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噪音擾民標準,上海噪音擾民標準時間

2023-03-10 17:40:05 字數 2809 閱讀 8564

1樓:知識青年

國家《城市區域噪聲標準》中,明確規定了城市五類區域的環境噪聲最高限值:

療養區、高階別墅區、高階賓館區,晝間50db(分貝)、夜間(指22時至次日6時,下同)40db;

以居住、文教機關為主的區域,晝間55db、夜間45db;

居住、商業、工業混雜區,晝間60db、夜間50db;

工業區,晝間65db、夜間55db;

城市中的道路交通幹線道路、內河航道、鐵路主次幹線兩側區域,晝間70db、夜間55db。

2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環境噪音汙染防治條例》第五條規定地方各級人民**在制定城市、村鎮建設規劃時,應當合理地劃分功能區和佈局建築物、構築物、道路等,防止環境噪聲汙染,保障生產環境的安靜。

第七條規定任何單位和個人都有保護環境不受噪聲汙染的義務,有對造成環境噪聲汙染的單位和個人進行檢舉、控告的權利。 直接受到噪聲汙染危害的單位和個人,有權要求減輕、排除噪聲汙染的危害 。

第三十六條 違反本條例規定,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環境保護部門或者其他監督管理部門除責令其糾正外,可以根據不同情節,給予警告或者處以罰款:

(一)拒報或者謊報***環境保護部門規定的排放噪聲申報登記事項的;

(二)未經環境保護部門同意,擅自拆除或者閒置噪聲汙染防治設施,排放噪聲超過規定排放標準的;

(三)拒絕環境保護部門、其他監督管理部門現場檢查或者在被檢查時弄虛作假的;

(四)不執行人民**作出的限製作業時間的規定,或者未經批准,夜間在居民區、文教區、療養區進行妨礙居民休息的建築施工作業的;

(五)使用車輛排放噪聲超過機動車輛噪聲排放標準的;

(六)火車駛經或者進入城市市區、療養區、風景名勝區使用汽笛的。

第三十八條 違反本條例規定,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公安部門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條例》處罰:

(一)在街道、廣場、公園等公共區域以及療養區、風景名勝區,未經縣級以上人民**批准,使用大功率的廣播喇叭或者廣播宣傳車的;

(二)採用發出高大聲響的方法招徠顧客的;

(三)從室內或者公共區域發出嚴重干擾他人噪聲的;

(四)未按規定安裝或者使用特種車輛警報器的;

(五)在禁止機動車、船行駛的地段和時間行駛機動車、船的。

上海噪音擾民標準時間

3樓:任永順

噪音擾民是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環境噪聲汙染防治法》,噪聲擾民是一個行為後果為定義的違法行為。只要產生的噪聲煩擾了公民的正常生活,即產生噪音擾民的違法事實。

夜間擾民是晚上22點至次日6點。

1、一類生活區域夜測50分貝以上,二類生活區域夜測65分貝以上,只要超過晚上9點或者10點鐘的就是擾民了,屬於噪音汙染。如果所處的地方出現了在這些範疇之內的行為就是擾民。

2、小區裡裝修時間12時至14時、19時至次日7時才是不擾民。每個省份規定的時間都有所不同,但是大同小異,居民正常休息時間內操作算擾民。容許裝修的時間集中在7時到12時,14時到19時。

3、晚11點到次日早7點,分貝高於80分貝,即為擾民。

《中華人民共和國環境噪聲汙染防治法》第六十三條。

本法中下列用語的含義是:

(一)「噪聲排放」是指噪聲源向周圍生活環境輻射噪聲。

(二)「噪聲敏感建築物」是指醫院、學校、機關、科研單位、住宅等需要保持安靜的建築物。

(三)「噪聲敏感建築物集中區域」是指醫療區、文教科研區和以機關或者居民住宅為主的區域。

(四)「夜間」是指晚二十二點至晨六點之間的期間。

(五)「機動車輛」是指汽車和摩托車。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環境噪聲汙染防治法》

第二條本法所稱環境噪聲,是指在工業生產、建築施工、交通運輸和社會生活中所產生的干擾周圍生活環境的聲音。

本法所稱環境噪聲汙染,是指所產生的環境噪聲超過國家規定的環境噪聲排放標準,並干擾他人正常生活、工作和學習的現象。第六條***環境保護行政主管部門對全國環境噪聲汙染防治實施統一監督管理。

縣級以上地方人民**環境保護行政主管部門對本行政區域內的環境噪聲汙染防治實施統一監督管理。

各級公安、交通、鐵路、民航等主管部門和港務監督機構,根據各自的職責,對交通運輸和社會生活噪聲汙染防治實施監督管理。第十三條新建、改建、擴建的建設專案,必須遵守國家有關建設專案環境保護管理的規定。

建設專案可能產生環境噪聲汙染的,建設單位必須提出環境影響報告書,規定環境噪聲汙染的防治措施,並按照國家規定的程式報環境保護行政主管部門批准。

環境影響報告書中,應當有該建設專案所在地單位和居民的意見。

噪音擾民的標準

4樓:李琰律師

法律分析:噪聲擾民標準:0類晝間50分貝夜間40分貝;1類晝間55分貝夜間45分貝;2類晝間60分貝夜間50分貝;3類晝間65分貝夜間55分貝;4類晝間70分貝夜間55分貝。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環境噪聲汙染防治法》 第六十一條 受到環境噪聲汙染危害的單位和個人,有權要求加害人排除危害;造成損失的,依法賠償損失。

賠償責任和賠償金額的糾紛,可以根據當事人的請求,由生態環境主管部門或者其他環境噪聲汙染防治工作的監督管理部門、機構調解處理;調解不成的,當事人可以向人民法院起訴。當事人也可以直接向人民法院起訴。

上海噪音擾民標準時間

上海市裝修擾民噪音時間規定

白天噪音擾民標準,噪音擾民時間標準都一樣

您好噪音擾民打110會立即處理,根據聲音的大小來判斷,如果達到噪音級別,可以報警處理。一般的擾民行為,不太可能觸犯刑事的大部分會按照治安處罰進行罰款或者警告。一 如果報警,警察一般是先予以警告,提出要求不準繼續擾民。二 繼續擾民的,警察可以會視情對其進行治安處罰 罰款或處以15日以下的行政拘留。三 ...

幾點算噪音擾民,幾點算是噪音擾民

擾民的具體時間段是晚上二十二點到早上六點之間。在城市市區噪聲敏感建築物集中區域內,禁止夜間進行產生環境噪聲汙染的建築施工作業,但搶修 搶險作業和因生產工藝上要求或者特殊需要必須連續作業的除外。因特殊需要必須連續作業的,必須有縣級以上人民 或者其有關主管部門的證明。前款規定的夜間作業,必須公告附近居民...

噪音擾民該打什麼電話投訴,噪音擾民應該向哪個部門舉報?

噪音擾民可以打環保 投訴,也可以撥打110報警,反映擾民情況。根據 環保舉報 工作管理辦法 第二條公民 法人或者其他組織通過撥打環保舉報 向各級環境保護主管部門舉報環境汙染或者生態破壞事項,請求環境保護主管部門依法處理的,適用本辦法。環保舉報 應當使用 12369 特服 號碼,各地名稱統一為 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