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承認罪行會被判刑嗎,不承認犯罪能定罪嗎

2023-03-09 21:20:06 字數 1143 閱讀 1737

1樓:熱浪人間

只要有充分證據可以證明犯罪事實,就可以被判刑。

【一】刑事訴訟法第53條第二款規定:沒有被告人供述,證據確實、充分的,可以認定被告人有罪和處以刑罰。

依據上述規定,在案件調查審理過程中,即使被告人沒有任何口供,從頭到尾都不承認犯罪行為,但如果其他證據確實充分的,仍然可以對其定罪量刑,即「 零口供 」定罪。

【二】證據確實充分的法定條件。

(1) 【定罪量刑的事實都有證據證明】

是指作為認定犯罪嫌疑人、被告人犯罪、犯何種罪,決定是否對其判處刑罰,判處何種刑罰的依據的事實,包括構成某種犯罪的各項要件和影響量刑的各種情節,都有辦案機關經法定程式收集的證據證明。這是認定「 證據確實、充分 」的基礎。

(2)【據以定案的證據均經法定程式查證屬實】

是指經過偵查機關、人民檢察院、人民法院按照法律規定的程式,包括關於修改刑事訴訟法的決定新增加的非法證據排除程式的查證,作為定案根據的證據被認定屬實。這一條件側重於認定證據「確實」的方面。

(3)【綜合全案證據,對所認定事實已排除合理懷疑】

是指辦案人員在每一證據均查證屬實的基礎上,經過對證據的綜合審查,運用法律知識和邏輯、經驗進行推理、判斷,對認定的案件事實達到排除合理懷疑的程度。「 排除合理懷疑 」是指對於認定的事實,已沒有符合常理的、有根據的懷疑,實際上達到確信的程度。只有對案件已經不存在合理的懷疑,形成內心確信,才能認定案件「 證據確實、充分 」。

2樓:d龍之本色

只要證據確鑿是可以的。

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會,具體看是什麼!

不承認犯罪能定罪嗎

4樓:株洲律師李南欣

法律分析:犯罪嫌疑人不認罪的,只要掌握足夠的證據就可以對犯罪嫌疑人進行定罪,在司法實踐中零口供定罪的案例是非常多的。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 第五十五條 對一切案件的判處都要重證據,重調查研究,不輕信口供。

只有被告人供述,沒有其他證據的,不能認定被告人有罪和處以刑罰;沒有被告人供述,證據確實、充分的,可以認定被告人有罪和處以刑罰。證據確實、充分,應當符合以下條件: (一)定罪量刑的事實都有證據證明; (二)據以定案的證據均經法定程式查證屬實;(三)綜合全案證據,對所認定事實已排除合理懷疑。

如果罪犯怎麼也不承認罪行怎麼辦?能判刑麼

我國刑事訴訟法規定,對一切案件的判處都要重證據,重調查研究,不輕信口供。只有被告人供述,沒有其他證據的,不能認定被告人有罪和處以刑罰 沒有被告人供述,證據充分確實的,可以認定被告人有罪和處以刑罰。可見,從法律規定上來看,被告人的口供不是定罪量刑的關鍵,關鍵是證據,但司法實踐中,重口供 輕證據,重實體...

我的朋友會被判刑嗎,我的朋友會被判刑嗎?

買的時候應該是知道是贓車 屬於明知贓物而收購。價值在2萬以上 不知依據是什麼,一般都要求由法定的估價機構進行依法估價確定。8000元買 估計夠追究刑事責任標準的。所以他很可能會被判刑,罰金主要的依據是收贓價值多少,一般是贓物價值一倍以上 如最後估價1萬元,很可能判罰金1萬元的 自由刑為3年以下 估計...

砍伐樹木會被判刑嗎

盜伐森林或者其他林木,情節輕微的,由林業主管部門責令賠償損失,補種盜伐株數十倍的樹木,並處以違法所得三至十倍的罰款。濫伐森林或者其他林木,情節輕微的,由林業主管部門責令補種濫伐株數五倍的樹木,並處以違法所得二至五倍的罰款。盜伐 濫伐森林或者其他林木,情節嚴重的,依照 刑法 第一百二十八條的規定追究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