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人教版地理生物複習提綱 複習題 複習計劃

2023-03-09 21:55:04 字數 2037 閱讀 9562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中考試有一疊複習資料呢,我想你們老師應該要準備的。

初中生物,地理的總複習提綱

初中生物、地理總複習資料(全4冊人教版)

初中地理生物會考重點複習提綱

初中生物和地理總複習的課件

2樓:彡灬白雪

物理,化學 做實驗 的注意事項。

我們包頭這次中考加了物理和化學實驗操作考試,請給位兄弟們給點做實驗時候的注意事項,最好下面的實驗都有。

包頭市中考物理、化學實驗操作考試範圍。

一、物理部分。

1. ** 平面鏡成像的特點。

2. ** 凸透鏡成像的規律。

3. ** 固體熔化時溫度的變化規律。

4. ** 水的沸騰。

5. ** 串、並聯電路的電流規律。

6. ** 串、並聯電路電壓的規律。

7. ** 電阻上的電流跟兩端電壓的關係8. ** 怎樣用滑動變阻器改變燈泡的亮度9. ** 測量小燈泡的電功率。

10. ** 測量小燈泡的電阻。

11. ** 測量鹽水和不規則固體(不吸水)的密度12.** 阻力(摩擦力)對物體運動的影響13.** 摩擦力的大小與什麼因素有關。

14.** 槓桿的平衡條件。

15.** 比較定滑輪和動滑輪的特點。

16.** 浮力的大小等於什麼。

17.** 斜面的機械效率。

18.** 壓力的作用效果跟什麼因素有關。

二、化學部分。

(一)化學實驗基本操作:藥品取用,物質加熱,選擇儀器、連線儀器,過濾,蒸發,托盤天平的使用,溫度計的使用,量筒的使用,儀器的洗滌。

(二)實驗內容:

1.氧氣的製取、收集及其性質。

2.二氧化碳的製取、收集及其性質。

3.吸入和撥出氣體的比較。

4.質量守恆定律。

5.物質溶解時熱量的變化。

6.金屬的性質。

7.配製一定溶質質量分數的溶液。

8.酸、鹼的性質。

9.溶液ph的測定。

10.鑑別酸、鹼及常見的鹽。

11.物質燃燒具備的條件。

地理生物中考複習提綱

3樓: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追求真實691

人教版生物中考。

總複習提綱+初中生物中考複習資料。

生物中考總複習提綱1、除病毒外,生物都是由細胞構成的。2、細胞是生物結構和功能的基本單位。3、生物圈為生物的生存提供的基本條件有:

營養物質、陽光、空氣和水、適宜的溫度和一定的生存空間等。4、影響生物生活的環境因素可分成兩類:生物因素和非生物因素。

5、生物圈包括大氣圈的底部、 水圈的大部和 岩石圈的表面。6、生態系統的組成包括生物部分和非生物部分,其中生物部分包括生產者、消費者和分解者;非生物部分如陽光、空氣、水等。7、生產者與消費者之間的關係,主要是吃與被吃的關係,這樣就形成了食物鏈。

食物鏈彼此交錯連線形成食物網。生態系統中的物質和能量就是沿著食物鏈和食物網流動的。8、最大的生態系統是生物圈。

9、顯微鏡使用步驟:取鏡和安放、對光、觀察、清潔、收鏡。10、目鏡看到的是倒像;顯微鏡的放大倍數是物鏡和目鏡放大倍數的乘積。

10x30=30011、在視野看到物像偏左下方,標本應朝左下方移動物像才能移到**;標本朝右上方移動,在視野看到的物像朝左下方移動。12、載玻片上寫著『b』,視野裡看到的是『q』。方法:

把寫著『b』的紙片左旋(或旋)洋蔥鱗片葉表皮細胞臨時裝片製作:準備(擦乾淨、滴子房16初中生物會考複習資料(人教版)91830③鋅47.

視覺的形成:外界物體反射來的光線,經角膜、瞳孔、晶狀體和玻璃體,並經過晶狀體等的折射,最終落在第五單元65.真菌:

細胞內有真。

初二地理生物總複習資料

求初中地理和生物複習提綱

求人教版地理生物初中總複習提綱

初中地理總複習提綱

七年級地理上冊複習提綱 1 地圖上的三要素包括 方向 比例尺 圖例和註記。2 在地圖上確定方向 有指向標的地圖,指向標箭頭指向北方 沒有指向標的地圖,通常採用 上北下南左西右東 來確定方向。3 比例尺就是圖上距離與實際距離之比,一般來說,所畫範圍大,內容簡單,選用比例尺小,反之,所畫範圍小,內容詳細...

初三化學複習提綱,人教版初中化學總複習資料

初三化學不需要怎麼費心,就把所有方程式記牢,非常勞,各種化合物的效能,溶解性等記牢就無敵了,總之就是一個 記 絕對沒錯。人教版初中化學總複習資料 學會數理化不如有個好爸爸!您還整天發愁孩子的成績,為此事乾著急嗎?現在機會來了,您可以直接幫孩子減負100分!讓每日熬夜苦讀的孩子輕鬆贏在起跑線上!改變孩...

初一下學期地理複習提綱 人教版

地理 第八章第二節 歐洲西部 1.歐洲西部地形以平原 山地為主。山地主要在北部和南部,歐洲西部北 西 南三面瀕臨北冰洋 大西洋 地中海。2.世界人口自然增長率最低的地區是歐洲西部。經濟最發達的地區之一是歐洲西部。3.歐洲人以白種人為主 鬱金香 風車是歐洲西部哪個國家的象徵荷蘭。4.歐洲西部氣候以溫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