廁所有很多蟲子怎麼去除,衛生間裡的蟲子怎麼消滅?

2023-03-09 16:40:07 字數 4618 閱讀 4092

1樓:小新科普生活

1、處理掉垃圾

因此若想要除去蟲子,一定要及時處理掉垃圾,否則垃圾的氣溫和造成的環境會吸引蟲子。

2、使用殺蟲劑

3、安裝紗窗

可以預防蟲子進入是,建議安上紗窗,可有效杜絕蟲子飛進來,不會讓衛生間變得髒亂差,同時也不會讓蟲子輕易進入房間。

4、定期清掃

如果想要保持衛生間的乾淨與整潔,定期進行清理十分關鍵,這樣也能在一定程度上避免蚊蟲的光顧,尤其是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保持衛生間乾燥,垃圾及時清理,形成一個良好的環境。

衛生間清潔注意事項

瓷磚填縫劑在使用一段時間後,易因為發黴而變黑,所以在清潔時,若是想要消除這種情形,建議用舊牙刷蘸著漂白劑加水混合的液體刷洗,它能快速清除這些汙痕。

在清潔時,對於馬桶的清洗,一定不要利用汽油、松香水等揮發性產品,建議用醋來代替中性清潔劑,然後再擦拭沖水,如此反覆幾次即可,另外在浴缸排水孔處可放置一個集發器,可收集毛髮避免水管堵塞。

2樓:匿名使用者

裝修後尤其是天氣較熱時,會發現家裡衛生間,還有下水道里有好多不知名的小蟲子總,有圓圓的小翅膀,爬得很快也能飛起來。那種蟲子看起來倒不會是很恐怖',可是每天都在那裡爬來爬去,有時候會密密麻麻的一片,感覺還是有點不好。這是大家家居生活中經常會遇到的一個問題。

有時把衛生間地漏蓋拿起來清理,竟然發現地漏蓋內滿是長長的蟲子,就好象米里長的那種肉蟲子一樣,淡黃色的,不過比米里蟲子更細長,滿滿的一層附在地漏蓋裡,好象是已經死了,不動的,噁心死了。 其實,這種蟲是受潮引起的,沒有什麼毒,也不會咬人,長了好多腿、體型比較寬、背部向一個蓋子。是什麼蟲子並不重要,關鍵是如何消除?

下面是兩點建議: 1、你在衛生間打上些滅害靈,最後把門關上半天。 2、如果上一種方法不管用,你可以在「莊稼門市」就是專門賣農村種子、農藥等商品的門市,買上一瓶「敵敵謂」或「六六粉」灑在你的衛生間。

切記!避免小孩接近,是有毒害產品。

最後,防治小蟲出現最根本的方法就是環境的整頓;它們主要是孳生在各種積水中,只要把容器積水倒掉、地板或水槽積水清除、室外水溝維持暢通,就可以把小蟲的數量制住。在化糞池中孳生的幼蟲,可以投入昆蟲生長調節劑等。

3樓:勞英耀房冷

廁所裡的小蟲子一般都是蛾蚋,清除方法如下:

【環境衛生方法】每10~15天用小刷子刷洗廚房、衛生間、洗浴房的下水道口和瓷磚牆面縫隙,將隱藏在這些地方的蛾蚋卵或蛹刷洗清除掉,這是最好的防治辦法。

【化學藥劑方法】在超市選購對飛蟲、爬蟲有效的氣霧劑,對著蛾蚋噴;或者在蛾蚋容易繁衍的垃圾桶周邊、下水道、洗滌池的底部等噴,殺死蛾蚋的幼蟲。但化學藥物對蛾蚋的卵和蛹無殺滅作用。

【物理方法】用電蚊拍,在可以用肉眼看到的地方,用電蚊拍拍打就可以了。

蛾蚋又名蛾蠓、蝶蠅,地溝蠅。是洗手間、衛生間、廁所常見的飛蟲。幼蟲多為腐食性或糞食性,生活在朽木爛草及土中,有些生活在下水道中,羽化後常見於室內。

常在衛生間和廚房出現,大量出現時會在整個房間亂飛,雖然飛行能力差,但如不找到源頭,總是每天打死的還沒有他繁殖的快,而且打死在牆上會留下一團黑印,白牆上很難清除,更煩人的是這種小蟲子帶有病菌如果進入呼吸道很容易引起各種疾病。

4樓:匿名使用者

常用方法,灑白石灰。

見效最快的方法,噴灑滅害靈等,但是要等一段時間氣味散掉了才能進去。

保持廁所的衛生。

衛生間裡的蟲子怎麼消滅?

5樓:墨傾翔

1、把地漏的蓋子取出來,用清水把塞子上的毛髮汙垢和存水彎都沖洗乾淨,然後倒上三分之一或半袋食鹽,攪拌均勻後蓋上蓋子。

2、用一個小的飲料瓶,裡面加少半瓶84消毒液,瓶的上半部分轉圈扎一些小孔,把瓶子放在下水口等小蟲容易出沒的地方即可。

防止衛生間有小蟲的方法:

1、經常保持廁所所有地漏有水,水乾了,就趕緊往地漏倒上水。這樣臭氣不但被水密封了,地溝蟲也休想飛出來,這是最環保、最經濟有效的辦法。另外別忘了洗臉池是和下水管相相通的,不用洗臉池時,也應該把下水口蓋上。

2、可以定期去衛生防疫站買一些低毒的殺蟲劑,用水稀釋後,開啟地漏,噴灑一陣子,再蓋上。

6樓:小百可度

衛生間小黑蟲怎麼消滅?用這種方法可以徹底消滅小黑蟲。

7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殺蟲水,比如寶力殺,欖菊之類。儘量採用封閉環境。過段時間再通風。

衛生間採用防臭型地漏,定期使用擬除蟲菊酯類,衛生殺蟲劑衝到下水道。

及時清理衛生間裡的垃圾。儘量保持衛生間乾燥,衛生間內的窗戶應安裝紗窗。

8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感覺要**要從以下幾個方面著手:緊閉門窗,防止外面的害蟲進入;仔細清掃衛生間死角,讓它們無存身之地;最後就是噴除害蟲的藥,看起來好像是飛蛾類的,可以用飛蛾誘捕器或消害靈試試。

9樓:匿名使用者

我前陣子bai也一直在網上搜尋這方du面的整治zhi方法,經過一個月的實踐,果然很dao有效,分享給你!版1.買瓶84消毒液權2.

燒壺開水,對著下水道灌完。3.按84瓶上配比,大概1升水兌1瓶蓋的84,兌一大盆水。

4.對著下水道灌完。5.

隨後最好少用下水道,建議晚上睡覺前這樣做,以免其它的水流下去效果不好。6.隔幾天,再重複2-5步驟一次。

7.看看效果,過幾天再重複6步驟一次。8.

衛生間保持通風乾燥……

10樓:匿名使用者

蠓蛾,是從下水道爬上來的。下水道地漏都應該內。

用東西堵容上。

廁所裡的小蟲子,叫什麼,怎麼**?

11樓:網友

廁所裡的小蟲子叫做蛾蠓,下面介紹一下清除的詳細方法,具體操作如下所述:

清除廁所的小蟲子需要準備如下材料:熱水、筷子、洗潔精、食用鹼、小碗。

1、首先取出一個小碗和一袋食用鹼,將食用鹼加入到小碗中即可。

2、接下來再取出一瓶洗潔精,按照下圖所示將洗潔精倒入到小碗中。

3、下面將適量的開水倒入到小碗中,把小碗中的食用鹼和洗潔精溶解即可。

4、接著用筷子攪拌一下,使小碗中的液體充分的混合均勻即可。

5、最後把配製好的溶液倒入到廁所的下水道中即可,這樣就能夠清除廁所的小蟲子了。

12樓:荊軻解說

衛生間下水道經常有小蟲飛?教你一個妙招,清除這些蟲子。

13樓:匿名使用者

蛾蚋啦,又叫蝶蠅,屬於雙翅目長角亞目,生活於下水道中,會攜帶大量病菌,別用手打,用殺蟲劑對室內環境不好。可以用電蚊拍,不過保持下水道的整潔才是治本的辦法。

雙翅目昆蟲包括:蚊蠅蠓蚋虻,看見了,都是些不怎麼好的昆蟲- -

14樓:伊作

這蟲子是廁所和廚房的下水道滋生的,建議你清理地漏,可用一般殺蟲噴劑殺死。

廁所蟲子怎麼清除

廁所裡有很多小蟲子怎麼辦?

15樓:三農王姐

1. 物理滅蛆法 有以下幾種方法。 (1)淹:

將帶有蛆、蛹的孳生物浸水淹沒,或投入漚肥池內加水浸泡,一般一天以上蠅蛆即死亡。此法對家蠅幼蟲特別有效。 (2)悶殺:

此法適用於稀糞,但必須有專人管理。 (4)堆肥:依靠堆肥發酵產生的熱及有害氣體,殺死糞肥中的蛆、蛹及寄生蟲卵。

堆肥發酵時間,夏季為一個月左右,但一週後要對肥堆進行翻堆加水,否則會影響殺滅效果。春秋季節發酵時間要長些。 2.

藥物滅蛆法 (1)敵百蟲:敵百蟲水溶液,每平方米300-500毫升噴灑糞坑,24小時達到滅效。

(2)倍硫磷:乳劑,每平方米500毫升,24小時內可殺死蛆,並可保持6天持效。

(3)二嗪噥(地亞農):

1%乳劑,每平方米500毫升,滅蛆效果較好。 (4)滅幼脲:0.

0125~懸浮劑,每平方米500毫升,滅蛆效果較好,並可保持14天以上的持效。

衛生間有蟲子要怎麼處理

16樓:太平洋家居網

衛生間因為容易有水漬,更加容易滋生細菌和蟲子。大家遇到衛生間有蟲子是不是覺得很苦惱,下面跟著pchouse來看看衛生間有蟲子要怎麼處理。

1、及時處理掉垃圾 衛生間如果很臭,垃圾很多的話,自然會讓蟲子喜歡,因此一定要及時處理掉垃圾,尤其是衛生紙和衛生巾,否則很影響環境健康。

2、使用殺蟲劑 如果蟲子很多,影響到自己的日常生活,一定要使用殺蟲劑來幫助處理。這樣也能及時將蟲子殺滅掉,因此購買一些有用的殺蟲劑也是相當重要的。

3、安裝紗窗 為了防止蟲子進入房間,要安裝紗窗,這樣才能杜絕蟲子飛進來,也才不會讓衛生間變得很髒,使用紗窗是非常有效的方法。

4、定期清掃 想要維持房間的乾淨整潔,定期清洗衛生間很重要,尤其是在日常生活中,保持衛生間乾燥一些也很重要,要及時清理,這樣才能讓蟲子遠離,有一個好環境。

這是什麼蟲子?什麼習性呢?怎麼在我家衛生間裡偶爾能見到

鼠婦。鼠婦又名鼠負 負蟠 鼠姑 鼠黏 地蝨等,是甲殼綱 crustacea 等足目 isopoda 潮蟲亞目 oniscoidea 潮蟲科 oniscidae 鼠婦屬 porcellio 動物的俗稱,全世界有150種以上,多為廣佈的世界性種。它們身體大多呈長卵形,從海邊一直到海拔5000米左右的高地...

去除衛生間臭味用什麼方法,如何去除廁所的臭味

去除衛生間異味三步曲 可放置常春藤 鐵樹 雛菊 桂花 吊蘭 月季 玫瑰,仙人掌等。經常清理衛生間,保持衛生間內下水道通暢。經常通風換氣,如果條件允許,在窗戶上方安裝稍大點的排氣扇。適當噴灑芳香劑,或是放置固體芳香劑。藍泡泡除異味 投到水箱中,衝廁時有淡淡清香,一塊大約有一星期效果。醋除異味 在衛生間...

廁所裡的鏡子能對著廁所門嗎,衛生間裡面的鏡子對著廁所門好嗎

個人感覺不太好,就怕半夜睡眼蒙鬆的一開門會驚嚇到自己,建議把鏡子移到門的旁邊 鏡子面對廁所門,從風水上講 會讓夫婦在處理事情時鑽牛角尖,並且讓家中的男性性功能減弱,女性則易有婦女病。當廁所門敞開時您廁所的鏡子會照出很多的門相對,的確不好。而且廁所門對這臥室門,廁所的汙氣很容易進入臥室,這樣氣場很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