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車強制保險多少一年,摩托車強制險都保什麼?

2023-03-09 23:20:08 字數 3947 閱讀 8430

1樓:亮娃子

250和250一下的摩托車是120元一年,250以上是400元一年。

2樓:身不力工

摩托車交強險基礎費率:

摩托車50cc及以下:保費80元;

摩托車50cc-250cc(含):保費120元;

摩托車250cc以上及側三輪:保費400元。

摩托車辦理交強險需要帶什麼證件:被保險機動車的行駛證和駕駛證、被保險人的身份證、續保還需要前一年交強險正本。

3樓:璐璐財經

您好摩托車分成3類,即50cc及以下、50cc-250cc(含)、250cc以上及側三輪,排氣量不同的摩托車,其交強險**不同。其中,摩托車50cc及以下每年的保費是80元,摩托車50cc-250cc(含)每年的保費是120元,而摩托車250cc以上及側三輪每年的保費為400元。

摩托車交強險賠償範圍主要是指被保險摩托車發生道路交通事故造成本車人員、被保險人以外的受害人人身**、財產損失的,由保險公司依法在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責任限額範圍內予以賠償。包含死亡傷殘賠償、醫療費用賠償、財產損失賠償。

請問還有其它問題嗎?如果沒有方便給我一個贊嗎謝謝也可以加我為粉絲方便以後有其它需要諮詢的。[微笑]祝您生活愉快財源滾滾[比心]

提問。我125型摩托收保費380符合規定嗎?

您好這個應該是不合法的 建議你到當地的保險會,去投訴或諮詢一下 保監會,作為保險公司的監管部門,一定會給你一個客觀的解釋的。

提問。要怎樣諮詢?

保監會開通「12378」保險消費者維權投訴**,保險消費維權投訴有了新的快捷通道。

你可以打這個保監會的**我給你發過來了。先諮詢一下。

摩托車強制險都保什麼?

4樓:踏雪尋熊不捉魚

摩托車的強制險就是交強險,它主要保障的是摩托車發生交通事故造成受害人的人身**、財產損失,在責任限額內予以賠償的強制性責任保險,這裡的受害人是不包括被保險人和摩托車人員的。因為摩托車交強險就是用來賠付別人的一種車險,凡事對第三方造成損失的,無論是否有責,都屬於交強險的賠償範圍。

此外,根據規定,摩托車交強險的賠償額度是分為有責和無責兩種的,其中有責情況最高賠償限額為萬元;無責情況最高賠償限額為萬元。

摩托車強制保險該怎麼賠?

5樓:小小小魚生活

機動車在道路交通事故中有責任的賠償限額:

死亡傷殘賠償限額:110000元人民幣。

醫療費用賠償限額:10000元人民幣。

財產損失賠償限額:2000元人民幣。

交強險負有更多的社會管理職能。建立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制度不僅有利於道路交通事故受害人獲得及時有效的經濟保障和醫療救治,而且有助於減輕交通事故肇事方的經濟負擔。

而商業三責險則屬於商業保險,保險公司經營該險種的目的便是盈利,這與交強險「不盈不虧」的經營理念顯然相去甚遠。

保險公司不負責賠償和墊付:

(一)因受害人故意造成的交通事故的損失;

(二)被保險人所有的財產及被保險機動車上的財產遭受的損失;

(三)被保險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致使受害人停業、停駛、停電、停水、停氣、停產、通訊或者網路中斷、資料丟失、電壓變化等造成的損失以及受害人財產因市場**變動造成的貶值、修理後因價值降低造成的損失等其他各種間接損失;

(四)因交通事故產生的仲裁或者訴訟費用以及其他相關費用。

6樓:匿名使用者

1、交強險不同於普通的商業保險,交強險是實行無責賠付的保險,即使被保險人不承擔責任也要由承保公司承擔的一定的賠償。2、被保險機動車在道路交通事故中有責任的賠償限額為:死亡傷殘賠償限額110000元人民幣;醫療費用賠償限額10000元人民幣;財產損失賠償限額2000元人民幣。

被保險機動車在道路交通事故中無責任的賠償限額為:死亡傷殘賠償限額11000元人民幣;醫療費用賠償限額1000元人民幣;財產損失賠償限額100元人民幣。 死亡傷殘賠償限額和無責任死亡傷殘賠償限額項下負責賠償喪葬費、死亡補償費、受害人親屬辦理喪葬事宜支出的交通費用、殘疾賠償金、殘疾輔助器具費、護理費、**費、交通費、被扶養人生活費、住宿費、誤工費,被保險人依照法院判決或者調解承擔的精神損害撫慰金。

醫療費用賠償限額和無責任醫療費用賠償限額項下負責賠償醫藥費、診療費、住院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合理的後續**費、整容費、營養費。3、交警受理報案後要保留好相關證明。4、交強險條款要求「被保險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被保險人應當及時採取合理、必要的施救和保護措施,並在事故發生後及時通知保險人。

」,交警受理後你也可以向投保保險公司報案,至於有沒有現場都可以,只要有交警的事故責任證明,保險公司就應當按照交強險條例和條款規定賠付。

7樓:匿名使用者

摩托車撞人,不管有無駕駛員的責任,第一時間要搶救傷員,接著保護好現場報警,並通知保險公司,保險公司可以根據交警的事故責任認定書來具體賠付。

8樓:匿名使用者

報警提供交警的材料就行了,主要看你有沒有責任,有責任最高1萬,沒責任最高1000的醫療費。

9樓:匿名使用者

我摩托車把外殼摔壞了,強制保險怎麼說?

什麼是摩托車強制保險?

10樓:阿三木的咖啡

世界各國一般都將機動車第三者責任保險規定為強制保險的險種。由於強制保險某種意義上表現為國家對個人意願的干預,所以強制保險的範圍是受嚴格限制的。我國《保險法》規定,除法律、行政法規規定必須保險的以外,保險公司和其他任何單位不得強制他人訂立保險合同。

交強險是我國首個由國家法律規定實行的強制保險制度,是由保險公司對被保險機動車發生道路交通事故造成受害人(不包括本車人員和被保險人)的人身**、財產損失,在責任限額內予以賠償的強制性責任保險。

交強險和商業險沒有關係,強制險必須投保,而商業險可以選擇不保。

你說的商業險應該是商業險中的第三者責任險吧,交強險與三者險賠償物件相同,但在賠償額度以及其他方面有所不同:交強險的賠償額度是固定的,而三者責任險則可以在投保時選擇額度;交強險是無過錯責任賠償制度,就是說即使在事故中沒有責任,還是有一定的賠償額度,但三者險則「按責論處」。 還有就是交強險的保險範圍要比三者險寬泛一些。

在事故中,首先由交強險進行賠付,在交強險賠付金額不夠的情況下,由三者險進行補償。

***頒佈的自2023年5月1日起施行。

請問一下摩托車一年的強制保險是多少錢

11樓:導師悠然

回答您好,摩托車交強險的**是按發動機排量來計算的,50cc以下(不含50cc)的輕便摩托車是每年80元,50cc-250cc之間的是每年120元,250cc以上及三輪車是每年400元。

摩托車購買交強險所需證件:

1、行駛證(原件、影印件、**,三選一即可)。

2、保險投保人如果是個人需提供:身份證(影印件、**,均要正反面,二選一即可),保險投保人如果是企業:組織機構**證(影印件、**,二選一即可)。

3、身份證,行駛證及副頁,如果是續保的還要帶上上年的保單,最重要的一點就是鈔票也要備齊。

費用:排量50cc及以下的每年保費為80元,50cc-250cc(含)的每年保費為120元,250cc以上及側三輪每年需投保400元。其他排量的車具體去保險公司查一下,總之排量有範圍,越大越貴。

摩托車買保險流程:其實摩托車保險跟汽車保險是相似的,但是略微有點不同,首先買保險需要了解條款內容,我們重點可以關注下保險責任、除外責任和特別約定,被保險人權利和義務,免賠額或免賠率的計算,申請賠款的手續,退保和折舊的規定等。

因為現在市場上的商業保險種類很多,一般對於摩托車來說,購買盜搶險人數是比較多的。但是車主在選擇保險時還是需要根據自己的車況和駕駛環境選擇車險產品,另外車主在選擇保險等級時,應注意足額投保。最後投保人申請保險時,應當如實填寫申請表,將重要事項告知保險人,並提供被保險人機動車駕駛證、駕駛證影印件等材料。

12樓:秒愛狂

我要買個摩托車保險怎麼買?

摩托車強制保險,摩托車車子撞壞了,保險公司能賠修理費嗎

摩托車只上了強制保險,摩托車車子撞壞了,不可以理賠。交強險是賠償事故中,引起的第三方損失,可以得到賠償。事故引起自身車輛損失,只能用車損險賠償。交強險只要有責任 次責 同責 主責 全責 在強制三責險中的賠付金額是一樣的,因為強制三責險只分有責和無責。強制三責險有責的賠償限額為死亡傷殘賠償限額1100...

摩托車強制報廢年限多少年,關於摩托車強制報廢是多少年??

摩托車正常使用報廢年限是十年,經檢驗合格的最多可延長三年,即累計最長使用13年強制報廢。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正三輪摩托車使用12年,其他摩托車使用13年。各類機動車使用年限分別如下 一 小 微型出租客運汽車使用8年,中型出租客運汽車使用10年,大型出租客運汽車使用12年 二 租賃載客汽車使用1...

摩托車買了強制保險,自己出車禍死亡了,保險公司有賠嗎

摩托車買了強制保險,自己出車禍死亡了,保險公司不會在強制保險範圍內賠償。1 被保險機動車發生道路交通事故造成本車人員 被保險人以外的受害人人身 財產損失的,由保險公司依法在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責任限額範圍內予以賠償。本車人員財產損失強制險不負責賠償。2 本車人員 由商業車上人員險賠償。保險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