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出國留學(資訊系統與資訊管理 日本)

2023-03-09 23:25:07 字數 1623 閱讀 9330

1樓:網友

你好。1、你學的是情報科學類的嗎?現在很多專業名稱讓人看不懂。

2、如果國內大學畢業直接就業,條件不錯的還是可以進入東軟、華信、松下等大的公司的,條件差的也還可以自己到科技市場包櫃檯賣配件,或者到公司網路維護。取決於你的本事和社會關係。

3、如果日本修士畢業,在日本就職還是可以的,收入也高。但是大學院畢竟史研究機構,職業技能不可能很好。因此,就業前景一般。

4、當然,有一些專門職大學院還是很注重專業技能的。

---非專家。

2樓:啟德_葉正歡

1.大四那年可以申請去日本留學。根據當時具備的你的日語能力和英語能力來判斷你是申請碩士預科(日本的研究生)還是申請語言學校適合你。

2.在日本專門學校的學生比本科生好找工作,本科生比研究生好找工作。如果你是想去日本工作,建議找一所在具備專業就職培訓的語言學校比較好。

3.你的人生是你自己選擇的。就業率高不代表你一定能夠找到工作,就業率底不代表你找不到工作。你在國內本科的專業知識如果能夠好好掌握,去到**都不怕。

3樓:萬斯尼巴

就職的話,我個人感覺日本的就業壓力要比國內低一些。

工學部(情報專業)畢業,在日本找it行業的話,還是比較容易的,只要不是混出來的,一般都能找到工作,先不說公司好壞。

弊端,將來是否打算回來。回國的話,待遇一般不如日本(除非有過人的技能或業務)

日本的社會比較單純,只要認真工作,將來什麼都會有(房子,汽車等等),不需要考慮太複雜的社會關係或人際關係。這可能是日本社會特有的。真因如此,在日本留學或工作,會是這方面退步,與國內脫節。

當然,有能辦的到的,因人而異。

4樓:回到未來

我也是在日本學習it行業的。

要是來日本繼續學習it 的話 建議你在國內找一個日本的大學的教授 只要他同意收你 你接下來的手續 就特別簡單。

要是沒有教授的話 你可以考慮去語言學校。

還有想說以下 大學院也就是修士 沒有特殊強調日語等級(名牌大學除外)但是說實話 才開始上課的時候真的キツイ實話聽不懂加各種迷茫。

由於我還沒有涉及到招工作 所以我也不方便多說。

5樓:若是不愛哪來傷

只要自己覺得好看就行,因為你要天天看呀,總不能找個自己覺得醜的吧。

我2本 大3 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專業 打算留學日本 但是對這方面不夠了解 求建議 懂的多說點 謝謝啊

6樓:難難難1000難

你到日本的目的肯定是讀修士。根據現實情況來看,切實可行的方法是:

1.多瞭解日本的學校,在最後一年選出幾所你打算去的學校。

2.研究你想報考的教授,準備一份能打動教授的研究計劃書。這個很花時間的。

3.進入好學校的大學院,往往需要託福成績,可能的話,使自己的ibt在100以上。

4.運氣好的話,你可能不用去語言學校,就可以進入到修士預科-研究生階段。但這需要你的日語有n2水平,當然如果你的英語好到可以進行正常的交流,日語不好也沒關係。

否則,可能需要到語言學校加強一下了。

5.讀研究生半年到一年後進入修士學習。

7樓:網友

找個地方先學點日語,然後上專業對口學校。

大學專業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到底學什麼

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專業培養具備現代管理學理論基礎 電腦科學技術知識及應用能力,掌握系統思想和資訊系統分析與設計方法以及資訊管理等方面的知識與能力,能在國家各級管理部門 工商企業 金融機構 科研單位等部門從事資訊管理以及資訊系統分析 設計 實施管理和評價等方面的高階專門人才。本專業學生主要學習管理學 ...

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專業的英文縮寫是什麼

按照教育部cis2011 中國資訊系 統學科課程體系2011 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的英文官方翻譯為 information management and information system,縮寫imis。mis是管理資訊系統 management information system 的簡稱,mis...

2023年國考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專業屬於哪一類別

在國家公 專業分類中,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屬於計算機類。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主要研究經濟學 管理學 數量分析方法 資訊資源管理 計算機及資訊系統等方面的基本知識和技能,適應於各行各業的資訊管理部門,利用計算機 網路等現代化辦公手段進行資訊的收集 傳送 儲存 加工以及使用等。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