蓴菜怎麼吃。 做法越多越好

2023-03-09 23:20:09 字數 1373 閱讀 9330

1樓:匿名使用者

蓴菜鯽魚羹蓴菜鯽魚羹鮮鯽魚4條(重約500克),藥萊150克,蔥、姜、蒜末各10克。將鯽魚去腮、內臟、鱗,洗淨;蓴菜去雜,洗淨切小段;魚放鍋內,加水適量,煮熟撈出,拆下魚肉,魚湯倒出待用;鍋內放豬油燒熱,下入蔥、姜、蒜煸香,放入魚肉、蓴菜、醬油、白糖、精鹽、魚湯燒至入味,用溼澱粉勾芡,出鍋裝碗,淋入麻油即成。此羹質地濃稠細嫩,鹹鮮清香,可為人體提供豐富的營養成分,具有清熱利水,消腫的功效。

適用於身體瘦弱,消化不良,乳汁少,乏力,黃疸,癰腫,營養不良性水腫等病症。西湖蓴菜湯西湖蓴菜湯瓶裝西湖蓴菜1瓶,熟筍、西紅柿。水髮香菇各50克,薑末適量。

藥萊瀝去滷汁,倒入碗中用沸水泡過後,瀝乾水分;水髮香菇、熟筍切成絲,西紅柿洗淨切成片條;炒鍋放油,燒至五成熱,放入薑末偏炒至油熱姜香,加入鮮湯、香菇絲,燒沸後放入筍絲、蓴菜、西紅柿,加入味精、料酒,燒至入味,淋上麻油,裝人大湯碗。此湯清香鮮美,味道可口,具有降血脂,降血壓,抗癌等功效。可作為高血脂,高血壓,癌症,冠心病等體虛患者的營養輔助食療湯菜。

涼拌蓴菜鮮蓴菜500克,姜、蔥、蒜末各20克。將蓴菜洗淨,入開水鍋中體熟,撈出漏勺瀝水,然後放碗內,加入精鹽、味精調勻,再加蔥、姜、蒜末及香油拌勻,裝入平盤即成。此菜爽滑脆嫩,香鮮酸辣,具有健脾開胃,潤腸通便的功效,適宜於胃呆脾滯,不欲飲食,大便不爽者食用。

涼拌蓴菜蓴菜魚柳湯主要材料:罐裝蓴菜1聽 魚肉300克 肥肉餡75克 雞蛋1個 澱粉適量調味料:高湯15大匙 胡椒粉少許 精鹽1小匙製作方法1、魚肉洗淨,剁末,加入肥肉餡同剁至勻,拌入雞蛋清、精鹽、澱粉,攪拌成有彈性餓魚漿;2、高湯燒開後關火,將攪勻的魚漿裝入塑料袋內,剪開一角,將魚漿擠成條狀,滑入湯中,全部擠完再**煮沸,並輕輕攪動使它成小段;3、將蓴菜倒入湯內同煮,並加精鹽調味;4、淋入水澱粉勾芡,湯汁稍稠時關火,食用時撒入胡椒粉即可。

注意事項蓴菜性寒而滑,多食易傷脾胃,發冷氣,損毛髮,故不宜多食。

2樓:解夢星座

主料: 蓴菜 250克 素火腿 80克 素雞 80克調料: 香油 1克 鹽 2克 雞精 1克 各適量素拌蓴菜的做法:

1.將素火腿、素雞洗淨切成絲;2.鍋置火上,放入清水,水開後倒入蓴菜;3.

待顏色變成翠綠色後撈出過涼水,瀝乾水分;4.放入盤內加入鹽、雞精、香油拌勻;5.撒入素雞絲、素火腿絲即可。

主料: 蓴菜 300克。

輔料: 冬筍 50克 香菇(鮮) 50克 蘑菇(鮮蘑) 50克 番茄 40克 油菜 40克調料: 香油 15克 鹽 2克 花生油 25克 姜 1克 料酒 1克 味精 2克 各適量。

1.蓴菜開瓶後瀝去滷汁,用沸水浸泡後撈出瀝乾,將香菇、蘑菇、熟筍(煮熟)切成細絲,鮮番茄、綠葉菜洗淨切成相應的片。2.

炒鍋中放油25克,燒至五成熱,加入鮮湯、香菇、熟筍、蘑菇、蓴菜、番茄燒開後再放入精鹽、味精、薑末、黃酒等調料,投入菜綠葉略燒一下,淋上麻油裝碗。

笑話,越多越好,長笑話越多越好

據公安部姓名查詢系統,全國最爆笑的人名 劉產揚偉 賴月京 還是個男的 範劍姬從良 範統夏建仁 朱逸群秦壽生 虧他父母想的出 龐光杜琦燕 魏生津矯厚根 沈京兵杜子騰 排名第一的 史珍香 1.大爺,美國怎麼走啊?那誰知道啊 問村長去!2.您大點聲不費電!3.待會兒散場都別走,吃飯去 誰去誰掏錢。4.我是...

求花名越多越好,求花名越多越好

牡丹花,月季花,玫瑰花,鈴鐺花,蝴蝶蘭,君子蘭。雛菊,合歡花 男名 君子如玉。出處 積石如玉,列鬆如翠,郎豔獨絕,世無其二。女名 暗香盈盈。出處 蛾兒雪柳 縷,笑語盈盈暗香去。求花名,越多越好。玫瑰 牡丹 月季 君子蘭等 各種花的名字及其英文名。花名越多越好 1 rose 玫瑰 德語是die ros...

情侶網名,越多越好,情侶網名,越多越好

想躲你懷 成貓不嬌 以信仰之名深愛你 以時光之名久伴你 八月未央 七月微涼 孤行浪人 寡走渡人 清風獨偎 情歌獨醉 暖心如他 暖心如她 嘴角涼意 脣落微涼 貓膩丶愛人i 涼柒丶故人i 哪敢再去打擾你 畢竟不在討你喜 怕什麼孤單 玩什麼傷感 劍煮酒無味 飲一杯為誰 匿名情書.沙啞情話.長髮及腰 短髮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