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代山水派的代表性詩人是「 」「 」?

2023-03-08 19:05:07 字數 2115 閱讀 2525

1樓:匿名使用者

以王維為代表的唐代山水派詩人,在中國詩歌史上有著重要的地位。這裡所說的山水詩派,包括盛唐時期到中唐時期以山水為審美物件來表現詩人內心世界的一些詩人,他們是盛唐時的王維、孟浩然、裴迪、常建、儲光羲,中唐時的劉長卿、韋應物、柳宗元等詩人。

山水詩派的鼻祖是哪位詩人

2樓:成大文化

山水詩派的鼻祖是謝靈運,山水詩派在唐朝王維、孟浩然的創作下達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峰。

謝靈運,本名公義,字靈運,他是第一位全力創作山水詩的詩人,現存詩近百首,其中38首可稱得上是較為完整的山水詩。古代詩歌流派有哪些。

在文學歷史上,如果以創作方法為維度對詩人進行劃分,可以分為現實主義和反現實主義、浪漫主義和消極浪漫主義,以及形式主義等幾個流派,其中以現實主義和浪漫主義最為繁榮。再進行細分,就有山水詩派、田園派、邊塞詩派、怪誕詩派、婉約派等等多個詩歌流派。

山水詩派的鼻祖是哪位詩人。

山水詩派的鼻祖是謝靈運,山水詩派在唐朝王維、孟浩然的創作下達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峰。

謝靈運,本名公義,字靈運,他是第一位全力創作山水詩的詩人,現存詩近百首,其中38首可稱得上是較為完整的山水詩。

謝靈運山水詩的特點。

謝靈運在對自然景物進行細緻擬態的過程中,注入自身的主觀色彩,使得其所創作的山水詩真實地呈現了自然的風貌,並且其中的一些句子真切自然,極具靈性。

謝靈運作為山水詩派的鼻祖,在山水詩中抒情言志的'風格主要體現在以下四個方面:「與世不相遇」的悲憤之情;對自然的賞愛之情;尋求同道的思友之情;悟道後的欣喜之情。

唐代山水田園詩派的代表性詩人有() 20

3樓:匿名使用者

這道題應是:盛唐山水田園詩派的代表性詩人有(a.王維 d.孟浩然)√

供參考。

4樓:匿名使用者

a 陶淵明。

b王維c陳子昂。

d孟浩然。【解釋】陶淵明雖然是山水田園詩派的,但他是東晉時期的人物。

5樓:匿名使用者

d。抄山水田園詩,古代漢族詩歌之一。

bai。源於南北朝的。

du謝靈運和晉代陶淵明,以唐代王zhi維、孟浩dao然為代表。這類詩以描寫自然風光、農村景物以及安逸恬淡的隱居生活見長。詩境雋永優美,風格恬靜淡雅,語言清麗洗練,多用白描手法。

6樓:匿名使用者

唐代山水田園詩派代表人物有:王維、孟浩然、韋應物、柳宗元。

7樓:ef49服務

王維 孟浩然 被稱為「王孟」 王維代表作 《山居秋暝》 《鳥鳴澗》 孟浩然 代表作《春曉》

8樓:匿名使用者

王維,田園詩的代表人物。

中國古代詩歌主要有什麼流派?比如山水派,田園派.......最好有代表人物,表達方式(直接,間接...)

山水詩派的鼻祖是哪個文學山水詩的鼻祖是誰 哪個被稱為山水詩派的鼻祖

9樓:成大文化

1、山水詩派的創始人是謝靈運。謝靈運少即好學,博覽群書,工詩善文,是第一位全力創作山水詩的詩人,其現存詩近百首,其中38首可稱得上是較為完整的山水詩。

2、在山水詩產生與發展的過程中,楊方、李顒、庾闡、殷仲文和謝混等人,都曾有過一定的貢獻。但謝靈運卻是第一位全力創作山水詩的詩人,山水詩在晉宋勃然而興,其功首推謝靈運。

3、謝靈運山水詩的成就,很大一部分有賴「雕琢」之功。謝靈運山水詩的「雕琢」是對自然的一種細緻的擬態,謝靈運又在擬態的過程中,加入自身的主觀色彩,使山水景物呈現出源自現實的真實而又不同於現實真實的獨特面貌。

4、謝靈運山水詩中「雕琢」的功力,既體現在對細微景物的細緻描摹上,又表現為對多種意向的結構組織中,而兩者往往結合在一起,合力展現出山水的姿態各異而又變化萬端。同時,謝靈運山水詩又呈現出了「自然」的一面。

最具代表性的唐詩是哪一首,最具代表性唐詩

張若虛 春江花月夜 號稱一詩蓋全唐。聞一多先生譽其為 詩中的詩,頂峰上的頂峰 春江潮水連海平,海上明月共潮生。灩灩隨波千萬裡,何處春江無月明。江流宛轉繞芳甸,月照花林皆似霰。空裡流霜不覺飛,汀上白沙看不見。江天一色無纖塵,皎皎空中孤月輪。江畔何人初見月?江月何年初照人?人生代代無窮已,江月年年只相似...

中國最具代表性的木拱廊橋中國最具代表性的木拱廊橋有哪些

北宋名畫 清明上河圖 中那座橫跨汴水的虹橋就是木拱廊橋的典型代表。自北宋覆 亡後與乾枯淤死的汴河河道一起被歷史的塵埃湮滅,900多年後卻在閩浙山區一帶被重新發現。與河北趙縣的安濟橋 寧德屏南縣的萬安橋 潮州海陽縣的廣濟橋,並稱為中國四大古橋。我國木拱廊橋集中在閩浙邊界,主要分佈在福建壽寧 屏南和浙江...

蘇軾是啥派的代表的詩人,蘇軾是什麼派的代表詞人

蘇軾 1037 1101 北宋文學家 書畫家.字子瞻,又字和仲,號東坡居士.漢族,眉州眉山 今屬四川 人.與父蘇洵,弟蘇轍合稱三蘇.他在文學藝術方面堪稱全才.其文汪洋恣肆,明白暢達,與歐陽修並稱歐蘇,為唐宋八大家之一 詩清新豪健,善用誇張比喻,在藝術表現方面獨具風格,與黃庭堅並稱蘇黃 詞開豪放一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