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人軟弱的詞,形容人很弱的詞語

2023-03-10 20:55:08 字數 2192 閱讀 2481

1樓:雨翱

孱頭(軟弱無能的人)

初一語文書上的。

2樓:言智理

懦弱。脆弱。

弱勢群體。

形容人很弱的詞語

3樓:蟲蟲學唱歌

【豐肌弱骨。

bai】豐潤的肌膚,柔嫩du的骨骼。形容女子或花zhi朵嬌嫩豔麗而。

dao有丰韻。

【年老體弱】指衰老的人。

【弱不禁風】禁:承受。形容身體嬌弱,連風吹都經受不起。

【弱不勝衣】勝:禁得起。形容人很瘦弱,連衣。

4樓:匿名使用者

天生魯鈍 形容人天生思維較慢。

黔驢技窮,迷迷糊糊,無能為力,邏輯不清,百思不得其解,輕慮淺謀,江郎才盡,苦心焦慮,困心衡慮。

5樓:蟲蟲學唱歌

【豐肌弱骨】豐潤的肌膚,柔嫩的骨骼。形容女子或花朵嬌嫩豔麗內而有丰韻。容。

【年老體弱】指衰老的人。

【弱不禁風】禁:承受。形容身體嬌弱,連風吹都經受不起。

【弱不勝衣】勝:禁得起。形容人很瘦弱,連衣。

形容人很弱的詞語有哪些?

6樓:蟲蟲學唱歌

【豐肌弱骨】豐潤的肌膚,柔嫩的骨骼。形容女子或花朵嬌嫩豔麗而有丰韻。

【年老體弱】指衰老的人。

【弱不禁風】禁:承受。形容身體嬌弱,連風吹都經受不起。

【弱不勝衣】勝:禁得起。形容人很瘦弱,連衣。

形容人懦弱的成語

7樓:木一鴿

【阿斗太子】:阿斗:三國蜀漢劉備之子劉禪的小名。此人庸碌無能,雖有諸葛亮等人全力扶助,也不能振興蜀漢。後指懦弱無能的人。

【薄志弱行】:薄:脆弱,不堅定;弱:懦弱。意志不堅定,行為很懦弱。

【拘拘儒儒】:拘拘:拘束,有所顧忌的樣子;儒儒:指軟弱、懦弱。形容侷促不安,膽小怕事,無所作為。

【三不開】:舊時諷刺那些懦弱糊塗,不敢有所作為的官僚。

【窩窩囊囊】:受委屈之後表現出的煩惱,窩氣或指人懦弱,沒本事。

【庸懦無能】:庸:平庸;懦:懦弱。平庸懦弱,沒有才能。

8樓:紫馨雅瑤

大驚失色 非常害怕,臉色都變了。 」

擔驚受怕 擔心害怕。指常處在驚嚇、恐懼之中。

膽破心寒 形容由於恐懼而伏帖的樣子。

膽小怕事 膽子非常小,怕事情落在自己頭上,怕惹麻煩。

膽小如鼠 膽子小得象老鼠。形容非常膽小。

膽戰心慌 形容十分害怕。

提心吊膽 形容非常擔心或害怕。

惶恐不安 惶:恐懼。內心害怕,十分不安。

魂飛魄散 嚇得連魂魄都離開人體飛散了。形容驚恐萬分,極端害怕。

9樓:匿名使用者

懦弱無能,膽小如鼠,畏首畏尾。

形容人軟弱無能,膽小懦弱的成語

10樓:匿名使用者

膽小如鼠 [ dǎn xiǎo rú shǔ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 dǎn xiǎo rú shǔ ]

膽子小得像老鼠。形容非常膽小。

出 處《魏書·元天賜傳》:「衍責之曰:『言同百舌;膽若鼷鼠。』」

例 句別看他氣壯如牛,其實~。

用什麼成語形容人軟弱

11樓:如夢隨行

闇弱無斷】愚昧軟弱,沒有決斷。

扶牆摸壁】撫摸著牆壁。比喻言論主張比較軟弱平庸。

剛中柔外】剛:剛硬,堅強;中:裡,內心;柔:軟弱,柔和。表面柔順,內裡剛強。指人外柔而內剛的性格。也指外表和好。

鳥面鵠形】形容由於飢餓而身體軟弱,面容枯瘦。

欺軟怕硬】欺負軟弱的,害怕強硬的。

強將手下無弱兵】英勇的將領部下沒有軟弱無能的士兵。比喻好的領導能帶出一支好的隊伍。

色厲內荏】色:神色,樣子;厲:兇猛;荏:軟弱。外表強更,內心虛弱。

政出多門】原意是政令出自幾個卿大夫的門下。指**領導軟弱,國家權力分散。

怕硬欺軟】害怕強硬的,欺負軟弱的。

欺硬怕軟】欺:欺凌。怕:害怕。欺凌強硬的,害怕軟弱的。指吃硬不吃軟。

柔懦寡斷】指軟弱面不果斷。

柔茹寡斷】柔茹:柔軟。指處事軟弱,不果斷。亦作「柔懦寡斷」。

形容人謝頂的詞語,形容人禿頭的詞語

成語 尺豁頭童 拼音 ch hu t u t ng 解釋 豁 缺口 童 原指山無草木,比喻人禿頂。頭頂禿了,牙齒稀了。形容人衰老的狀態。出處 唐 韓愈 進學解 頭童齒豁,竟死何裨?舉例造句 拼音 chtt 形容人禿頭的詞語 形容人禿頭的詞語有 秀頂 卸頂 突禿 童顛 禿頂 頹頂 掃腦兒 瘌痢頭 枯顱...

形容人的英語單詞,形容人的英語單詞

short 矮 tall 高 overweight 胖 plump 豐滿 thin 瘦 skinny太瘦了 slim 苗條 medium height 不胖不瘦 tubby 矮胖 muscular 強壯 elegantly 優雅 good looking 長的版好看 plain 長的一權般 tall...

形容人多的詞語,形容人很歷的詞語

過江之鯽 絡繹不絕,人來人往,萬人空巷,熙熙攘攘 人山人海 人聲鼎沸 摩肩接踵 門庭若市 川流不息 趨之若鶩 摩肩接踵 揮汗如雨 人聲鼎沸 蟻集蜂聚 人頭攢動,蜂擁不絕。人山人海 摩肩接踵 川流不息 門庭若市 絡繹不絕 揮袖成雲 萬人空巷 人聲鼎沸 熙熙攘攘 千軍萬馬 人來人往 絡繹不絕,人來人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