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用建築的儲油間油量要求?

2023-03-10 04:05:07 字數 872 閱讀 6444

1樓:末你要

根據《建築設計防火規範》gb50016—2014,民建內柴油發電機房內設定儲油間的總儲存量不大於1m3,且儲油問採用防火牆和甲級防火門與發電機間隔開,並設定高150mm的不燃燒、不滲漏的門檻,地面不得設定地漏。

應採用耐火極限不低於 的不燃燒體隔牆和 的不燃燒體樓板與其它部位隔開,門應採用甲級防火門。

機房內應設定儲油間,其總儲存量不應大於8h 的需要量,且儲油間應採用防火牆與發電機間隔開;當必須在防火牆上開門時,應設定甲級防火門。

2樓:匿名使用者

我碰到一個適用於《建築設計防火規範》的民用建築,有四臺1600kva發電機組,我一位同事做的方案是4臺發電機共用一個油箱間,油箱間油量按小於8小時考慮,儲油量遠大於1立方米。 從規範上我竟然未找到違反規範的地方,但我感覺很不妥當。

3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可參考:00d272 《應急柴油發電機組安裝》 http://wenku.

4樓:匿名使用者

回覆 4# 內情不詳。建設階段,有熱心的老法師帶俺走馬觀花看過一遭,特別提及了「每個油箱的容積為2. 00m3(特批)」這件事,故特意看了一下。

5樓:匿名使用者

1、一般情況下:多臺發電機,一臺一個儲油間,備用除外。2、規範沒有1立方米的要求,標準、圖集有1立方米的要求。

建築鋼材常用鋼筋型號,一般民用建築都用哪些型號的鋼筋?

鋼筋,是一種鋼製的條狀物,是建築材料的一種。例如在鋼筋混凝土之中,用於支 內撐結構的骨架。鋼筋容種類很多,通常按化學成分 生產工藝 軋製外形 形式 直徑大小,以及在結構中的用途進行分類。鋼筋混凝土用鋼筋是指鋼筋混凝土配筋用的直條或盤條狀鋼材,其外形分為光圓鋼筋和變形鋼筋兩種。用公稱直徑的毫米數表示。...

國家關於民用建築外保溫系統及外牆裝飾防火要求的新規定

一 最新的關於民用建築外保溫系統及外牆裝飾防火要求的規定是 民用建築外保溫系統及外牆裝飾防火暫行規定 公通字 2009 46號。二 全文如下 關於印發 民用建築外保溫系統及外牆裝飾防火暫行規定 的通知 公通字 2009 46號 各省 自治區 直轄市公安廳 局,住房和城鄉建設廳 建委,江蘇 山東省建管...

建築工程裡的工用 民用建築企業管理費費率多少

建築企業管理費費率 建築工程,指通過對各類房屋建築及其附屬設施的建造和與其配套的線路 管道 裝置的安裝活動所形成的工程實體。其中 房屋建築 指有頂蓋 樑柱 牆壁 基礎以及能夠形成內部空間,滿足人們生產 居住 學習 公共活動需要的工程。建築工程是為新建 改建或擴建房屋建築物和附屬構築物設施所進行的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