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述arp協議的工作原理?arp協議的主要功能

2023-03-09 21:50:07 字數 2260 閱讀 2489

1樓:啞然

每臺主機都會在自己的arp緩衝區中建立一個 arp列表,以表示ip地址和mac地址的對應關係。

當源主機需要將一個資料包要傳送到目的主機時,會首先檢查自己 arp列表中是否存在該 ip地址對應的mac地址。

如果有,就直接將資料包傳送到這個mac地址;如果沒有,就向本地網段發起一個arp請求的廣播包,查詢此目的主機對應的mac地址。

此arp請求資料包裡包括源主機的ip地址、硬體地址、以及目的主機的ip地址。網路中所有的主機收到這個arp請求後,會檢查資料包中的目的ip是否和自己的ip地址一致。

如果不相同就忽略此資料包;如果相同,該主機首先將傳送端的mac地址和ip地址新增到自己的arp列表中。

如果arp表中已經存在該ip的資訊,則將其覆蓋,然後給源主機傳送一個 arp響應資料包,告訴對方自己是它需要查詢的mac地址。

源主機收到這個arp響應資料包後,將得到的目的主機的ip地址和mac地址新增到自己的arp列表中,並利用此資訊開始資料的傳輸。

如果源主機一直沒有收到arp響應資料包,表示arp查詢失敗。

2樓:網友

附表。我們以主機a(

向主機b(傳送資料為例。當傳送資料時,主機a會在自己的arp快取表中尋找是否有目標ip地址。

如果找到了,也就知道了目標mac地址,直接把目標mac地址寫入幀裡面傳送就可以了;如果在arp快取表中沒有找到相對應的ip地址,主機a就會在網路上傳送一個廣播,目標mac地址是「,這表示向同一網段內的所有主機發出這樣的詢問:

的mac地址是00-aa-00-62-c6-09」。

這樣,主機a就知道了主機b的mac地址,它就可以向主機b傳送資訊了。同時它還更新了自己的arp快取表,下次再向主機b傳送資訊時,直接從arp快取表裡查詢就可以了。arp快取表採用了老化機制,在一段時間內如果表中的某一行沒有使用,就會被刪除,這樣可以大大減少arp快取表的長度,加快查詢速度。

arp攻擊就是通過偽造ip地址和mac地址實現arp欺騙,能夠在網路中產生大量的arp通訊量使網路阻塞,攻擊者只要持續不斷的發出偽造的arp響應包就能更改目標主機arp快取中的ip-mac條目,造成網路中斷或中間人攻擊。

arp攻擊主要是存在於區域網網路中,區域網中若有一個人感染arp木馬,則感染該arp木馬的系統將會試圖通過「arp欺騙」手段截獲所在網路內其它計算機的通訊資訊,並因此造成網內其它計算機的通訊故障。

3樓:蝸牛p科技

arp協議是「address resolution protocol」(地址解析協議)的縮寫。在區域網中,網路中實際傳輸的是「幀」,幀裡面是有目標主機的mac地址的。在乙太網中,一個主機和另一個主機進行直接通訊,必須要知道目標主機的mac地址。

但這個目標mac地址是如何獲得的呢?它就是通過地址解析協議獲得的。所謂「地址解析」就是主機在傳送幀前將目標ip地址轉換成目標mac地址的過程。

arp協議的基本功能就是通過目標裝置的ip地址,查詢目標裝置的mac地址,以保證通訊的順利進行。

arp協議的主要功能

arp協議的主要功能是( )

4樓:跪著作揖

答案是a。

地址解析協議是ipv4中必不可少的協議,在通過乙太網傳送ip資料包時,需要先封裝第三層(32位ip地址)、第二層(48位mac地址)的報頭,但由於傳送時只知道目標ip地址,不知道其mac地址,又不能跨第。

二、三層,所以需要使用地址解析協議。

使用地址解析協議,可根據網路層ip資料包包頭中的ip地址資訊解析出目標硬體地址(mac地址)資訊,以保證通訊的順利進行。

5樓:吉祥

arp工作過程主機a傳送一個資料包給主機c之前,首先獲取主機c的mac地址。通過arp協議, 網路裝置可以建立目標ip地址和mac地址之間的對映。網路裝置通過網路層獲取到目的ip地址之後, 還要判斷目的mac地址是否已知。

6樓:這廝領導

選a,arp協議其主要用作將ip地址翻譯為乙太網的mac地址。

7樓:微風慢吹

arp 將ip地址解析為實體地址。

rarp 將實體地址解析為ip地址選a

ARP病毒的問題 30,ARP病毒是什麼原理

arp病毒是什麼原理?arp欺騙的原理。網路執法官中利用的arp欺騙使被攻擊的電腦無法上網,其原理就是使該電腦無法找到閘道器的mac地址。那麼arp欺騙到底是怎麼回事呢?知其然,知其所以然是我們 黑客x檔案 的優良傳統,下面我們就談談這個問題。首先給大家說說什麼是arp,arp address re...

噴油器的工作原理?簡述!簡述!簡述

噴油器接受ecu送來的噴油脈衝訊號,精確的控制燃油噴射量。噴油器是一種加工精度非常高的精密器件,要求其動態流量範圍大,抗堵塞和抗汙染能力強以及霧化效能好。工作原理 柴油機噴油系統將燃油霧化,並分佈在燃燒室內與空氣混合的部件。它主要由噴油嘴和噴油器體組成,它在缸蓋上的安裝位置與角度取決於燃燒室的設計。...

水泵的工作原理是什麼?簡述水泵的工作原理?

水泵原理是將原動機的機械能或其他外部能量傳送給液體,使液體能量增加。水泵是輸送液體或使液體增壓的機械。主要用來輸送液體包括水 油 酸鹼液 乳化液 懸乳液和液態金屬等。也可輸送液體 氣體混合物以及含懸浮固體物的液體。水泵效能的技術引數有流量 吸程 揚程 軸功率 水功率 效率等。水泵根據不同的工作原理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