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敬 孫康 車胤分別為什麼朝代的人

2023-03-10 16:50:05 字數 1382 閱讀 1896

1樓:公考路上的人

漢代,晉代,漢代。

懸樑。漢代孫敬為了刻苦學習,用繩把自己的頭髮系在樑上,以防瞌睡。一旦自己讀書覺得疲倦想睡覺,系在樑上的頭髮就會被拉痛,提醒自己堅持學習。

鑿壁偷光。晉代孫康因為家貧沒錢買燈油,晚上不能看書,他覺得非常可惜。

囊螢映雪。車胤囊螢是一個古老的漢族民間傳說故事。車胤自幼聰穎好學,家境貧寒,常無油點燈,夏夜就捕捉螢火蟲,用以照明夜讀,學識與日俱增,成為知名學者。

今湖南津市新洲鎮車渚村有"囊螢臺"(見**),相傳為車胤囊螢照讀遺址。

2樓:l光宇男左少

車胤東晉的 別聽下面瞎說。

車胤是什麼朝代的人?

3樓:風吹蒲公英飛滿天

晉朝,囊螢夜讀故事的主人公!

孫康和車胤是同時代的嗎

車胤是什麼朝代的人?

4樓:燕山飛虎林嘯天

車胤,應該是東晉人,囊螢映雪」的「囊螢」說的就是他,車胤特別好學,家貧沒油點燈,就去捕螢火蟲,用以照明讀書,後來有所成就,,人們常用「囊螢映雪」來自勵。

5樓:zxw風雨過後

東漢,三國時期的,在三國志裡是個有名的人。

6樓:俠女禪心

車胤,字武子。東晉南平郡(今湖南省、湖北省邊界)人。

車胤小時候家裡窮,讀書只能用螢火蟲發出的光來照明,「車胤囊螢」的典故就源自於此,後因不滿司馬元顯擅權,被令自殺。

7樓:清靜的暖冬

東漢末年人。

曾受曹操委派掌管徐州,後被張飛所殺。

孫康和車胤是那一代的人

孫敬是什麼朝代的人

8樓:匿名使用者

東漢人東漢時候,有個人名叫孫敬,是著名的政治家。他年輕時勤奮好學,常常是廢寢忘食。古時候男子的頭髮很長,於是他就想出了一個特別的辦法:

找一根繩子, 一頭牢牢的綁在房樑上,當他讀書疲勞時打盹了,頭一低,繩子就會牽住頭髮,這樣會把頭皮扯痛了, 馬上就變得清醒了,再繼續讀書學習。此後,他每天晚上讀書時,都用這種辦法,發奮苦讀。年復一年地刻苦學習,使孫敬飽讀詩書,博學多才,終成為一名通曉古今的大學問家,在當時江淮以北頗有名氣,常有不遠千里的學子,負笈擔書來向他求學解疑、討論學問。

9樓:網友

成語「懸樑刺股」中「懸樑」的主角人物。東漢時期的人。

10樓:滄顧生

應該是漢朝,不知您說的是不是那位。

車胤是什麼朝代的人?

孫敬蘇秦車胤孫康匡衡的刻苦學習故事分別

蘇秦,刺股。錐刺股,用錐子扎大腿。車胤,囊螢映雪。夏天抓螢火蟲做燈,冬天趴在雪地裡映著月光學習!匡衡,鑿壁偷光。把牆鑿開借用別人假的光。孫敬,頭懸樑。用繩子繫住頭髮拴在房樑上。戰國策 秦策一 蘇秦 讀書欲睡,引錐自刺其股。戰國時期,有一個人叫蘇秦,是出名的政治家。在年輕時,由於學問不深,曾到好多地方...

漢朝孫敬是什麼人

孫敬是懸樑刺股故事的主人公,漢朝信都 今衡水市冀州區 人。他年少好學,博聞強記,而且視書如命。晚上看書學習常常通宵達旦。鄰里們都稱他為 閉戶先生 孫敬讀書時,隨時記筆記,常常一直看到後半夜,時間長了,有時不免打起瞌睡來。一覺醒來,又懊悔不已。有一天,他抬頭苦思的時候,目光停留在房樑上,頓時眼睛一亮。...

哥哥叫孫福康弟弟叫什麼名字好呢,哥哥叫何俊豪,弟弟叫什麼名字好?

弟弟可以取名孫福壽,寓意哥哥弟弟都健康長壽,並享有福祿 也可以孫福樂,寓意哥哥弟弟健康快樂有福氣 僅供參考哈 弟弟可以取名copy孫福壽,寓bai 孫健康,孫尚香,孫斌傑,孫子彈,孫福年,年年健康,年年平安,很吉利 弟弟叫孫福祥也可以呢 孫才貌有福有康,有才有貌 孫愛德有愛心有品德 哥哥叫何俊豪,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