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天氣熱,吃什麼水果最好,吃什麼菜最好

2023-03-10 20:50:06 字數 2891 閱讀 9920

1樓:嘉漢店

解暑食品: ▲黃瓜。含有維生素a、c及鈣、磷、鐵等成分,含鉀尤其豐富,具有解暑清熱的功效。

《本草求真》指出:「黃瓜氣味甘寒,服此能利熱利水。」黃瓜生熟吃皆可,還可去皮切片,加許糖、醋、醬油、味精及大蒜泥拌和佐餐。

▲西瓜。性寒涼,民間又叫寒瓜。在炎熱的暑天吃幾塊西瓜,既香甜可口,又清涼解渴。

西瓜不僅能解暑止渴,而且營養十分豐富,含有人體所需的多種營養成分。夏天出現中暑、發熱、心煩、口渴、尿少,或其他急性熱病時,均宜用西瓜進行輔助**。西瓜除吃瓜瓤外,瓜皮亦可煎水服用。

▲絲瓜。有清熱解暑的功效。歷代醫藥典籍和《本草綱目》皆說絲瓜能「清熱利腸」。

暑天吃些絲瓜湯,能消暑解熱。做湯時烹煮時間不宜長,最好能保持絲瓜的鮮綠色澤。絲瓜皮和絲瓜花一起熬水代茶,也有防暑解熱之效。

▲冬瓜。冬瓜性寒,有清熱、益脾、利尿、除溼之功效。可切片煮湯或炒食,亦可清煮蘸調料食用。

▲苦瓜。性寒,有清熱解毒的功效。《滇南本草》說苦瓜能「除邪熱,解勞乏,清心明目」,對中暑、痢疾、惡瘡、消渴等病症均有一定**作用。

苦瓜營養豐富,含多種氨基酸、維生素和礦物質。苦瓜只要烹調得法,淡淡的苦味中帶有清香,吃起來別有一番風味。 ▲綠豆。

有清熱、解暑、解毒、利尿的功效。綠豆稀飯消暑效力較弱,單用綠豆熬湯效力較強。

2樓:匿名使用者

1、夏季水果首選當然是西瓜,西瓜在水果中水份多而且甜,夏天口渴吃一塊放過冰箱的冰涼西瓜,所有暑意會瞬間消失。在醫學裡面西瓜屬性寒,可以清熱解暑、止渴利尿。

2、西紅柿。

西紅柿中富含豐富的維生素和礦物質,不但可以清熱解暑,而且多吃西紅柿可以美白防輻射,做成熟菜的西紅柿尤其適合女性朋友吃。

3、絲瓜。絲瓜同樣性寒,適合清熱解暑。絲瓜不僅營養價值高,而且具有美白抗癌的功效,無論是做菜還是做湯都很適合。

4、黃瓜。黃瓜性涼味甘苦,是特別夏天吃的蔬菜,無論是涼拌還是做菜都特別好。生吃黃瓜有助於美容,黃瓜片貼臉也是美容的方法之一,在夏季黃瓜實屬女性的最愛。

5、苦瓜。苦瓜性寒,又被人們叫做涼瓜,夏天吃苦瓜不僅可以清熱解暑而且可以清心明目、補氣壯陽。苦瓜和黃瓜一樣是女性的最愛,因為它又**的功效,常吃苦瓜有助於減輕體重。

夏天做個苦瓜蘸蜂蜜或者來個苦瓜雞蛋都是一道不錯的菜餚。

天氣炎熱 適宜吃什麼水果

3樓:匿名使用者

夏季應該吃什麼水果:柑橘。

柑橘果實能潤肺理氣,新鮮橘汁含多種氨基酸、維生素,對人體新陳代謝有幫助,具美白效果和多種保健功效,橘瓤表面的白色絲絡含維生素p,能防治高血壓,具化痰功效。

夏季應該吃什麼水果:木瓜。

木瓜不僅是一種美味的水果,還有醫療效果。木瓜中含有一種稱為番木瓜的重要消化酶,可將蛋白質類食物分解成可消化的狀態,可溶解高達其本身35倍的瘦肉。所以,木瓜可用來**蛋白質消化障礙症。

其在木瓜樹的葉部及尚未成熟的木瓜果皮中含量最多。

夏季應該吃什麼水果:葡萄。

葡萄籽的抗氧化效果不僅是維生素c的20倍,更是維生素e的50倍。葡萄籽含有大量的opc抗氧化劑,opc是一種強效類黃酮,主要存在於表皮與種子裡。紅色葡萄籽尤其是opc的有效**,是增加人體內抗氧化活動的潛在關鍵,可保護免疫氧化損傷,並延緩老化過程。

夏季應該吃什麼水果:桃杏。

桃子富含多種維生素、礦物質及果酸,其含鐵量居水果之首。鐵是人體造血的主要原料,對身體健康相當有益。

杏含有檸檬酸、蘋果酸、β胡蘿蔔素,主要用於止咳平喘,潤腸通便,但生食多,易傷筋骨。

夏季應該吃什麼水果:西瓜。

夏季最適宜吃西瓜。西瓜富含維生素a、b1、b2、c、葡萄糖、蔗糖、蘋果酸、穀氨酸和精氨酸等,有清熱解暑、利小便、降血壓的功效,對高熱口渴、暑熱多汗、腎炎尿少、高血壓等有一定的輔助療效。

西瓜雖好,屬寒性食物,易傷脾胃,所以脾胃虛寒,平常有慢性胃炎、腸炎、十二指腸潰瘍等或大便稀薄的人最好少吃。正常人也不宜食用過量,否則會損傷脾胃而引發消化不良或腹瀉。

需要提醒的是,夏天感冒發燒的患者常常藉助進食西瓜來補水、退燒,但是因為西瓜屬於甘寒食物,不宜用於風寒感冒及感冒初期,特別是患有畏寒、無汗等症狀者不宜食用。

夏季應該吃什麼水果:草莓。

草莓富含維生素c、b、鈣、磷和鉀,在植物性藥品中佔有一席之地。其葉部煮沸後可當作一種收斂劑,並能**腹瀉、發燒、口內潰瘍及牙齦疾病。

4樓:李二歲愛炸雞

5月底6月初,當然是靖州的楊梅最好吃了啦~楊梅味甘酸、性溫、無毒,歸肺、胃經;

具有生津止渴、澀腸止瀉、和胃止嘔、消食利尿的功效;

用於勞累過度引起的頭暈、全身肌肉關節疼痛:楊梅酒30~60克,早晚各服1次。

天氣好熱啊,吃什麼水果最好

5樓:江南冬泳冬泳

心靜自然涼,比吃什麼水果都管用。

心煩氣燥是心情的問題,解決了這個問題,自然比吃什麼水果重要。

吃水果要吃水份多一些的,像西瓜、梨子。

6樓:匿名使用者

西瓜啊,葡萄和桃子現在都上市了,吃了可以生津止渴。

7樓:網友

天氣熱,當然是冰的西瓜爽了。

8樓:森濃薄綠

西瓜含有大量水分,甘甜可口,是不錯的選擇,但是,不能冰鎮,冰鎮之後將會流失大量營養。

天氣熱,應該吃什麼樣的水果

9樓:武紫桐杜波

夏日寒涼水果:香瓜、西瓜、梨、香蕉、奇異果、芒果、柿子、荸薺、甜瓜、柚子等。

適宜人群:實熱體質。

夏日溫熱水果:荔枝、桃、龍眼、番石榴、櫻桃、椰子、榴蓮、杏等。

適宜人群:虛寒體質。

10樓:權仁輝汝

西瓜啦~~蘋果啊~~橙子~~~

除了水果~~~天氣熱了,也可以多喝酸奶~~~多喝水~~~

胃熱的人吃什麼水果好,吃什麼水果去胃火

多吃水果可以養胃?對於胃不好的人,有3種水果要少吃 1 李子。對於胃火沒有食慾的人而言,吃點李子或者喝杯李子汁就能起到清胃熱 開胃 增進食慾的作用。李子所含的花青素是一種強抗氧化劑,有助增強人體免疫力。每天最多吃4個,過量食用容易引起胃痛,脾胃虛弱者應少吃。2 石榴。石榴甘味入胃經,具有滋胃陰,清胃...

秋天什麼水果最好吃?秋天吃什麼水果

秋季吃什麼水果好?秋天可根據個人喜好選擇水果食用,不管哪種水果都含有豐富的營養物質,對身體均具有一定益處,因此沒有具體吃哪種水果對身體好,列舉幾種秋天當季的水果 1 梨 梨味甘甜,能夠潤肺止咳,秋天天氣乾燥,適量食用具有清熱化痰 生津潤燥的作用,在秋天煮梨 蒸梨都是不錯的食用方法 2 葡萄 葡萄含有...

夏天吃什麼水果對身體好,夏天吃什麼水果好?

1 西瓜 有清熱解暑 解煩渴 利小便 解酒毒等功效,用來治熱症 暑熱煩渴 小便不利 咽喉疼痛 口腔發炎 酒醉。2 芒果 芒果為著名熱帶水果之一,因其果肉細膩,風味獨特,營養豐富,深受人們喜愛,所以素有 熱帶果王 之譽稱 可制果汁 果醬 罐頭 醃漬 酸辣泡菜及芒果奶粉 蜜餞等。夏天是水果最多的季節,在...