打扮外表,不如用知識武裝自己的頭腦。

學而不思則罔,思而不學則殆——孔子。

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樂之者——孔子一日無書,百事荒蕪。——陳壽。

有哪些名言警句,經典名言警句有哪些?(20句)

1 天才是百分之一的靈感加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愛迪生2 成功的唯一祕訣,堅持最後一分鐘。柏拉圖3 三人行,必有我師焉。擇其善者而從之,其不善者而改之。孔子4 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崖苦做舟。佚名5 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髮方悔讀書遲。顏真卿6 莫等閒,白了少年頭,空悲切。岳飛7 吾生也有涯,而知也無涯。...

名言名句有哪些,經典名言警句有哪些?(20句)

舉世皆濁我獨清 眾人皆醉我獨醒 關於愛國的名言名句有哪些?1.中國惟有國魂是最可寶貴的。惟有他發揚起來,中國人才真有進步。魯迅 2.當須徇忠義,身死報國恩。李希仲 3.瞞人之事弗為,害人之心弗存,有益國家之事雖死弗避。呂坤4.常思奮不顧身,而殉國家之急。漢 司馬過5.一身報國有萬死,雙鬢向人無再青。...

叔本華著名論斷與名言警句,有關珍惜時間的名言警句。

嘿嘿這個我喜歡 不一定有名。但我非常enjoy 希望就是把渴望某一事情的發生混淆成以為這一事情很有可能發生。或許無人能夠擺脫這種心的愚蠢 它擾亂了智力對一件事情發生的可能性的正確評估,以至於把一件絕大多數人都認為不大可能發生的事情,也視為很有可能發生。嘿嘿 純粹就是想打一下 樓下的樓下你弄得是名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