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動經濟增長的三駕馬車是?

2023-03-09 16:00:06 字數 1421 閱讀 3320

1樓:阿離

投資、消費、出口比喻為拉動gdp增長的「三駕馬車」,這是對經濟增長原理最生動形象的表述。

內需是指內部需求,即就是本國居民的消費需求,它是經濟的主要動力;投資是指財政支出,即**通過一系列的財政預算包括髮行國債,對教育,科技,國防,衛生等事業的支出,是輔助性的擴大內需。

出口是指外部需求,即是通過本國企業的產品打入國際市場,參與國際競爭,擴大自己的產品銷路。

在出口方面,儘管名義出口增長額維持正常水平,但剔除出口**變動的實際出口增長率都在趨勢性的下降之中。毫無疑問,土地和勞動力等要素成本的上升、出口退稅政策的調整、以及中國主要**夥伴經濟減速都在影響著中國的出口表現。

2樓:鋁合金電纜工廠

三駕馬車:經濟學上常把投資、消費、出口比喻為拉動gdp增長的「三駕馬車」。 從支出角度看,gdp是最終需求─投資、消費、淨出口這三種需求之和,因此經濟學上常把投資、消費、出口比喻為拉動gdp增長的「三駕馬車」,這是對經濟增長原理最生動形象的表述。

以2023年為例:我國gdp為246619億元,在「三駕馬車」中,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89210億元;全社會固定資產投資137239億元;**順差2622億美元。國民經濟的「三駕馬車」正是指投資、消費和出口。

1、內需是指內部需求,即就是本國居民的消費需求,它是經濟的主要動力; 2、投資是指財政支出,即**通過一系列的財政預算包括髮行國債,對教育,科技,國防,衛生等事業的支出,是輔助性的擴大內需; 3、出口是指外部需求,即是通過本國企業的產品打入國際市場,參與國際競爭,擴大自己的產品銷路。 為了經濟的發展三者是此消彼長的關係。

3樓:楊老師講經濟

經濟學知識,拉動經濟的三駕馬車是什麼。

4樓:網友

拉動經濟增長的三駕馬車是生產 消費 服務。不知道,對不對。

5樓:完滿還清澈的薩摩耶

消費、投資、出口 擴大內需和外需。

6樓:鼓角爭鳴

三駕馬車:消費 出口 投資。

7樓:米蘭燕子

經濟學上常把投資、消費、出口比喻為拉動gdp增長的「三駕馬車」,這是對經濟增長原理最生動形象的表述。1、內需是指內部需求,即就是本國居民的消費需求,它是經濟的主要動力;2、投資是指財政支出,即**通過一系列的財政預算包括髮行國債,對教育,科技,國防,衛生等事業的支出,是輔助性的擴大內需;3、出口是指外部需求,即是通過本國企業的產品打入國際市場,參與國際競爭,擴大自己的產品銷路。

制度變遷是如何決定經濟增長的

制度變遷理論與傳統的經濟學 狹義的新古典經濟學其實主要是微觀經濟學,也可以說是 理論。他的核心主要為穩定偏好 理性選擇和均衡結構。而在諾斯的分析框架裡,基本上放棄了理性選擇假設,代之以 有限理性 和 滿意 的假設。從這個意義上說,諾思的制度變遷理論其實採用的是一種新的分析正規化。具體在我國經濟學界對...

總說中國的經濟是靠房地產拉動的 這也是房價降不下也不能降的原因。那麼我想問一下房地產拉動中國這幾年

手裡有房子的人好多都賺翻了,造成了經濟的繁榮 我想問中國的房價到底會不會降有人說中國的房價永遠都不能降因為中國在房地產投資太多 這個可能性是沒有的 分析問題一定要全面,高房價的主要成因,不是因為炒房的人多,如果房價是炒起來的,那到現在為止,房價即遠遠超過老百姓的承受能力,再加上調控的加大,一般而言,...

試比較巨集觀經濟學中的三種增長模型

哈羅德 多瑪模型,新古典經濟增長模型,內生增長模型。1,哈羅德 多馬模型即 哈羅德 多馬經濟增長模型 harrod domar model r.哈羅德和e.多馬分別提出的發展經濟學中著名的經濟增長模型,基於凱恩斯理論之上,出現於1929 1931年大危機之後不久,但不是經濟增長理論的 正統 理論,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