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眼病應該怎樣防止傳染 紅眼病怎麼傳染

2023-03-10 16:55:05 字數 807 閱讀 6822

1樓:匿名使用者

南方地區的初夏則容易流行紅眼病。紅眼病,醫學上稱作「急性卡他性結膜炎」和「急性流行性出血性結膜炎」,其發病源分別是細菌和病毒。紅眼病,常在高溫高溼的雨季發作、流行,很具高溫高溼特徵的江淮梅雨,自然是紅眼病的溫床。

紅眼病可大面積迅速流行,常常數年發生一次大流行。僅2023年,估計就有1100萬人發病。此病潛伏期短,24小時內發病,自覺雙眼劇烈疼痛,畏光流淚,有異物感,分泌物為水樣,球結膜常有點狀、片狀出血。

得了紅眼病,一要防止傳染,二要及時**。患者的洗漱和擦拭物品要專用,尤其在集體場所,更要做好各項隔離工作。**時,要在醫生仔細檢查後,有針對性地應用抗細菌、抗病毒的藥物,怕光的患者可戴深色眼鏡,但不必把紅眼包紮起來。

當然,還要本著「預防第一」的原則,在高溫高溼的初夏,一定要注意個人衛生和眼部保健,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傳染源。醫療、氣象部門也可根據本地溫、溼要素的變化情況,對紅眼病的流行概率進行**,以提高人們的防範意識,從而降低發病率。

2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個人衛生保健。

紅眼病怎麼傳染

3樓:但淑英少羅

主要是通過接觸傳播的,最近我們學校就是紅眼病流行。我的一個室友就得了…紅眼病是因為細菌感染…不要接觸他們摸過的東西…注意勤洗手,如果有眼睛疼,眼屎多得話就可能得了…得了話儘快就醫。一般兩個星期就會好的。

紅眼病是如何傳染的?

4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使不衛生,用髒手去摸眼睛,第二接觸了紅眼病患者接觸過的東西。

紅眼病怎麼傳染怎樣會得,紅眼病怎麼傳染?

紅眼病 是一種常見的傳染性眼病,俗稱 紅眼 或 火眼 是由細菌感染引起,是一種常見的傳染性眼病。常見的細菌有肺炎雙球菌 流行 冒桿菌 金黃色葡萄球菌等。一般多在春夏暖和季節流行,但由肺炎雙球菌引起者多見於冬季。上應該 1.點抗生素眼藥水,0.25 氯黴素 0.5 金黴素 0.4 慶大黴素 1 2.5...

怎麼治紅眼病,紅眼病怎治療

滴利福平 氧氟沙星眼藥水。注意個人衛生。紅眼病怎 以滴眼藥水為主。如患者病情重 伴全身症狀者應及時到醫院就診。患者毛巾 衣物要及時消毒。如 陽光下暴曬 熱水燙和用消毒液浸泡等,以便徹底殺滅病原體,以防重複感染或傳染他人。患者在 的同時,要少吃些辛辣 上火食物,以免加重病情 同時,患者在疾病症狀完全消...

紅眼病怎麼治療?紅眼病怎治療

如果積極進行 通常一周到十天左右就可以痊癒,這個是需要過程的。但是要注意 1 不去公共場所理髮 洗澡或遊泳,以防傳染別人 2 洗臉用具與家人分開使用,避免家庭成員傳染 3 養成不揉眼,勤洗手的良好生活習慣 4 擦眼的毛巾等物品需用含氯的消毒劑進行消毒或煮沸10分鐘 5 如眼睛分泌物多,影響視力,可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