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起名!起名字!起名,起名字 !!

2023-03-10 13:15:07 字數 2718 閱讀 5438

1樓:sylvia喲

煜祺(煜:照耀祺:吉祥)

取一個好名是非常的事。介紹你兩個需要考慮的方面。巧妙別緻和字型簡美。

巧妙別緻是指名字暗含孩子及家人一些有別於他人的特有資訊(如暗含孩子出生時間、地點或父母姓名、兄弟姊妹排輩等獨特資訊),因而名字對家人具有特殊意義;或者名字別具一格,妙趣天成(如姓與名取自出於同一文化出處或巧用諧音等),使人眼前一亮,甚至拍案叫絕字形簡美是指筆畫簡便,方便書寫;字形美觀,避免頭重腳輕,比例失調,具有對稱和諧的美感;結構靈動,不僅避免字形結構同一單調,更能給名字的書寫帶來一種行雲流水、飄逸靈動的流暢變化之美。

2樓:周易研討

根據八字五行起名。

八字===戊辰,丙辰,戊辰,壬子。

五行===土土,火土,土土,水水,五行缺金木,起名易配平五行,有利於全面發展。

建議取名===馬榮釗,馬鑰林,馬文楷,

3樓:雙子美麗晚霞

馬壁輝(成語:蓬壁生輝),馬鵬程(成語:鵬程萬里),

4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還是自己起,不然以後孩子以後問起來, 我的名字誰起的, 做父母的難道說「網上一個不認識的人起的」

5樓:匿名使用者

覺得'廷'這個字當複名最後一字不錯!:)

6樓:匿名使用者

馬昌躍(昌盛騰躍)

馬翰雪(諧音:汗血。汗血寶馬嘛。)

7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複製的,也是想了好久覺得合適才給親建議,魯瑞這個名挺好的。

8樓:匿名使用者

馬晨露 馬依茹 馬澤瑜。

起名,起名字 !!

急!求高人起名! 120

9樓:網友

如果你信什麼生辰八字五行五格,可以直接無視我的答案。鄙人不願意與江湖術士同流。

1、男寶【蔡峰嵐】才氣很高的意思。

2、女寶【蔡筱雅】.不同尋常的小才智。蔡=才,筱=小。

3、男寶【蔡經國】【蔡靖國】,取自「經國之才」,有治理國家的才能。形容才能卓著。

4、【蔡鸞章】源自南朝·梁·沈約《謝齊竟陵王示永明樂歌啟》:「鳳採鸞章,霞鮮錦縟。形容詩文的文采華麗。女寶可以使用【蔡鳳霞】

授人以魚不如授人以漁,我只是給樓主一種方法,最好的名字都是你自己起的。

每個字都是我打的,沒有信手拈來的複製貼上,也沒有任何利益的廣告宣傳。

希望對你有幫助。

10樓:鄧博士詩意文化取名

蔡曼麗:美麗。適用於女孩取名字。出自《後漢書•文苑傳上•杜篤》:「曼麗之容不悅於目,鄭衛之聲不過於耳。」

蔡恬簡:恬淡簡易。適用於男孩取名字。出自《陳書•蕭幹傳》:「滂弟幹,字思惕,容止雅正,性恬簡,善隸書,得叔父子云之法。」

再說一下,如果給女孩子起名總在春蘭、秋菊、珍珍、豔豔之類詞裡繞圈子,把它們放到一定的文化氛圍中,就會使人產生飄浮的感覺。如女子起名字中常喜歡的花、萍、豔、桃、柳等字眼就是典型例子。花雖俏麗明豔一時,獨佔秀色,出盡風頭,但場風雨過後,就會零落成泥碾作塵。

取名時應儘量避開這些表面上明麗的字眼。

11樓:十二月的萱草

男:蔡奕龍。

女:蔡雅潔。

12樓:星敬夕夏山

張*毅,不好聽,就叫這個名字吧!這個名字nb…要是用這個名字,你兒子以後一定出人頭地…

高分求大家幫忙取個名字!

13樓:飛飛額野

辛卯 庚寅 辛酉 丁酉 ,0土5金0水2木1火,缺土水。忌土金,水一般略忌,喜木火。命裡需補木、火,名字可以加帶火字、日字、心字、馬字、光字、丁字、木字、禾字、草字頭、竹字頭等偏旁部首和屬性的字,如靈、炎、煜、晴、明、晶、心、思、念、怡、駿、寧、琳、林、禾、程、秀、芮、筌等,查查字典(看新華字典部首查法)搭配組合。

名字搭配方式如:姓+火+木、姓+木+火、姓+木、姓+木+木、姓+木+其它、姓+其它+木、姓+火、姓+火+火、姓+火+其它、姓+其它+火,這些組合都行,兩字的不論先後順序。忌帶土、金、水偏旁部首和屬性的字。

三才法、五格法、打分、筆畫數都是忽悠人的方法,忽悠不懂的呢。這些方法不用出生時間的,也就無法對命運增吉助福了,而且往往是凶多吉少,不但減吉還會助兇。

14樓:lo雨雪

謝雨浩謝雨迪。

謝雨可謝雨嘉。

謝雨超謝雨西。

謝雨煜謝雨荷。

15樓:生命飄出憂傷

3月生的,也就是剛剛立春生的,謝雨純,純字與春字讀音差不多,正好您的孩子是春天生的,取一個春字的諧音,純字也代表純潔無暇,適合女孩子用!

求大師幫忙起名!

16樓:裴墨

蔡文泖蔡文淖。

蔡文濤蔡文渂。

蔡文湃蔡文灡。

蔡文清蔡文洝。

17樓:璃與縭歌

蔡文溪,蔡文潭(字裡既有三點水,字意又是水) 蔡文濯(zhuó),蔡文淖zhuó 蔡文沼,蔡文鴻,蔡文沂,蔡文淳,蔡文洌。 就這些吧,都是三點水的哦,祝你家小孩健康長大啊!

起名字,急急急! 5

18樓:徘徊斷橋邊

老大,還得看你們姓什麼吧,名字不但要好聽,還得有意義不是?

求起名字謝謝,求起名字 謝謝

為您起的名字,僅供參考 按五行入名 平仄音韻,連姓讀閤眼緣可取之為名 推薦名字 姓氏 鑕壑 推薦名字 姓氏 沙路 推薦名字 姓氏 沫術 姓名測試 非常好 120分 周易算卦 天水訟 訟卦 慎爭戒訟 附上一句 詩經 望其中的好字帶給您起名靈感 式闢四方,徹我疆土 起名常用字分析 亦 出國之格,出外逢貴...

BB起名字,BB起名字。

石泓涵 水深廣,比喻學問淵博。適用於男孩和女孩取名字。出自唐韓愈 藍田縣丞廳壁記 博陵崔斯立,種學績文,以蓄其有,泓涵演迤,日大以肆。古代有名言 有其名必有其實,名為實之賓也 實為主,名為賓,人之一生應由自己實際的努力及成就來決定自己的名聲,而非由自己的名字來決定一生的命運。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

小說章節起名字,小說章節起名字

繁花落盡曲終散 塵埃歸落難成眠 自創 求採納 conquer the desires,求好聽的言情 的章節名稱最好多一點 10 刀如流雲,人復如畫制 緣分,只是一轉身的距離 曾經的最高讚美 殘酷的是劫後餘生 再見,最熟悉的陌生人 問世間情為何物,只叫一物降一物 一生一代一雙人 現實不相信流淚 守住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