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esco是哪個國際組織的簡稱

2023-03-10 18:55:10 字數 1242 閱讀 6911

1樓:避雷櫃

unesco聯合國教育科學及文化組織(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簡稱。

聯合國教育、科學及文化組織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屬聯合國專門機構,簡稱聯合國教科文組織。2023年11月正式成立,同年12月成為聯合國的一個專門機構。總部設在法國巴黎。

其宗旨是通過教育、科學和文化促進各國間合作,對和平和安全作出貢獻。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是各國**間討論關於教育、科學和文化問題的國際組織,其主要機構有大會、執行局和秘書處。大會為該組織最高權力機構,每兩年開會一次,決定該組織的政策、計劃和預算。

執行局為大會閉幕期間的管理和監督機構;秘書處負責執行日常工作,由執行局建議,經大會任命總幹事領導秘書處的工作。 截至2023年10月,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有成員國188個。主要出版物有《教科文組織信使》(月刊),中、英、法、西、阿、俄等27種文字;《教育展望》(季刊),中、英、法、阿、西、俄文;《科學與社會的影響》(季刊),英、法、西、俄、阿文;《自然與資源》(季刊),英、法、西文;《國際社會科學雜誌》(季刊),中英、法、阿、西、俄文;《版權公報》(季刊),中、英、法、西、俄文;《博物館》(季刊),中、英、法、西文。

中國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創始國之一。2023年恢復合法地位。2023年恢復在該組織的活動。

2023年2月,中國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全國委員會正式成立。2023年11月4日,中國繼續當選為執行局委員。中國自2023年10月恢復在該組織的活動,首次出席大會即當選為執行局委員,此後中國一直連任這一職務。

該組織之宗旨在於通過教育、科學及文化來促進各國間之合作,對和平與安全作出貢獻,以增進對正義、法治及聯合國憲章所確認之世界人民不分種族、性別、語言或宗教均享人權與基本自由之普遍尊重。

2樓:vs清哲

聯合國教育、科學及文化組織(簡稱: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英文: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縮寫unesco)

3樓:流流清清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全稱聯合國教育、科學及文化組織(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是聯合國(un)旗下專門機構之一,該組織2023年11月4日成立,總部設在法國巴黎。其宗旨是促進教育、科學及文化方面的國際合作,以利於各國人民之間的相互瞭解,維護世界和平。

主要國際組織名稱,主要國際組織的名稱

聯合國 國際貨幣 組織,世界銀行,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聯合國糧農組織,聯合國兒童 會,聯合國難民事務高階專員辦事處,世界衛生組織,世界智慧財產權組織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 美日軍事聯盟 世界 組織 阿拉伯國家聯盟 世界石油輸出國組織 歐洲聯盟 東盟 石油輸出國組織 非洲統一組織 西方七國集團 北大西洋公約...

請問以熊貓為標誌的那一國際組織叫什麼

是聯合國吧.我們剛剛好上到這一課啊 貌似答案晚了n天.咳咳,應該不妨礙被採納吧 nye 反法西斯聯盟正式形成 此宣言標誌著反法西斯聯盟正式形成,為建立聯合國組織奠定了基礎。聯合國家宣言 宣言的簽訂,標誌著世界反法西斯聯盟的最後形成,同時也為戰後聯合國組織的建立奠定 用熊貓做標誌的服裝是叫什麼牌子的?...

將下列國際組織與他們的英文縮寫和總部位置搭配起來

世界 組織 wto 瑞士 日內瓦 國際奧委會ioc 1894年成立後,總部設在巴黎1915年4月10日總部遷入瑞士洛桑 歐盟 eu 比利時 布魯塞爾 北約 nato比利時 布魯塞爾 歐佩克 opec奧地利 維也納 東盟 asan 印度尼西亞 雅加達 美洲國家組織 oas 美國 華盛頓 非盟 oau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