蟲草花如何煲湯,蟲草花怎麼做湯

2023-03-10 16:50:05 字數 5525 閱讀 5438

1樓:美味新吃法

冬天多用蟲草花來煲湯,夏天可以用它和被稱為「身體垃圾清道夫」的黑木耳一起拿來做涼拌菜,明亮的黃色特別亮麗,開胃下飯、很有食慾,非常的清新減脂!蟲草花的營養成分十分接近冬蟲夏草,是上好的平價滋補佳品,一般人也能吃得起。

2樓:情感諮詢師梅梅

你好,蟲草花可以煲排骨湯!這樣的吃法既營養又好吃!

蟲草燉排骨適合肝,肝,腎陰虛人士使用,它能平喘止咳,對肺氣腫,氣管炎有較好的療效!蟲草花燉排骨性質平和,不寒不燥,具有補肺,補腎和護肝養肝的功效,主治由肺腎兩虛引起的咳嗽氣促!

提問。早上好,謝謝親的解答[心]

蟲草燉排骨,對於多數人來說,都可以放心食用,並且腦力勞動者,亞健康人群,易疲勞,易感冒,體弱免疫力低的人群,膝蓋痠痛,腎功能差的人群,產後體虛者,都特別適宜使用蟲草花!

不客氣!

3樓:匿名使用者

蟲草花的其它食用方法可以燉湯也可以做菜。燉湯前,要先將蟲草花洗淨,浸泡一小時,再將蟲草花和瘦肉(或是老水鴨和烏雞)一起清燉做湯,口感爽而不膩,味道不錯且無***,家人都可放心食用,體質虛弱的朋友更可以嘗試一番。

如若做菜你可以和蝦仁百合一起悶炒;還可以和響螺一起用文火慢慢煲;喜歡吃辣的朋友還可以在蟲草花中放點辣味和瘦肉翻炒,那誘人的香味一定讓你不捨離去。蟲草花,在現今的這個季節不妨燉盅靚湯,用以慰勞一下自己以及家人也不失為一個好主意。如「蟲草花燉野水鴨」既簡單又不失為一道滋補的湯品,材料選用一隻野水鴨約一斤左右,買的時候叫店家代為宰殺,回家清洗乾淨即可使用,外加少許蟲草花用凍水浸開,瀝乾水分備用,加上二兩左右的瘦肉,薑片少許,至於水量視乎人數而定,通常這樣搭配四至五個人為適宜。

如果人數增加可適當增加湯料的分量。先用猛火煲滾,再轉用文火煲三小時左右,調好味,便大功告成。一家幾口圍桌而飲,正如口頭禪所說「先飲頭啖湯,人生好健康」。

湯醇入口,不亦樂乎。

4樓:晴天便好

蟲草花煲出的湯很鮮,又滋潤,是秋冬滋補的好食材,並且,**不貴。蟲草花性質平和,不寒不燥,對於多數人來說都可以放心食用。蟲草花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對增強和調節人體免疫功能、提高人體抗病能力有一定的作用。

有益肝腎、補精髓、止血化痰的功效。很健康的湯,老少咸宜,味道非常濃郁。

工藝:煮。口味:家常味。

熱量:較低熱量。

配料:烹飪步驟:

1.先把雞肉砍塊洗乾淨,鍋裡放放水,水滾開後把雞肉放進鍋裡。

2.蟲草花提前浸泡10分鐘後把水倒掉,接著把枸杞紅棗洗一下。

3.蟲草花枸杞紅棗一起倒進鍋裡煮,加入兩片姜(可去雞腥味)大火燒5分鐘,轉小火(煤氣爐最裡面那個火心的小火)慢熬一個半小時。

4.關火前加入鹽,燒一分鐘關掉火,用湯勺把湯上面那層油去掉,美味的蟲草花煲雞老火靚湯就完成了。

烹飪小貼士:

煲湯選用砂鍋,比一般不鏽鋼,鋁鍋,煲出的味道鮮甜美味,而且有效的鎖住營養。小火慢煲細熬,其間不加水、不開蓋,不加複雜的調味料。(不加其他調味料更為營養健康),放薑片可去除雞腥味。

5樓:莫不可明

蟲草花老鴨湯。

材料:老鴨(或老鴨)半隻、蟲草花10g、紅棗10顆、淮山50g、姜1小塊、清水適量、鹽少許。

做法:1、將老鴨洗乾淨後切掉鴨尾,然後切成小塊,放入鍋中汆燙去除血水後撈出。

2、將蟲草花、紅棗、淮山泡入清水中洗淨,姜切成片。

3、把全部材料放入煲內,加入足量的清水,用大火煮開後轉小火煲2個小時,最後放鹽調味即可。

蟲草花膠湯。

材料:蟲草花,淮山,花膠,廋肉,鹽少許。

做法:1、廋肉放入沸水鍋中焯燙,洗淨後切片;

2、花膠洗淨用清水加薑片浸泡20分鐘左右;

3、蟲草花和淮山用清水泡5分鐘,洗淨後放入湯煲;

4、瘦肉也放入湯煲中,加入適量的清水,大火燒開後轉小火慢燉2小時左右,加鹽調味即可。

蟲草大骨湯。

材料:豬脊骨500克,蟲草花10克,山藥適量,枸杞適量,薑片,蔥段,鹽適量。

做法:1、將脊骨斬段洗淨,蟲草花用涼水浸泡10分鐘;

2、山藥去皮洗淨後切塊,脊骨焯水後洗淨;

3、取湯鍋,加入足量的水,放入脊骨,山藥,薑片和蔥段;

4、大火燒開後加入浸泡的蟲草花和水,中火燉上一個小時,加入枸杞和鹽調味即可;

羊肚菌蟲草花湯。

材料:羊肚菌適量,豬排1斤,蟲草花適量,紅棗適量,枸杞少許。

做法:1、羊肚菌放入水中泡一泡,洗一洗泥沙,然後換水浸泡羊肚菌;

2、豬排斬塊後放入沸水鍋中焯燙1分鐘,撈出待用;

3、取湯鍋,放入所有的食材,包括泡羊肚菌的水,加入適量水燉煮;

4、大火燒開後小火燉1個半小時就差不多了,也可以用電飯煲,電壓力鍋自動燉煮。

6樓:匿名使用者

與肌肉一起燉雞就可以的!

7樓:鴕鳥

蟲草花可以克很多東西一起煮,比如蟲草花和水鴨煲湯,蟲草花紅棗雞湯可以軟化血管,蟲草花玉米排骨湯,蟲草花煲瘦肉湯,蟲草花燉烏雞,蟲草花無花果排骨湯都可以有明目,美容消除蝴蝶斑,補腎,增強體力精力,提高大腦記憶力的效果。但是效果沒有正宗的冬蟲夏草好,畢竟一分錢一分貨,冬蟲夏草是純天然的滋補品而蟲草花是人工培育而成,還是有很大差別的,建議有條件的話可以在一些類似福臨門的大品牌試試正宗的冬蟲夏草就會知道其中的差別。還有就是蟲草花煲湯一人的用量是五克。

每週兩次不宜過多以免上火。

8樓:藏山奇滋補養生專營店

看足:真的冬蟲夏草共八對,非常清楚的排列在腹部之下;而假的要麼數量不對,要麼看不清楚,形狀模糊。

看背紋:真蟲草的花紋是三窄一寬很有規律的分佈,而且清晰。假草沒有這麼規律或者看不出來。

看眼睛:真草的眼睛較小,分佈在蟲體兩側;而假草眼睛亮且大,非常明顯。

蟲草花怎麼做湯

新鮮蟲草花怎麼煲湯好喝

9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食材:新鮮蟲草花100克,花旗參20克,枸杞幾顆,烏雞半隻,生薑3片,鹽少許。

做法:1.準備食材。蟲草花是一種常見的菌菇類食材,新鮮的或者乾貨蟲草花都可以。

2.另外準備了一些花旗參片,花旗參日常可以用來泡茶泡水喝,對生津解渴非常好,味道甘甘的,可煲湯也可泡茶飲用。枸杞清肝明目,和菊花作用類似。

3.把枸杞和蟲草花沖洗乾淨後,和蟲草花先浸泡幾分鐘,泡好的水別倒掉。

5.準備湯鍋或者燉盅,因為做給家裡老人孩子喝,分量少的可以用一個燉盅即可。把所有食材全部放入燉盅內,加入適量清水,生薑片去腥,也能暖胃去寒,隔水蒸燉50分鐘,最後再加鹽調味即可。

10樓:凡間

從草花煲湯,一般都是跟一些雞肉鴨肉放在一起起到的,效果會更好。

11樓:過時世紀

材料:蟲草花10克、芡實20顆、枸杞30顆 、乾貝10粒、甜玉米1根、腔骨500克、鹽1/2茶匙(3克)

做法:1、把腔骨用清水衝淨。將蟲草花,芡實和枸杞泡入清水中,約2分鐘後,洗淨瀝乾備用。甜玉米去皮,去須後洗淨,切成小塊。

2、把腔骨放入湯煲中,加入足量的清水,不要蓋蓋子,大火加熱,幾分鐘後,用勺子撇去浮沫,放入蟲草花,芡實,枸杞和乾貝,轉小火煲1小時。

3、放入玉米塊後,再繼續用小火煲1個半小時,加入鹽即可。

新鮮蟲草花怎麼煮湯

12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 枸杞、黨參、芡實、陳皮、桂圓肉、蟲草花 適量骨頭瘦肉 約400克。

清水 4碗。

廣東靚湯/週末靚湯/不燥熱冬季養生湯/蟲草花燉骨頭瘦肉湯的做法所有的藥材。

骨頭儘量砍細件一些,節省燉湯時間,骨頭飛水,瘦肉切丁,水4碗。

請點選輸入**描述。

加入洗乾淨的藥材,隔水燉。

請點選輸入**描述。

大火燒開了轉小火慢燉1小時。

請點選輸入**描述。

加少許鹽調味即可

蟲草花怎麼燉湯,蟲草花煲湯前需要浸泡嗎

蟲草花呈美麗的金黃色,蟲草花有蟲草的藥效,卻不像蟲草貴,口感還不錯,其性質平和,不寒不燥,具有補肺 補腎和護肝養肝的功效,主治由肺腎兩虛引起的咳嗽氣促。現代醫學更發現其具有平衡荷爾蒙和提高免疫力的作用,補益效用相當多,最適合肝腎陰虛人士食用。因為這兩款菜不僅美味,而且略帶滋補,是春夏之交調理身體的佳...

蟲草花排骨湯怎麼做,蟲草花燉排骨有什麼功效

蟲草花排骨湯蟲草花排骨湯是一道美味的菜餚。菜品特色做法簡單簡介豬排骨提供人體生理活動必需的優質蛋白質 脂肪,尤其是豐富的鈣質可維護骨骼健康。豬排骨具有滋陰潤燥 益精補血的功效 適宜於氣血不足,陰虛納差者。來一碗蘇明玉愛喝的 蟲草排骨湯,真的 都挺好 前言。蟲草花營養豐富,富含多種人體所需的蛋白質 氨...

蟲草花可以燉排骨嗎,蟲草可以煲排骨湯嗎

蟲草花可以用來燉排骨,草花性平溫,味甘,歸肺腎經,對人體有滋補作用。一般來說蟲草花排骨湯適宜一般人群,尤其適宜於氣血不足,陰虛納差者。蟲草花湯的禁忌人群 1 腦力勞動者者,亞健康人群。2 易疲勞 易感冒 過肥過瘦 體弱 免疫力低。3 腰膝痠痛 腎功能差。4 面部色斑 晦暗。5 年老體弱 病後體衰 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