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汙染罰款多少,環保罰款標準是多少

2023-03-10 18:55:11 字數 1413 閱讀 8403

1樓:楊柳風

利用滲井、滲坑、裂隙和溶洞排放、傾倒含有毒汙染物的廢水、含病原體的汙水和其他廢棄物。

《水汙染防治法》第46條第1款第3項;《水汙染防治法實施細則》第39條第6項:處5萬元以下的罰款。

在人口集中地焚燒瀝青、油氈及其他產生有毒有害煙塵和惡臭氣體的物質的。

《中華人民共和國大氣汙染防治法》第57條第1款:責令停止違法行為,處2萬元以下罰款。

更多參考?id=14479

2樓:匿名使用者

環境汙染罰款是指當汙染者有違法行為或不執行某些規定時給予經濟上的處罰。在我國,罰款的物件是:造成嚴重後果的事故性排放、拒不執行"三同時"規定或向其他單位轉嫁汙染者,隱瞞、偽造汙染物成分、濃度等監測資料或排放數量者,採用滲井、滲坑等不正當手段排汙者,拒不繳納或拖欠排汙費者等。

罰款時,既要根據對環境造成的損失的大小與情節的輕重來確定罰款數額,又要適當考慮被罰者的態度及支付能力;既要對汙染事故單位進行罰款,又要對汙染事故的有關責任人進行罰款。

3樓:匿名使用者

我估計你的是手續上出了問題,不知道你是什麼地區的啊。這個和生產不生產沒有關係,第一個你看看自己有沒有做環評,做了環評有沒有請環保局來驗收。驗收是否合格,這些材料都齊了的話,而且是沒有生產。

可以提出行政質疑的。你可以發郵件給我,

4樓:匿名使用者

有這10w給**不就完事了嗎。

環保罰款標準是多少

5樓:宗輝律師

一、環保罰款標準是多少。

1、罰金的標準是一千元至無限額罰金。具體內容如下:

(1)環境汙染構成環境汙染罪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並處或者單處罰金;

(2)後果特別嚴重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

(3)該條款沒有規定罰金的具體數額限度,人民法院可以依據相關法律自由裁量罰金的具體數額;

(4)罰金的標準是無限額罰金。根據規定,罰金的最低數額不能少於一千元。

2、法律依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財產刑若干問題的規定》第二條。

人民法院應當根據犯罪情節,如違法所得數額、造成損失的大小等,並綜合考慮犯罪分子繳納罰金的能力,依法判處罰金。刑法沒有明確規定罰金數額標準的,罰金的最低數額不能少於一千元。

對未成年人犯罪應當從輕或者減輕判處罰金,但罰金的最低數額不能少於五百元。

二、環境汙染有哪些。

1、空氣汙染,包括企業廢氣排放汙染、機動車尾氣排放汙染、飲食業油煙排放汙染、建築施工汙染、垃圾焚燒汙染、作物秸稈焚燒汙染、室內裝飾裝修材料釋放有害物汙染、室內空氣汙染;

2、水體汙染,包括地表水汙染、地下水汙染、海洋汙染、飲用水汙染;

3、固廢汙染,包括垃圾汙染、放射性廢物汙染、白色汙染;

4、土壤汙染,包括化肥汙染,農藥汙染、白色汙染。

計劃生育罰款標準,計劃生育罰款標準是多少

計劃生育罰款標準,是指社會撫養費的徵收標準,為調節自然資源的利用和保護環境,適當補償 的社會事業公共投入的經費,對不符合法定條件生育子女的公民徵收費用所依據的標準。對此標準各省 市 自治區有實施細則,標準是不一樣的。超生罰款標準並沒有一個全國統一的標準,而是由省 自治區 直轄市人民 人民代表大會或者...

農村環境汙染環保局管嗎,農村環境汙染環保局管嗎

你直接向環保部門反映就行了。你好!你們能做的也就是向上級反映情況,可以配上一些 農村養殖環保局也管嗎 新環保法和養殖汙染防治條例明確了這一點,養殖場 小區 建廠前不許要經環保部門做環境汙染評價,建廠後還要做環評報告,根據環評報告的資料,確定汙水汙物排放是否符合排汙標準,如不符合需要採取什麼措施解決。...

工商處罰標準,工商罰款標準是多少 是根據消費多少錢罰嗎?

我來分析一下 我不知道他究竟採用的那條法律法規進行處罰,很大可能適用了 產品質量法 但是 產品質量法 大多數是按照貨值幾倍翻倍進行處罰的,估計你店裡哪兩樣商品的總貨值也不可能有1千多2千塊吧?不過也可以使用 打假條例 來進行處罰,具體要看到聽證告知書才知道所以我肯定這其實是所長在玩心理戰,模糊不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