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ic,是什麼行業?ic是什麼?

2023-03-09 22:30:06 字數 2122 閱讀 5046

1樓:小林愛數碼

積體電路。積體電路(integrated circuit)是一種微型電子器件或部件。採用一定的工藝,把一個電路中所需的電晶體、電阻、電容和電感等元件及佈線互連一起,製作在一小塊或幾小塊半導體晶片或介質基片上,然後封裝在一個管殼內,成為具有所需電路功能的微型結構;其中所有元件在結構上已組成一個整體,使電子元件向著微小型化、低功耗、智慧化和高可靠性方面邁進了一大步。

積體電路在電路中用字母「ic」表示。積體電路發明者為傑克·基爾比(基於鍺(ge)的積體電路)和羅伯特·諾伊思(基於矽(si)的積體電路)。當今半導體工業大多數應用的是基於矽的積體電路。

2樓:巫馬秋春

經常聽到ic和ic行業,請給解釋一下?謝謝你。

ic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ic指ic晶片。

ic晶片(integrated circuit chip)是將大量的微電子元器件(電晶體、電阻、電容等)形成的積體電路放在一塊塑基上,做成一塊晶片。ic晶片包含晶圓晶片和封裝晶片,相應 ic 晶片生產線由晶圓生產線和封裝生產線兩部分組成。

積體電路(integrated circuit)是一種微型電子器件或部件,採用一定的工藝,把一個電路中所需的電晶體、二極體、電阻、電容和電感等元件及佈線互連一起,製作在一小塊或幾小塊半導體晶片或介質基片上,然後封裝在一個管殼內,成為具有所需電路功能的微型結構;其中所有元件在結構上已組成一個整體,使電子元件向著微小型化、低功耗和高可靠性方面邁進了一大步。它在電路中用字母「ic」表示。

ic指的是什麼呢?

4樓:電子能手

ic指的是:整合電輪盯路。(英語:

integrated circuit,縮寫作 ic),在電子學中是一種將電路(主要慧桐飢包括半導體裝置,也包括被動元件等)集中製造在半導體晶圓表面上的小型化方式。

電晶體發明並大量生產之後,各式固態半導體元件如二極體、電晶體等大量使用,取代了真空管在電路中的功能與角色。到了20世紀中後期半導體制造技術進步,便使積體電路成為可能。

相對於手工組裝電路使用個別的分立電子元件,積體電路可以把很大數量的微電晶體整合到一個小晶片,是一個巨大的進步。積體電路前返的規模生產能力、可靠性,電路設計的模組化方法確保了快速採用標準化積體電路代替了設計使用離散電晶體。

分類:

積體電路的分類方法很多,依照電路屬模擬或數字,可以分為:模擬積體電路、數字積體電路和混合訊號積體電路(模擬和數字在一個晶片上)。

數字積體電路可以包含任何東西,在幾平方毫米上有從幾千到百萬的邏輯閘、觸發器、多工器和其他電路。這些電路的小尺寸使得與板級整合相比,有更高速度,更低功耗(參見低功耗設計)並降低了製造成本。

ic行業和it行業的區別?ic和it行業哪個更好就業?看這你就知道了

5樓:rzy永遠愛

ic行業和it行業既有區別又有聯絡,兩者也相互促進。可以說ic是基礎建設,it是應用層面,兩個行業前景都是比較好的。他們都缺不了軟體和硬體,ic相對it來講,工作更加穩定,it會覺得是吃青春飯,不少人到了中年會選擇開發轉測試或者產品再或者做教育。

未來都還有很大的增長空間。列為第一個值得關注的是半導體。第二是雲端計算和大資料。

在選擇上同時要觀察兩個行業發展和市場變化,以及自己的興趣。

6樓:寵濮幕

這個就是不同的吧 it是和計算機的軟體有關係的呢。

IC在起的是什麼作用 ic是什麼?

簡單一點講,就是把一些經常用到或通用的電路整合化,其功能與分立元件組成的電路一樣。ic是什麼?ic指ic晶片。ic晶片 integrated circuit chip 是將大量的微電子元器件 電晶體 電阻 電容等 形成的積體電路放在一塊塑基上,做成一塊晶片。ic晶片包含晶圓晶片和封裝晶片,相應 ic...

什麼是a d轉換器,其ic型號是什麼

那是用水泥粘的 不適用膠 你是用爐子來做飯的 溫度高膠會化的 水泥加水合成稠稀糊狀抹到瓷片的反面 粘上去等水泥凝固了就可以使用了 82年的拉菲 chateau lafite rothchild 可謂是葡萄酒 wine 中的上品,拉菲莊園位於法國地區五大酒莊的第一位.82年波爾多 bordeaux 地...

IC絲印27BA,SOT236,是什麼晶片

已知dcdc升壓晶片用移電源知道具體哪型號 快充識別ic 15919832470 有那位知道sot 23 6晶片絲印27ba是什麼晶片,謝謝!sot 23 6晶片絲印27ba 有沒有實物 上傳 絲印為edo,sot23 6封裝是什麼ic?20 怎麼發資料給你呢,或你加下我 這個我司有貨 需要可以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