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鬼也會理智,而上帝則趨向永恆 什麼意思

2023-03-09 16:35:06 字數 2403 閱讀 1729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句話應該還有句沒說出來的前提,就是「人很理智」

前半句的潛臺詞就是:人理智又怎麼樣?魔鬼也會理智,不還是惡的嗎?

意思就是「理智」並不是向善向好的方式。

按照人格結構的概念,理智(自我)本身就是偏向本我的,就是說所有標榜理智的決定都是有一定自私性的。

後半句,上帝趨向永恆,則是說真正的善是以最長遠為目標。

與前半句對比的意思就是理智是影響永恆的因素。

注意,這裡的理智主要還是指其自私性而言,是那種蠅營狗苟的私心,短視的利己決定,對比起來永恆則需要「無我」,類似於there is no i in team

這個比較抽象。

放到事情裡,第一次說到這話是姚晨問凌霄肅為什麼不選美女選她,凌答。主要是得意洋洋的強調後半句,美女雖多,但是自己追求的是長遠。第二次是離婚,凌霄肅的感嘆,自己到底還是太計較得失,因為私心分手,做不到「趨向永恆」。

這句話頗有老話「但行好事莫問前程」的意思,「永恆」這個詞可能把這句話限定在了愛情領域,因為很少有領域會把「永恆」作為終極目標。簡單點說就是,想要愛情永恆就不要老是算計得失輸贏。

2樓:匿名使用者

上帝一直是理智的,做事情靠譜,淩自比魔鬼,做事情一般不靠譜,但是選了大嘴這件事情,是他難得做的靠譜的事情,所以其實是讚美大嘴。

3樓:網友

從《今生欠我一個婚禮--姚晨寫在分手後》裡看到的這句話,不太明白意思。

4樓:匿名使用者

愛情面論:魔鬼也會理智/〈野蠻女友〉雖有時嬌氣/任性/不講理/但也有可愛一面;上帝則講永恆/《男友》大度/包容/忍耐/有欣賞女友這一切/兩人才能天長地久。

5樓:匿名使用者

魔鬼也會騙人,而顯出理智的相貌。而上帝,則不以智慧為體,是用愛戰勝魔鬼的。

6樓:淡水遊

哪怕是魔鬼 有時候也並不是完全冷酷無情的 有的時候他也會聽從自己內心的聲音。 而上帝所做的是永恆的 無法改變的。 某些意義上來說 上帝更殘酷。

7樓:匿名使用者

理智誰都會,魔鬼也會。但愛情是不能理智的,對於愛情你只能選擇永恆。

8樓:匿名使用者

是佛是魔皆自作。善念一起便是佛,惡念一起便是魔。

9樓:網友

魔鬼和上帝是代表善和惡來講。

惡者也會做出明智的選擇,但是目的和善者不同。

善者的選擇,是為了未來,為了長遠,為了顛撲不破的真理。

這個說法,有如工具理性和價值理性的統一選擇。資本主義和共產主義,曹操和劉備,都會做出相同的選擇。只有長期,才能發現他們的區別。或者,他們的區別,只有自己心裡知道。

追求女孩子的時候,說這個,可以說自己是當真的。不是玩玩而已。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電影《時空線索》裡的一句臺詞。

11樓:

魔鬼是不可能理智的。就像上帝不可能給你永恆。

12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覺得樓上的的不錯!!

13樓:在鳥巢散步的耳廓狐

推薦2樓說的。

我想我也找到了答案。

魔鬼也會理智,而上帝則趨向永恆。你怎麼理解?

14樓:顧惜朝雲

後來我問他,電影學院美女如雲,你怎麼就單單看上我了。他一本正經的仰起頭,想了想說,魔鬼也會理智,而上帝則趨向永恆。我笑說你在《讀者》上抄的句子吧,說,哄了多少女孩子了。

他一把抱過我,說你是第一個。

魔鬼,在大多人心中是不理智的,是瘋狂的。而「魔鬼也會理智」,說明人都會在某些時候理智。「上帝則趨向永恆」,然而「永恆」,我們都知道,是不可能實現的,是一種理想的境界。

從而「趨向永恆」就是非理智的。魔鬼也會理智,而上帝則趨向永恆。「也就是說,所謂的「永恆」,擁有理智的「人」是不可能做到的,能做到並且趨向於做到的,恐怕也只有上帝了。

這句話應該還有句沒說出來的前提,就是「人很理智」前半句的潛臺詞就是:人理智又怎麼樣?魔鬼也會理智,不還是惡的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反正魔鬼和上帝就是敵對的嘛,不過,有時魔鬼可能也會認同一下上帝,可是,上帝卻永遠不會認同魔鬼,魔鬼可能也有好的啊,可是,此話中的上帝應該是不會認為有好的魔鬼。

16樓:匿名使用者

事物的兩面性決定的,而法卻只有一個方向!

1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把金錢當成上帝,它便會像魔鬼一樣折磨你!追求金錢把金錢當做信仰一樣。

最終只會遍體鱗傷~

有錢挺好。但是錢越多越不滿足。也就越不幸福。

而是掉在一個賺錢和花錢的空虛的漩渦裡。

就好象被魔鬼折磨一樣。

如何學會理智

第一 要駕馭憤怒情緒 第二個要克服緊張情緒第三,避免急躁情緒,主要是培養自己的忍性,目標適當,張弛有度,沉著冷靜,學會冷處理。第四,擺脫消極情緒,培養自己積極情緒,熱情開放的心態,成就感的心態,自己找樂趣,自找樂子。第五,合理宣洩,因壓力大了,你控制控制,用語言行為來發洩心中不良情緒,保持心態平衡 ...

成年人必需學會理智地對待事情,所謂的理智指的是

真正的愛,是接受,不是忍受 是支援,不是支配 是慰問,不是質問。真正的愛,要道謝也要道歉 要體貼,也要體諒 要認錯,也好改錯。真正的愛,不是彼此凝視,而是共同沿著同一方向望去。也許,愛,不是尋找一個完美的人 而是,要學會用完美的眼光,欣賞一個不完美的人。牽了手,就不要,隨便說分手。或許,愛就是心甘情...

以前很喜歡的人,也告白了,現在他結婚了,理智告訴自己要把他刪掉,可始終捨不得刪

1全部當斷則斷,不斷你就斷,你是為自己而活,不是為他而活,你處於陰影中,當你哪天走出來這個怪圈,你就會發現又是一片新天地,新生活。不要說什麼即使不在一起還可以當朋友,不,這應該是錯誤的,既然愛了,卻又沒能在一起,還幻想著做朋友,幻想著他會回來,你需要理性的看待這一切,那時你就會發現自己當初做的一切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